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唐诗的魅力的范文2:唐诗的魅力
诗歌是语言的精华,唐诗便是诗中的精品。唐诗分为许多诗派,不同的诗派有着不同的魅力,我最喜欢的几个诗派让我一一讲述吧!
首先是盛唐时期的浪漫主意诗派,诗佛李白是代表人物之一、他的风格很豪放,让我非常喜欢,他把拟人与比喻巧妙地结合起来,移情于物,将物比人。豪迈奔放,清新飘逸的诗风很吸引我。
接着是现实主义诗派,诗圣杜甫和诗魔白居易都是其中之一。杜甫写的诗沉郁顿挫,都以当时的社会背景、对当时朝廷的腐败、社会的黑暗给予揭露和批评;白居易写的诗通俗易懂,流畅自然,他措辞激烈,毫无顾忌。他的诗广泛反映了中唐社会生活各方面的重大问题。这些诗人的爱国情怀深深地吸引着我。
还有山水田园诗派,诗佛王维、孟浩然、柳宗元等诗人都是这一诗派。风格清新、韵致高远、格局阔大、气象万千等特点是我喜欢这个流派的原因之一;对宁静平和的向往这种感情是我喜欢你这个流派的另一个原因。借景抒情,情景交融,十分有韵味。
最后是边塞诗派,这一诗派以描绘边塞风光、反映戍边将士生活为主。这个诗派包含了雄浑、磅礴、豪放、浪漫、悲壮、瑰丽等各个方面。体现了阳刚之美。我喜欢这个诗派的悲壮、格调雄浑等特点。
总而言之,唐诗的魅力相当相当大,不同的诗派有着不同的魅力,唐诗永远是文学宝库中的一颗灿烂的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