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湖春行》扩写范文
刚过枯水期,春天的脚步慢慢近了,远处的一座孤山峰峦耸起,上面开满了各式各样的野花,开朗的红,素雅的白,纯洁的蓝,安静的黄竞相开放,像眼睛,像星星一般散在草丛里眨呀眨的。旁边的柳树展开自己像遮阳伞似的枝桠,在轻柔的春风吹拂下,不断的摇曳,把人们的思绪带向远方
春雨淅淅沥沥地来了,看,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被春风一吹,便倾斜了。远看,就像一张巨大的网笼罩着整个世界。水涨满了西湖,湖面水平如镜,仍一个小石子,扑通一声,在水面荡起一圈一圈涟漪,煞是好看。湖水映着蓝天白云,这使天空变得更低了,水天一色,波起波平,云卷云舒,将春天生机勃勃的身影展现出来,具有独特的风韵,形成了一种静态美。
几只早莺成了歌唱家,把人们从深冬唤醒,开始了新一年的播种。燕子是最早的劳动者,它们开始老作了,春天的脚步也慢慢近了。它们便是春天的使者,引领春天的脚步。
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了,绿绿的,嫰嫩的,而且还软绵绵的,很是舒服,几株小花散步在草丛里,若隐若现,真是太美了,更加渲染出了春天的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绿杨成阴的白沙堤真让人流连忘返,最值得人们去观赏,去那里虽然已经很多次了,但依然还是很留恋白堤。
西湖真美,我爱西湖,但我更爱春天。
《钱塘湖春行》改写(精选)
一盘春卷下肚,就着两只香椿炒鸡蛋,我和元缜各饮美酒一斗。乘着酒性,我们往孤山寺而去。
踏节而漫,泥泥小径兀自滑滑的,而空气中早已微薰的萋脆的滋味就更加地浓郁了。一抬眼,孤山寺已经近在跟前。一阵肃穆的梵乐佛音飘来,让我心里顿时产生几分庄严的感觉。而不喜欢阿弥托佛的老元却一把把我拉向通往贾亭的小道。
西子湖,千万年来,一直就像个多情善诗的少女,眼光里漾着无边的春水。贾亭就在西子湖畔,像个多情的文人,守护着他的情侣----西子。这天,正是早春天气,云色低卷阴浅,一丝一卷,懒懒地在天末舒展开。而西子的波光也在极目的远处和那低回的垂云一般的高、一般的色颜了。
小息在贾亭木栏,遥视亭西的株株杨树、柳树、杏树,还有那远远近近、高高低低的嫩黄初翠的杂树,以及填充这树与那树之间空缺处的细柔丰媚的卉草,已经有点微醺的我有点陶然了。站立不住间,我一把我扶着亭子间的雕柱。这时候,几只早早出窝的黄莺飞鸣着、争闹着,从棵棵树木里追逐出来,一晃就不见了踪迹。
回顾亭子北面,那里有一家农家院舍,几个也许是住在那里的燕子此时正在亭子飞檐上啁啁地叫着,嘴巴里叼着块块新鲜的泥土。亭子的东面更加醉人了:那里有纷乱扑眼的鲜花,高高的花枝招展,惹得我们的眼睛都渐渐地迷乱了。一骑轻快的马匹从花丛来,地面的青草浅浅的,刚好可以把马蹄淹没。
抬眼望去更远的绿树掩映下的西湖,那里的垂杨依依,白沙熠熠,真正是春天的好去处啊。面对此情此景,我心中的浩然诗兴如同钱塘江的春潮,汹涌不可阻挡,一下子喷薄而出:
孤山寺北贾亭西,水面初平云脚低。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新泥。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
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阴里白沙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