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加减法(范文分享)
人生如同打算盘,该加就加,该减就减,才能谱写快乐人生。
从小到大学习数学的经验让我常常思考,生活中的许多事都像数学里的加减运算,每个人都想在生活中去不断增加些什么,但每个人都不愿意主动去减少一些什么。俗话说:付出才有回报,在适当的时候学会做减法才能使自己的加法最大化。凡是生活得非常快乐的人都是天生的数学家,因为他们擅长加法与减法运算,增加美好的减少不美好的,让自己的生活充满快乐。
增加热情,减少冷漠。高尔基曾说过:青春是热情的太阳。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就在少年时期发出过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的感叹。而现在我们这些正处于花样年华的青少年们却终日拿着手机无所事事,对周围的事物漠不关心,没有热情缺乏敏感,仿佛世界与我们无关。遥想毛主席那个时候,全国的局势还不稳定,但他却树立了以星星之火燎原的目标,最终建立了我们伟大的祖国。所以,同学们增加一点热情,减少一点冷漠吧!
增加宽容,减少抱怨。有句话叫退一步海阔天空。在现代社会,人的整体状态都非常浮躁,对人对事都缺乏了一种宽容的态度。你一定有过这样的体会,在某个比赛之前明明自己已经非常努力了,可是成绩还是不理想。这个时候你一定会自怨自艾,认为自己很失败。但你能不能换个角度看问题呢?可能是这次比赛的难度比较大,可能是评委在选择选手时的标准和你不搭调。而正是因为这样的失败,你才会在下次比赛中崭露头角。所以,同学们增加一点宽容,减少一点抱怨吧!
增加责任,减少叹息。对你而言,责任是什么?也许只是举手之劳,将你的学习学得细致一些,为别人多考虑一点,那么出错的机会就会少一点。拥有强烈责任心的人都能在工作中表现更加积极,也更容易完成任务,在面对困难时也不再叹息,而是微笑。所以,同学们增加一点责任,减少一点宽容吧!
梦想(范文分享)
有无数次,我在幽暗深邃的天籁里,凝望夜空中月牙儿时的隐时现在云层中穿行;有无数次,我伫窗看绿影婆娑,枝枝叶叶的晃动令我心潮难平;有无数次,我临惊涛拍岸的海天一隅,听海水吟唱卷起千堆雪;有无数次,我踏山峰中,观巍峨翠秀;思绪便长上了翅膀,飞出时空之外,梦想便无休止在心中膨胀,使心灵丰盈广袤,希望和期盼在升腾。
我真真切切地观望和感受着万事万物,梦想便打动和抓住了我的心。我用想象和期待装饰着生活,梦想便由此变得活灵活现,多姿多彩,填充着心灵上的空位。一切的浮躁,懒散,呆滞便随风而去。
梦想那幽静的夜空下,有美丽的白雪公主向我走来,伸出挚爱的双手;梦想那绿影盈盈中,仙女为我抚平岁月的皱痕。梦想那海浪涛涌里,创造出人生的辉煌;梦想那雄伟的山峰,赋予我用之不竭的力量。啊!梦想,多麽令人向往!梦魂缠绕的地方是美的地方!梦想,不管你是少年,青年,中年或老年,是贫穷还是富有,它总是跟你相生相伴,魅力无穷。它使平淡的生活有滋有味,使平凡的事物,平凡的人生闪闪发光。
梦想,令人心醉神迷。但随着时光的流逝和生活的真实,梦想中的希望往往被现实中的失望所代替。然而,这丝毫不会妨碍新的梦想的产生。即便梦想一无所获,但人的价值和意义一样却会在一无所获中出乎意料的显示出来。人,乐意享受自我感觉,自我想象发生的事,因此,梦幻是否成真衡量不了梦想的价值。人在梦想与现实的对比中,在努力创造梦想与现实的和谐统一中逐渐走向成熟,使自己的人生超越梦想,得以升华。
内心的丰盈和美好使生命激情不减,促使你竭力去经历,认识和拥有现实的时间,用自己的奋斗去构造梦想中的一切,使生命产生奔突,发出光热。这不说明,梦想是认识不可或缺的心灵的企盼和慰藉是激励人生去认真创造现实生活的前奏曲吗?
