关于共享时代:范文
一说到共享时代这个词,紧接着出现在我脑海里的便是共享篮球,共享书店,共享单车现在共享的东西越来越多,为人们带来了很多快捷和方便。可是,我们真的有能力来保护好它们吗?我想,答案是否定的。
为什么这么说呢?这件事还得从头说起
记得那是一个暑假,我被那似乎永远也做不完的作业和补不完的课弄得焦头烂额,坐地铁的时候拿着书,上厕所的时候拿着书,吃饭的时候拿着书,就连走路的时候也拿着书。有一次,我因为走路看书不看路差点撞到树上去!为此,我深感气愤,对妈妈提出来强烈抗议:必须休息一天,让我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终于,经过我一番唾沫横飞的请求,妈妈答应了。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
第二天,我像从没出过家门一样,东转转,西瞧瞧。大树嫩的似乎要滴下水来,花儿向我笑着,似乎在恭喜我重见天日。最近小黄车不是很流行吗?今天骑小黄车吧!每天坐地铁,现在我看见地铁的标志都快吐了。正想着,一个小黄车映入我的眼帘,嘻嘻,真是得来全不费功夫啊!我拿出手机,进行简单的操作,不一会,小黄车便可以为我所用了。
我骑着小黄车漫无目的地逛着,在马路边,我看到了几辆严重残疾的小黄车:它们的身体被划伤,车的扶手也不知道去了哪里,它们就静静地躺在草丛里。我于心不忍,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小黄车抬起来。可想而知,那些人到底是花了多大的力气才把它们弄坏的。我叹了一口气,怀着沉重的心情骑着小黄车继续走。不知不觉中,居然来到了补课的地方,我嫌弃地看了一眼机构的大门,心里想着:赶快走吧,不然一会被哪个老师看见了可就麻烦了。刚准备走,远处草丛里的五颜六色便吸引了我,好奇心推着我往前走。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啊!草丛里居然有一堆小黄车躺在那里享受日光浴,又有人用完小黄车不放好。我看了一眼小黄车,它们已经深陷在草丛里了,有一些还被缠绕着。看来我是拯救不了它们了这两次的亲眼所见让我没有了兴趣,早早地回了家。
现在你知道为什么答案不是肯定的了吧?现在共享为我们带了了不少的快捷,我们回赠给它们的呢?只有无限的麻烦和损失。现在随处可见受伤的小黄车,这都是我们的功劳。共享时代是好,它给我们带来了方便,但是我们没有资格去享受这种方便。
关于这就是共享的时代
你最近发现共享这个词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你的生活中,你的微博里,还有你看到的报纸上。你变得越来越疑惑,于是你决定先不想这些,觉得出门走一圈,缓解一下心情。
你走出家门,在乘电梯时熟练的打开摩拜单车的软件,预约了一辆离你最近的单车。但是直到你走出小区才发现,天空早已是灰蒙蒙的一片,似要下雨的样子,你一拍背包,发现并没有带伞。
于是你的手摸向路边的一排栏杆,却什么也没有摸到你记得栏杆上挂着一排共享雨伞呀!你只能略带沮丧的心情走向路边的全家,打算买把新伞,却惊喜的发现并不是共享雨伞不见了,只是放到了便利店而已。于是你美滋滋的打开支付宝租了一把伞,跨上你预约的摩拜单车,骑向最近的共享书店。
你走进书店,迈步到一排排的书架前,低头沉思了一会儿,抽出几本书,然后你走到柜台前,把书放在上面,柜员迅速的帮你登记了一下,然后你从背包里抽出几本书,交给柜员这些书是你从家里带来的。你走出书店,再次骑上单车。你刚刚走进的共享书店全称是双方面共享书店。
你抬起头,发现天气意外的变好了,于是你交还了共享雨伞,打算去打会篮球。
你骑到篮球场,不自觉的走向共享篮球机器前,用支付宝扫了一下码,一个篮球立马滚落到你的脚下了。你招呼着,立马开始了激烈的篮球比赛。
上面的故事可能就在人们的身边发生着,也可能只是虚构的小故事,不够都说了一件事:
共享已经进入了人们的生活,改变着人们的理念。
老一辈的人们总爱说:东西总是自家的好!如今也用上了共享,用上了无线支付,这就是共享的力量,这就是共享的时代。
年轻的人热爱自由,于是他们选择了共享,他们选择了这种更加自由的方式。
这就是共享的时代。
关于时代楷模,吾辈之光(作文参考)
生而平凡,却因为爱与善良而浑身闪光。国难当头,抗洪英雄奋不顾身,挺身而出;白衣天使不需报酬,不计生死。生而平凡,却因坚持与顽强而再创辉煌。奥运场上,运动健儿超越自我,勇敢追梦。他们是时代的楷模,是我们的榜样。
无惧风雨打其身,抗洪英雄人民尊。一名普通的战士,搬运沙袋,意外受伤,但他用最坚强的意志,不断坚持。包扎后不顾强制休息的命令,执意返回一线继续战斗;洪流中的大哥,在人们被困车内,生命危在旦夕时,奋不顾身,勇往直前,不断敲击车窗救人;一线民警赤脚上阵,全力以赴,筑起安全防线;郑州交警,日夜无休,增援前线,全力迎战突发暴雨。河南的灾难终会过去,留下记忆深处的是次次触及内心的感动,一道道顶风逆雨的身影。
坚韧勇敢不顾身,悬壶济世温情存。白衣天使全力抗疫,虽夜以继日,身心疲惫,但面罩勒出一道道伤痕的脸上仍是笑容,他们总是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乌云无法永远遮住太阳,狂风无法吹灭熊熊火焰,医护人员舍己为人的精神却永驻人们心间。
坚持不懈有韧劲,今生共与一旗荣。年龄的增长,伤病的困扰,情绪的波动,都曾如缠木之藤,要把施延懋拖进失败的深渊,她却用十份耕耘一份收获的态度再获金牌;杨倩比分落后,依然稳住姿势,临危不乱,用最后一枪逆转局势,勇夺首金。奥运是一种追求,一种挑战,更是一种不服输的力量,一种不屈的精神。
这个夏天,他们用最美的身影,诠释了生命的意义;用坚定的手印表达着担当与承诺。你们就是英勇顽强的时代楷模。用健硕的身躯,散发着满腔的热血,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肩负责任,牢记使命,守卫盛事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