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如山初中作文
父爱如山,母爱如海。父爱是一缕阳光,照亮我的心田;父爱是一把大大的伞,为我挡下风雨;父爱是一张照明的灯,为你照亮前方的路。
那是在我五岁那年的暑假。那一天,阳光高照万里无云,爸爸第一次带我到平潭海边游泳。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大海,也是第一次下海游泳,所以在我脑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们来到“龙凤头”沙滩。金黄色的沙滩在阳光的照射下晃现出玫瑰金的色彩,耀眼夺目。我牵着爸爸的手,光着脚丫踩在松松软软的沙滩上,“呀,好烫啊”我不禁叫了起来。爸爸告诉我,阳光照耀下的沙滩温度是非常高的。于是我们深一脚浅一脚十分艰难的前行着。走着走着,突然感觉我的脚刺疼了一下,不知被哪些东西划到了脚。我一下坐在地上哭了起来,爸爸见了一脸的心疼连忙把我背了起来,趴在爸爸的背上觉得安全感十足。爸爸一边背着我,一边笑着和我开玩笑,顿时我觉得脚上也不那么疼了。
穿过沙滩,来到海边。眼前一望无际的蓝色大海,在阳光的照耀下仿佛一块蓝色的宝石,闪烁着耀眼的光芒。爸爸把一个小鸭造型的泳圈套在我的身上,然后托着把我轻轻的放在了海水里,我笑着对爸爸说:“爸爸,您也一块下来玩吧。”爸爸深吸了一口气,好似下定决心般的对我说:“宝贝,我们是第一次来海边,就先在浅一点的水里玩吧。”说完挽起了裤腿趟水走到我的身边,突然,一股“不长眼”的大浪向我们涌来,我一个不小心被掀翻了,猛的喝了一大口的海水,眼睛也难受的睁不开,一下子吓得放声大哭起来。爸爸也连忙不知所措的把我抱在怀里,毕竟这也是他第一次单独带我出来玩,轻声哄着我说:“宝贝不怕,爸爸在你身边呢!”在爸爸的一连串安抚下,我的情绪慢慢平静了下来,眼睛也没那么难受了。接着爸爸开始鼓励我,我们又开始重新玩耍了起来,你泼我一下,我泼你一下,玩的不亦乐乎。阳光下的海面留下了我俩一串串欢快的笑声。
不知不觉,海水开始慢慢变凉,太阳也渐渐向远处的海面落下,海里的人们也开始向岸上游去,我们也要结束我们的第一次海边之旅。走上沙滩,我已经是筋疲力尽,趴在爸爸温暖的怀里,耳边聆听着爸爸有力的心跳缓缓睡去。
一直到后来我才知道——爸爸是怕水的。当我知道这个事情时,我的眼睛湿润了。
爸爸,我想对您说:“感谢您用那宽阔的臂膀,为我遮风挡雨;感谢您为我撑起一片广阔的天空,让我可以自由快乐的成长;我爱您,我最最亲爱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