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我的启明星示例作文
穿透浮世尘埃,与书籍相遇。书籍,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播下一粒粒梦的种子。于黑夜中,照亮点点星耀。我踏着风、踩着梦,扶摇直上,于云端,与书籍相会。
初遇你,是《安徒生童话》牵着我的小手,与书籍邂逅。
小时候,最喜欢的事,就是在睡前读一本《安徒生童话》。那里,是个奇幻、温馨的别样天地。
《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惨凄凉,与奶奶相遇在没有寒冷、饥饿的天国的结局,让我为之动容,感叹着小女孩的凄惨,庆幸着我的幸福、安康。
《海的女儿》中小公主对王子坚贞不悔的爱。忍受着巨大痛苦化为人腿,最后却化成泡沫飘散在空中,使我第一次对爱情有了模糊的认知。
书籍,你引着我稚嫩的手,去感知人世间的真、善、美。让我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幻想、好奇与热爱。书籍叩响了我愉快童年的大门。
再遇你,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与我相逢。
在那个战争频仍的时代,童年的苦难、战争的磨炼、筑路的艰苦……这些都让保尔成为了一名不怕火炼的钢铁战士。四次与死神相见,却又四次死里逃生,坚强不屈,顽强执著的精神,支撑着保尔与命运做出一次次不甘言败的抗斗。失明瘫痪,阻挡不了保尔朝着革命奋发前进,保尔象征了广大红军战士所具有的精神和意志,更给我力量!
书籍,让我领悟人世间不光有真、善、美,还有丑、黑、恶、命运的不公,不是我们自暴自弃的缘由,而是激励我们与磨难作对抗的能源。
后来遇到你,是《活着》,与我重逢。
原来,活着,不过如此。改革开放前后,是冰与火的交融,是苦与乐的交杂,富贵年少时是个花花子弟,不学无术。仗着家中是个大地主,为所欲为。后又沉迷赌博,耗尽家产。所幸,改革开放后,“穷人”这个身份能让他安全地活着。可生活,从不会一直风调雨顺。儿子抽血过多而死,妻子劳累多病而死,女儿生产出血而死,孙子贪吃黄豆而死。“死”像是个魔咒紧紧缠绕着他,不得脱逃。尝尽生人悲苦,看透世态炎凉。原以为富贵纵使活着,也不过是如死般的行尸走肉。可富贵晚年,却活得通彻、豁达。与一头牛相伴,整日笑声朗朗,闲哉、乐哉。可富贵,当真放下一切了吗?失去的太多,经历的太多。所要的,就不过活着。活着就成了一件特别简单的事。让我懂得要“好好活着”!
后来的后来,遇见《追风筝的人》,我相信命运,但更相信自己可以改变命运。遇见《摆渡人》,我相信自己终究会与美好的事情不期而遇。遇见《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我相信每个人人生中都有属于自己的那座大山,我们每个人最终都能像鸟一样飞往自己的山。
感恩书籍,人生真善美,世间丑黑恶,生与死……都在书籍中引领着我,教导着我,浸润着我。书籍,是我的启明星,启耀光明。于是,点点星辉便掬了璀璨夜空,让我迎着晚风,也能不畏前行。
你是我的太阳(优秀作文)
我记得太阳不断地升起、落下,从山顶、从水面、从云雾中、从屋脊与电线之间升起,像装满稻草的大车,吱吱扭扭,一路洒来,遍地金黄。当阳光射进我的眼,我的心中滋生出一种异样的感动。我记得阳光。在我的意识中太阳不断的升起落下并不意味着时间,我只是一味的痴信,太阳会给我带来永恒的温暖。
而当太阳在天际徘徊,泛着绚丽的光彩,另一种静穆会注入我的心田。我看着一群飞燕掠过天空,划出一道道漂亮的弧线,又随即消失,就像根本不曾存在。几只细腰的狗在田埂上跳跃;向日葵酣酣的垂着它们的头;远处的杨柳在雨后清新俏丽的抖动;太阳像一个满载而归的渔夫把光线拉扯着一点一点收走,我心中充满着爱的幻觉,在傍晚轻柔的风里,喃喃自语。
此时我想起了一切能想起的事情,我每次流泪的起因。那似乎都是一些个瞬间,为一个什么所触动,然后就流泪了。我记不清那些琐屑的原因,却记得那些心动的感觉,每一次我都觉得我已到了万劫不复的边缘,我对自己说我要死了,那一刻我万念俱灰。似乎因为什么有似乎不因为什么,某一个瞬间我就判了自己死刑。我被过脸去,面对墙壁不与任何人交流目光。那似乎也是因为什么又似乎不因为什么,某一个瞬间我又宣布自己的新生。这一个已经死去,而那一个又是崭新的面目,是我又不是我。这样一次次的死而复生,终于回复到原始宁静的状态。
就在这个夏天,奶奶重新笑着在家里忙碌的时候,我好像又生出了一只眼睛,看到了那么多平时我看不见的事情,我的心中充满了一阵一阵的感动,感动于空气中有炊烟的味道;感动于我能每天看到太阳升起和落下;感动于春天斑驳而泥泞的道路和北归鸟儿风尘仆仆的叫声;感动于翻书的声音和我的汗水;感动于一个陌生而的年轻母亲胸前的奶渍以及幼儿园里那
些喧闹、稚气的小孩子的声音
我甚至要产生一种虔诚的宗教般的情感,专注而真诚的感激我每日的平安,家人的平安。理解了亲人对自己的挂念就是平安,自己对亲人的挂念就是平安,理解的这融于平安之中的非凡的平凡。
坚持是我致胜的魔杖(优秀作文)
胜利贵在坚持,要取得胜利就要坚持不懈地努力,饱尝了许多次的失败之后才能成功,即所谓的失败乃成功之母,成功也就是胜利的标志,也可以这样说,坚持就是胜利。
古往今来,许许多多的名人不都是依靠坚持而取得胜利的吗?
