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雨,悄无声息地下着。
安静地听着雨声,看着它下落。它们唱着歌,飞舞着。它们溅起水花,跳动着。风中雨,雨中风,配合得天衣无缝。那纷飞的雨点,只求得迸溅后的粉身碎骨,只愿激起片片涟漪,滑落在窗上,滴在叶上,流进人们的心里。它如此坦然而又平和。
在这条两旁种满梧桐的小巷中,雨轻轻地飘落。它冲刷着青灰的石板路,洗涤着鲜绿的梧桐叶。一切都变得光亮。那躲起来的青苔,也像染了头发,绿得那么鲜艳。这幽静的小巷偶尔有撑伞走过的人,他们也总是慢慢地踱步,看这幅画,听这首诗。
一颗颗浮躁的心,渐渐平静
这样的小雨,我是不愿打伞的。总觉得这晶莹的雨滴,是神圣的使者,是圣洁的化身,会洗掉所有污秽。而我,也愿接受它的洗礼,任它飘落,打在头发上。
那些在雨中嬉戏的孩子们,不知是否也认为如此。那欢快的笑声和这清脆的雨声混合,融为一体
我想这飘舞的精灵,是雨的精魂。
它飞散在人间,化成苏生的希望,化成欲断魂的哀愁,化成绵绵无绝的诗。
它轻悄悄的,不惊扰任何人
我冲了杯茶,坐在窗台前看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心情释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