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微笑的作文
意志不坚定,容易满足的人在困难面前也能拼搏一阵,但要么满足于已有的成绩,要么屈服于新的困难和挫折,不能坚持到底。
他们享受不到成功的喜悦。
某市一重点高中学生在填报高考升学志愿时前面两个志愿填报的是,我国的两所着名大学。在第二志愿上却填写了长江大桥,即如果考不上这两所着名大学,他将从长江大桥上跳下,葬身鱼腹。
胆怯,懦弱的人,一遇到挫折和困难,就放弃目标,其结果一事无成;意志坚强,有坚定信念的人,敢于面对挫折,向困难发出挑战,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他们把挫折变成动力,从而获得成功,实现生命的价值,享受真正的人生。
北京残奥会开幕式文艺表演上,一慕名为《永不停跳的舞步》催人泪下。领舞者小李月原本是一位学芭蕾的孩子。在汶川地震中失去左腿,虽然承受巨大内心痛苦,但她一刻也没有放弃对芭蕾的追求,不想让舞蹈的梦想屈从于残酷的命运。她重新起舞,向世界、向伤残的小伙伴,也向自己证明:地震折不断我的梦想,超越自我就仍能展翅高翔。
“如果生活只有风和日丽而没有阴雨笼罩,只有幸福而没有悲哀,只有欢乐而没有痛苦。那么,这样的生活根本不是生活——至少不是人的生活。”遇到挫折打击是不可避免的,关键在于把失败变成成功的垫脚石。
只有用微笑面对生活,面对挫折,才会走向人生的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