杂记(范文分享)
杂记(一)
我相信星座,可以说是痴迷。不知道应该是高兴还是悲哀,我被最黏人、最喜欢依赖的天秤座缠上。每天下午和放学后,她都会缠着一直问问不完的问题回答了他的问题还得解释为什么,导致我有一段时间一下课就东躲西藏,上QQ就是隐身。
当然我还是比不上。
吴蒋祎,记得她八上的时候为了躲她,一下课就冲了出去,那天下雨地上很滑,她嘭地趴在地上,我能很明显地感觉到地板震动了一下,吴蒋祎又很坚强地爬起来,不顾一切的向前冲,仿佛身后有无数匹凶猛的野兽。我无奈地翻着白眼,天蝎座的背后一定要有一个天枰啊!
我觉得星座运势都很准,事实也验证了这一点,那天我告诉吴蒋祎身为天蝎座的她今天会有不祥之兆,可能还不止一个。结果在体育课上她连摔了两跤,后来她举着扫把撒泼的样子,我感慨道:天蝎座果然腹黑啊!
杂记(二)
我和W、C(两者均为化名)放学时一起回家。我们三人组合可谓集天地之精华、吸日月之灵气。W、C常常会在路上聊一些GL或是BL的小说,有时还会像大妈一样聊些班里的红尘俗世,可谓是不亦乐乎!每出了校门,我就会从门口发传单的人的手中接过一张传单。这年头发传单的也够受气的,看他们卑躬屈膝的样子,真怕他们说出一句:陛下,请过目!。我心灵手巧地把传单折成一个扇子不停地扇风。一开始W、C还不懂我这么做是要干嘛,装出一副我不认识此人的表情,我口手并用地给她们解释,我总会在路上看到一些白眼,全是二氧化碳和杂质啊!说到激动处还会加上一句这个世界太疯狂了!久而久之她们还会附和说她们也看到了。
有一次我和W走在路上,我看到一个长得极帅的男交警,红灯的时候,他跟我说了一句:等会绿灯再走。我按捺住心中的汹涌澎湃,好。然后很乖的站在原地不动。(后来我估计他是怕我闯红灯!冤枉啊!)
传承(范文分享)
老王一直经营着一个裁缝铺,起早贪黑,但他从来不觉得累,因为只要一想到他那宝贝女儿,便会生出无穷的劲头。
阿娇刚出生没多久,她的母亲便因感染风寒去世了,这可苦了老王,又当爹又当娘,家中大小事务都由他一人操持。
阿娇十分乖巧,洗衣做饭样样都会,且生得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白皙的皮肤,小嘴巴,美人胚子一个。老王越看这个女儿越是喜欢,什么家务活都舍不得让她做,生怕伤了她那双玉手。
每次老王在灯下熬夜做衣服时,阿娇就坐在旁边,不吵不闹,还不时地为老王续一杯茶,往灯里添一点油。老王累了一天,阿娇便会上去帮他捶捶肩,老王顿时觉得什么疲劳都没有了。睡觉前,阿娇便会端来一盆洗脚水,老王心中更是乐开了花。
一晃十八年过去了,阿娇也由一个不懂事的小女孩长成了亭亭玉立的少女。由于老王做衣服的手艺好,人品又好,每个在他这儿做过衣服的人都是他的回头客,更加上女儿十分漂亮,上门提亲的人简直要把门槛踏破了。
经过千挑万选,阿娇最终嫁给了镇上一户开粮店人家的儿子。大喜之日,鞭炮一响,老王的眼泪就扑簌簌地掉了下来,他在心中犯难:人都说勤快妈妈懒女儿,我这虽是爸爸,但也从未让她十指沾水,这到婆家被人嫌弃怎么得了?
老王还是不放心,便借买布料路过为由到女儿家走了一圈,只见家中被女儿收拾得干干净净,女儿的婆婆满是感激地对老王说:能娶到你家女儿是我儿子的福分,我们老两口也决定了,将家中的账簿交给她,粮库的钥匙也由她保管。在一旁默默站着未开口的公公补充说:你女儿不仅传了你的手艺,而且还传了你的为人,晓得疼人。
真的传了我的代吗?老王心中这么想着,眼里却觉得湿润润的,心中暖乎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