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一个梦幻般的美好世界。在这个世界中,曾不止一次地留下过我们的天真、纯洁、顽皮、欢笑......无疑这是人一生中最为轻松、愉快的时候了。回顾童年的幸福时光,我不由想起了儿时的一件趣事,每每想起,总会忍俊不止。
小时候的我非常喜欢吃鸡蛋,鸡蛋多好吃啊,白白嫩嫩的蛋清里包裹着金黄香糯的蛋黄,一进肚子,那美味简直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就因为我的贪吃样,村里的大人小孩都笑称我为鸡蛋大王。
有一年夏天,家里煮了好多鸡蛋,这下可把我乐坏了。鸡蛋刚一出锅,我就迫不及待地拿起一个放到桌子上,也顾不上烫手,敲碎蛋壳,剥了就直往嘴里送。这个还没有吃完,那个又已经剥好了。就这样,我一口气吃了七个。哈哈,真爽啊!这时奶奶走了过来,见我吃了那么多鸡蛋,她皱皱眉头,一本正经地说:“你这个小馋鬼,一下子吃了那么多鸡蛋,就不怕鸡蛋在你的肚子里孵小鸡吗?”“孵小鸡?”我一听顿时惊呆了,肚子里要是真有小鸡,那可如何办呢?我被这话吓得整夜都没睡好。
到了第二天,不知道哪些原因,我的肚子老是“咕咕”作响,就好像真有小鸡在叫似的。于是我又惊又怕,生怕小鸡已经在我肚子里孵出来了,要是小鸡再长成大鸡,我的肚子岂不是要给它撑炸了吗?可又有哪些办法呢?
说来也怪,自从我的肚子“咕咕”作响以后,我一连好几天都腹泻不止。于是,奶奶就将计就计,给了我一些止泻药,严肃地说:“国国啊,快把这些药吃了,这样小鸡也就会死了。”听奶奶这么一说,我赶紧拿起杯子喝下了药,这下我的肚子里再不会孵小鸡啦!
过了一段时间,肚子果真不叫了,我还一个劲地夸奶奶的办法真高明。可是一直到了上小学,我才知道奶奶是骗我的。原来那次我肚子叫个不停,不是因为肚子里真的孵小鸡了,而是因为听到奶奶讲“孵小鸡”的话,害我晚上没睡好,肚子受凉了。唉,奶奶可真“老奸巨猾”啊!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它就像遥远天空中璀璨的星星,时时闪现在我的脑海中,让我为自己曾经的年幼无知而更加发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