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唐诗的魅力的范文1:唐诗的魅力
唐诗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是唐朝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整个中国文化魅力的源泉。
唐诗的简洁明理。唐诗通过几十字的描述,也就能够讲述一篇动人的故事,就如唐朝诗人李白的《静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表现了李白对家乡的思念之情。简洁明理正是我们现代人所追求的新境界。这就是唐诗魅力之一,中华的象征。
唐诗的意味深长。唐诗的第二特征就能使它所表达的意涵悠长,反映出一个人的理想和抱负,可以让读者能深思其意,吸引读者。就如王勃的《杜少府之任蜀州》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表现诗人对友谊的理解,意味深长;还像文天祥的《过零丁洋》中的人生自古谁无私,留取丹心照汗青。由此表达作者的不怕牺牲、警醒后人,意味深长。这是唐诗魅力之二,唐朝人民智慧的结晶。
唐诗的历史悠久。唐诗发源于中国的古唐,在那是盛行,出现了诗的顶峰,文化创作达到高潮,为此后的宋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宋词比唐诗更为开放,没有那么严谨,苏轼的就如《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为中国文化的发展开了先河。这正是唐诗魅力之三,是整个中国文化魅力的源泉。
唐诗中华民族的象征,是唐朝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整个中国文化魅力的源泉。让我们发扬并传承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古老文明,以光中国古国之邦之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