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经典作文
他没令人艳羡的工作,黑黑的皮肤,高而瘦的身板,也许早就注定他是一个体力的支配者。但这并不代表他就没有理想和追求。
他是一个技术比较过硬的瓦工,工作固然辛苦,但为了这个家,他总是起早贪黑,或晴天,或下雨,都是从一而终地认真自习去做工。不为别的,就是为求心中无愧、坦坦荡荡。
在父亲眼中,他是一个孝顺之子;在妻子眼中他是一个号丈夫;在孩子眼中,他是尽职尽责的伟父;在其他人眼中,他是忠厚老实而又守信的人。
夏天的天热的异常,太阳下的他常常是汗水渗透的整个衬衫的后背,脸颊上的汗水总是擦也擦不及,年年如此,岁岁如此。
他就是我的父亲,令我从心中敬佩的人……
记得刚上小学,一次考试取得了高分,回家就大大炫耀一番,家人都夸奖我一番,小小的我总会在这时非常满足。“有哪些了不起,有本事以后每次考试都考个第一回来”,父亲甩下了这样一句话走开了。饱受夸奖的我在这时笑声戛然而止……
我从此以后更加努力,那都是因为和父亲赌气,都是因为我不服气才会证明给父亲看。可现在想想,原来鞭策也是爱的一种表达方式。如果不是因为父亲当时的鞭策,我会以后继续努力吗?真的很难去想象。
长大了,更加读懂了父亲的心,父亲的爱。
“多穿件衣服吧!几天预报要下雨的”我并未争辩,照办了。就是这样,其实有时候爱的表达总会在不经意间,并不需要惊人之举,华丽之言。朴素的话语,平凡的举动却传递了最感人的爱,最伟大的爱。
“很晚了,休息吧,明早早点起”,不知何时起也像铜铃一样提醒我准时休息,看看表真的很晚了。
临近中考了,父亲平时多了一些叹息。我能读懂其中的意思,无非是对我的忧虑,大家只是心照不宣罢了。
让我们相约在三个月后吧,我将用我最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我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