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童年回忆优秀作文
在我的童年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美好的童年回忆,而我最难忘的就是捡松果了。事情就发生我七岁的时候。
有一天傍晚,我和妈妈吃过晚饭,觉得肚子有点饱。就对妈妈说妈妈,我们出去爬山吧。顺便去捡些松果来烧吧!妈妈想了想说那好的,我先把碗洗好。过了一会儿,妈妈洗好了碗,我们就出发了。
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很高兴。到了山脚下,我和妈妈看见了路边上有许许多多青翠的松树,倒是没有一个松果掉在路边上,但树上已经结满了松果,我有些小失望,就问妈妈为什么树上已经结满了果子,但树下边却一个松果也没有看见呢?妈妈听了后,说我也不知道,我们还是再往里面走吧。说完,妈妈就先走一步了,我也紧跟上去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不远处就有几十个松果掉在路边,妈妈转过身来说看我们谁捡的多,谁就赢!妈妈说完,弯下腰迅速的捡了起来。我也不甘落后,马上捡了起来,没想到被一颗小石头绊倒了,我摔了个四脚朝天,但我毫不在意,我想捡的更快些,就一边捡一边喊我捡!我捡!最后,那些剩下的几个松果也被我捡起来了,放在我的帽子里了,我对妈妈说我赢了!妈妈看我手上只拿着六个,就对我说我有八个呢!我转过身,妈妈看了看我帽子里的松果,便情不自禁的笑了起来。
因为我觉得自己赢了,一路上就高兴地蹦啊跳呀,走了一段路,我觉得有些不对劲,把手往后一摸,呀,我的小松果去哪了?我把外套脱下来一看,原来帽子里的松果全翻了,是我跳得太高了,松果自己全蹦出来了。我这才慌了,把手上的松果往口袋里一塞,就开始找我的战利品。可是一路上并没有发现松果,我转身一看,原来是妈妈把我的松果全捡走了!我又气又恼火的叫到妈妈,我的松果怎么全在你那里?随后,我和妈妈都笑了,笑声传的很远很远
现在,时光老人把童年匆匆带走了,我不会像以前一样,为了几个松果计较。感谢时光老人把童年编成了一本最美的最纯真的书印在我的心坎里。
有关于我是一个稻草人(范文)
我是一个稻草人,我每天都屹立在田野上,见证着晨昏交替,见证着春耕、秋收与冬藏,也见证着人们笑容的美好。
春风,是如此的美好。我静静地屹立在那里,看着万物冒出了新芽,远处的大雁飞了回来,枯萎的树木也渐渐有了生机,冰封的土地也开始融化,到处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而我,还是孤独的屹立在这里里,没有一丝快乐。
转眼,我迎来了炎热的夏天。人们开始在田里锄地,播种,浇水。到处都是一番热闹的场景,树木都长满了绿色的叶子,孩子们在田地里玩耍,溪水也欢快地流淌着,不时发出叮叮的声音。鸟儿们则站在我的肩上,哼唱着不知名的小曲儿。我快乐极了!我看着田地里的稻田开始一点点地发芽,一点点的变成金黄,我知道秋天来了。
秋天,所有的事物都变得不一样了。树叶开始变成了一片又一片的红色,田里那原来绿油油的地稻田也变的黄灿灿的。田地里一穗穗饱满的稻谷,被人们用锄刀轻轻的割了下来。鸟儿们也开始了又一轮的旅程,黄色的树叶也开始纷纷的落下。我心想:我的孤独也要开始了吗?
冬天,田地里都变成了白茫茫的一片,河水也结上了厚厚的冰。人们都因为天气严寒躲在屋子里,烟囱上冒着滚滚浓烟。不时有几朵雪花落在我的身上,很快就落满了我的全身。到处都是一片寂静的景色。只有我依然静静地守着这片稻田。
我是一个稻草人,我时而孤独,时而快乐,时而寂寞。但是,我知道,坚守是我的使命,不论孤独、快乐还是寂寞。
回忆童年
记忆里,在山里玩乐的日子,是最快活的。我喜欢山,喜欢山的高大巍峨,雄伟壮观。
小时候,家里住山里,日子过得没那么好,却是真的快乐。那个时候,一天几块钱就可以吃好多零食,还能和别的小朋友一起分享,还特别满足。现在,爸爸妈妈工作好了,也早就离开那个地方了,日子比以前好,随便喝杯奶茶都是十几块,朋友也有,却如何也没有童年时光,那么快乐了。
我怀念在山里的日子,住在那里,连空气都是新鲜的,有时到山上帮大人们挖笋,闲时在山上躲来藏去,欣赏下面的风景。那个时候,山路是泥,总是要小心些的。从山上往下看,还是一片山,抬头往上看,是更高的山峰和似近非近云彩。不像现在,好不容易要出门,还要关注空气质量。难得去爬一趟山,看着阶梯就发慌。到了山顶,抬头往上看,还是天,看不到些其他哪些,在山上往下看,是城市的各处风景,也觉得有些安慰,却也觉得有些浮华。
住在山里,最好的事情,莫过于和好朋友们一起玩耍。那个时候的朋友,甚至不需要你合不合得来,在一个地方生活,就可以玩的很愉快。早出晚归,一身脏兮兮,却还是满脸笑意的回家。而现在的身边的朋友,总是需要我们去理解,去磨合。因为我们长大了,锋芒也就有了,想要成为好朋友,就必须得有些付出了。尽管现在依然快乐,却怀念当初的单纯和美好。
我依旧怀念在山里面的日子,那是我最纯真朴实的日子。总听别人说洗去一身铅华,我想大概是,回归到自我的那种状态吧。也许我早就体验过了,只是,还回得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