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点下车,马上要去你奶奶家了!妈妈的声音又一次响起,而我却注视着不远处的村庄,仍沉浸在遥远的回忆中。
小时候,我和奶奶一起住在一个小村庄里,这里十分落后,却有着本质的美丽。
奶奶住在一个不大的屋子里,东西不多但是十分整洁,那是个欢乐的地方。床在屋子一边,被子都叠在一起,整整齐齐。小时候,我喜欢钻在被子里玩捉迷藏或假扮成大怪兽,总能自娱自乐一天,有时还能把小狗吓得落荒而逃。
屋子正中央有个火炉,夏天时,它黑黑的,凉凉的,连小狗小猫都不把这块铁板放在眼里。但是在冬天,煤炭在里面热情的燃烧,木头劈啪作响,火苗一直舔着炉口,火炉壁也变得通红而不在冰冷,似乎要联合所有热的事物,一起燃烧整个冬天。每到冬天,我都会靠在火炉旁边,驱赶走身边的严寒,那么暖和,那么舒服,就像被阳光烤过一样。
屋外的泥土地里嵌着铁青着脸的石头,还有一口养藕的水缸开满了荷花,看看缸里乌黑的泥,便可以体味到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气节。
古老的庭院外,是世界上最自由的地方,我最爱飞快地跑过一望无际的田埂,张开双臂,呼啦啦的风声就会更显欢乐。柳树已梳妆打扮好,不想却被风吹散了编好的麻花辫,白绒绒的柳絮漫天飞舞,风越大,它便飘得越高。欢乐着,沸腾着,全部将它们的活力迸溅出来,在短暂的春天里,释放出它们储存了一冬天的能量。就连麦苗也斜斜地跳着舞,活像小男孩斜斜的头发。
田地不远处是清澈见底的小河,光滑的鹅卵石很稳重,静静地沉在河底,如同安详的老人,淡灰色的群山围绕着小小的村庄,像猫耳,像侧脸,也像奶奶家的屋顶,那么亲切而熟悉,抬头,只看见湛蓝无比的天,最广阔最无边,向着远方伸展而去
我猛地抬头,还是那片蓝色的天,我要寻回儿时的回忆,寻回那些古老而又温暖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