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对我来说是一个既熟悉但又后怕的人。虽然这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我对父亲以前的理解是。
在我的儿时,父亲十有八九都对我充当一个反面角色。每当他在我干事的时候出现,那么,就预示着一个不好的事会发生,无疑是一顿痛骂。有朋友说这是疑心生暗鬼。但不管怎么认为,父亲这个耳熟能详的人称代词,在小学时我一直排斥着,就连小学作文父亲这个词,从来没有让我提起过,对父亲的排斥有时也会变为卑微的恨!
上了初一的我,根本不懂怎样规划时间,总把很多时间浪费掉。总把一家人给托累,每天也很晚才睡。一次背诵,让我重新认识了我的父亲。我的记忆力在这个星期三的晚上死机了。可以说,我能够把一句精简的课文理解背上半个小时。这对任何人来说都无疑是十分痛苦的。我的父亲,他在我陷入水深火热之中的时候帮助了我!
这使我担忧,又得责备我了。但在现在,父亲拿起了复习卷,和我一起背诵了起来。开始,我兢兢战战,但在后来,我一口气和父亲全干掉了这些万恶的文章,可已经很晚了,午夜也已经去了,我发现父亲正用他那粗糙的手,揉着眼角。
我知道,这个作业对他来说只是让我完成,与自己应该毫无关系的。但,他没有,他拿起了本应该不属于他的那份责任!和我一起,熬到现在。
在从前,我认为我的父亲与别人没有两样,只会责骂、抽烟、上淘宝。但我又有真正去瞧瞧父亲在淘宝上买的全是我穿的与用的。现在,我对父亲这个人称代词有了新的理解,他不是可怕、坏的,而是一个伟大的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