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是山作文参考
从我记事起就清楚父亲不爱言谈。他很高,如大山一般沉稳。他似乎永远都是那么地高大;望着父亲,他的肩似乎永远都是那么地安全;望着父亲,他的面孔似乎永远都是那么慈祥;望着父亲不知从何时起,仰望父亲已成为我的一种习惯。
父亲为人老实憨厚,大方,做事却格外细心。从小,父亲就对我严加管教,他教育我责任,教育我信守承诺,他希望我这把家族的薪火会燃烧的更旺。父亲为人严谨,所以他眼睛里容不下我做事有丝毫的张扬与马虎。还记得那次父亲叫我拖地,我答应的干净爽快。拿起拖把,不费十分钟就拖完了五间房屋。父亲叫我,我蹦蹦跳跳地来到沙发边,以为能得到几句夸赞。父亲皱着眉头,抬起头看了看我叫我把手伸出来,然后发生的事让我终生难忘父亲在我手中熄灭了他嘴含的烟头,我痛的失声痛哭,心中满是委屈。爷爷在一旁骂父亲,而父亲却置之不理,将我领到拖完地的房前,用手指地。迎着光我看到地面上拖完后还未干的痕迹如一条水蛇,弯弯曲曲从一个房间进入另一个房间我羞愧地低下了头,你这样做事我怎么会放心,以后谁会敢托你帮忙办事,长长记性你会感谢我的。如今,我的确应证了父亲的话,我的确该感谢他,现在的我应对大事小事都如织毛衣,讲究过程一针一线。小时候也因为粗心大意而挨打。几次考试难的的做对了,简单的做错了。那时候我的成绩在班上是挺拔尖的。父亲深知那时的我在老师的夸赞与同学的恭维下有些小轻浮,不虚心。终于在一次犯同样错误的考试后不畏母亲反对狠狠教训了我。还记得那天,我流的血沾湿了大片白校服。当时难免有些憎恨,恨他的狠心,很他的残暴。如今想到,我却没有理由再恨了。正是因为父亲不留情面的教训,我现在不论写单词,写作文都显得有条有理,没半点错字,这也正是我的骄傲。
父亲在家中是一座山。父亲收入占家里经济来源大部分,他用自己的辛苦,汗水在顶住了这个家半边天。在我们四人世界里父亲是农奴,是保安,是老师。我们心中父亲总是对了。我们仰望父亲尊敬父亲。
父亲,你是我心中永不塌下的高山。
那年,我出生,睁不开朦胧的双眼,只听见你激动的声音,喊我为宝贝。
那年,我满月,发不出稚嫩的童声,只看见你忙碌的身影,抱我在手心。
那年,我记事,我开始学会用眼睛领悟世界;用声音描绘画面;用动作构造情节,用各种表情表达我的喜怒哀乐;用各种方式表现我的独特才艺。就是这样的一个哪些都不懂的孩子,现在已然变得稳重、细心。而你就是我的北斗星,夜夜陪伴着我,照亮着我,我的父亲。
回忆幼时,只记得你的力气很大,总是能一只手就把我抱起,那时候,觉得父亲好厉害。你总是让我骑在你的脖子上,带我逛遍整个街道,爬的高高的我很自豪,你真了不起。当邻居提到你的时候,我总是自豪为你竖起大拇指,站在一旁的你则也很欣然。每晚睡觉前,我都会挠你痒,而你也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所以房间里时时有着我们的叫声,但最终你都会败给我,然后说我好棒,并给予奖励。可后来的我才知道,你根本就不怕痒,你那么厉害,如何会制服不了我一个小鬼呢?你让我从小就体会到了当胜利者的喜悦和失败者的苦涩。
我喜欢水,特别喜欢玩水。因此,那时候的我衣袖几乎是从来没干过,春夏秋冬皆如此。你来了,摸了摸我湿透的衣袖,意味深长的告诉我:水是生命之源。我傻傻的站着,听不懂,但似懂非懂的笑了点点头。继而继续玩水,而你在这个时候却打了我,那是我印象里你第一打我,看到你一脸严肃,我好害怕,那是你第一次那么凶,我哭了,哭出了声音,惊动了奶奶。奶奶匆忙赶来,搂我在怀。你却并没有收敛,而是冷冷的说了一句:3秒内给我住嘴。我不停的抽泣着。我不敢看你,因为你第一次让我知道了害怕,我只能躲进奶奶温暖的怀抱。蓦然回想,的确应该珍惜水资源,不应该浪费。
那年,我正处在青春期,很叛逆,特别爱唱反调,还和班上的坏学生在一起,结果,人生大跌股,成绩下降了几十个名次,而我却不以为然,依旧我行我素。对于你的教导,我不仅不听取反而开始破口大骂,你很宽宏,不跟我计较并且开导我、教育我,受到你的熏陶后,我的性情也有所了改变,成绩也从新步入了轨迹,你真的很了不起,为你竖大拇指也是理所应当的。
如今,我看着你,你乌黑的头发上已然增添了几缕白丝。那应该是你为我的担心所致。现在的你再也不能像小时候那样一手把我抱起了,你渐渐老了,而我渐渐长大,回想以前,我的小手拉着你的大手,多美好的画面,老茧布满了你的双手,那是你辛勤劳作的记号。
父亲,伟大的父亲,我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