《史记》的作者司马迁,在遭受了腐刑之后,发愤继续撰写《史记》,并且终于完成了这部光辉著作。
他靠的是什么?还不是靠坚持而已,要是他在遭受了腐刑以后就对自己失去信心,不坚持写《史记》,那么我们现在就再也看不到这本巨著,吸收不了他的思想精华,所以他的成功,他的胜利,最主要的还是靠坚持。
外国名人杰克·伦敦,他的成功也是建立在坚持之上的。他坚持把好的字句抄在纸片上,有的插在镜子缝里,有的别在晒衣绳上,有的放在衣袋里,以便随时记诵。终于他成功了,他胜利地成为了一代名人,然而他所付出的代价也比其他人多好几倍,甚至几十倍,同样,坚持也是他成功的保障。
荀子说: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这也正充分地说明了坚持的重要性,骏马虽然比较强壮,腿力比较强健,然而它只跳一下,最多也不能超过十步,这就是不坚持所造成的后果;相反,一匹劣马虽然不如骏马强壮,然而若它能坚持不懈地拉车走十天,照样也能走得很远,它的成功在于走个不停,也就是坚持不懈,这也就像似龟兔赛跑:兔子腿长跑起来比乌龟快得多,照理说,也应该是兔子赢得这场比赛,然而结果恰恰相反,乌龟却赢了这场比赛,这是什么缘故呢?这正是因为兔子不坚持到底,它恃自己腿长,跑得快,跑了一会儿就在路边睡大觉,似乎是稳操胜券,然而乌龟则不同了,他没有因为自己的腿短,爬得慢而气馁,反而,它却更加锲而不舍地坚持爬到底。坚持就是胜利,它胜利了,最终赢得了比赛。
水滴石穿,绳锯木断,这个道理我们每个人都懂得,然而为什么对石头来说微不足道的水能把石头滴穿?柔软的绳子能把硬梆梆的木头锯断?说透了,这还是坚持。一滴水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然而许多滴的水坚持不断地冲击石头,就能形成巨大的力量,最终把石头冲穿。同样道理,绳子才能把木锯断。
在我们现在的学习中,一定要学会坚持,只有坚持才能取得成功。
关于这,是我的节奏
当钢琴家的指尖按下每一个琴键时,这是他们的节奏;当萨克斯演奏家推出每一段旋律时,这是他们的节奏;当书法家的毛笔触碰到每一张宣纸上时,这是他们的节奏。当我弹下每一根吉他弦的时候,这是我的节奏。
我刚开始接触吉他的时候,老师告诉我弹得好与否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把握好节奏,要有自己的节奏。亦或像秒表走动那样,又或是如脉搏跳动一般,但千万不能乱了自己的节奏,这样吉他发出来的声音就不是悦耳动听的,而成了一种噪音。仔细想想,人生也是这样,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节奏。
可是在不同时刻,节奏又会不一样。记得七年级时老师告诉我,适应新的学年,大家慢慢来,这时候我的节奏就慢了下来。所有的事情我都会慢慢地来,做得认真,做得仔细。到了八年级,老师告诉我,这是初中最重要的一年。这时我不得不放快自己的脚步。添加的一门新课程难免不那么适应,我就要加快节奏努力追赶,赶快踏上八年级的节奏。今年的九年级,也是我初中阶段的最后一年。冲刺的一年里,我必须拿出自己最快的节奏来迎接中考的挑战。
当然在不同的地方,我的节奏也会发生变化。
我在家里时,每天早睡早起按时吃饭,这,是我的节奏;当我在学校,按时上课完成作业,这,是我的节奏;当我在图书馆细细品味书中每一个文字时,这,是我的节奏。灵活变通的节奏就是我的节奏。
我的吉他老师还告诉我,当你站在舞台上时,不要在乎一切外面的声音,不要任由他们的欢声笑语打断了你,保持你自己的节奏,你才会向大家展示出最精彩的表演!
我觉得我们的生活也是这样,无论遇见任何事情,遇到任何困难,都不要忘记自己的节奏,不要让自己受外界的影响,那样,只会留下遗憾。
世上节奏千万种,但我始终保持我的节奏,用它演奏出我人生的篇章。谁都无法改变,因为,这,就是我的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