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相遇 精选通用范文
第一次遇见你时,你骑着一辆自行车。那天,我刚与朋友吵完架,气冲冲地回家时,被一块石头绊倒在地,腿上蹭破了一块,流了血。我一生气,抬起脚就要把这块石头踢入草丛里,可刚一抬起脚,从腿部传来的疼痛让我不得不放下放下了脚。你怎么了?有什么困难我可以帮助你的。一个声音传入我的耳中,我抬起头,正对上你温柔的笑容。呃,没什么,就是腿上蹭破了点皮。你蹲下身子,查看了我的伤口后,说:你的腿流了那么多血,一定很疼吧!要不然我带你回家吧!看你走路也挺困难的。我连忙推脱。而你却不顾我的反抗,硬是把我搀扶到了你的自行车旁,让我坐了下来。后来,你把我带回了家,还未对你说句谢谢,你却早已不见踪影。
相遇时,我们素未谋面,不知你姓名,只知你的乐于助人。
相识
九月是开学的时间,在那个美丽的时间,我又遇见了你。来到学校之后,才知你和我在同一个班级,并且成为了同桌。我一眼就认出了你,结结巴巴的说:你你不是那个还没等我说完,你也认出了我:哦,原来是你呀,怎么样,腿好了吗?当然好啦,对啦,还没有和你说句谢谢呢!不用客气,我想换成别人,他也应该会那样做的。你给了我一个甜甜的笑容,让我对你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经过交谈之后,才发现原来我们很多共同的特点,志趣相投,比如都喜欢看书,都喜欢看大冰的《我不》总而言之,我们都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
相知
不到一个星期,我们就顺理成章地成为了最好的朋友。一起看书,一起写作业,一起吃饭,一起玩,一起交流自己的读书心得。当遇到不会的题时,我总会向你请教,而你也会推荐其烦的教我,帮我找思路,有时甚至为了给我讲一道数学题,你课间十分钟都没有出去玩。久而久之,我觉得自己太麻烦你了,总要去请教你、占用你的时间。你知道以后,就开导我,给予我信心,终于在你的帮助下,我的数学成绩提高了很多。
与你相遇,好幸运。
有关于最美的姿态(优秀作文)
三年前的四月复活节,放假有五天之久,所以我父母还有他们的朋友决定一切去荷兰游玩一番。我那时很兴奋,因为我从来没有去过北欧国家。
出发前我心里满是期待,早早地的就起床了。到了荷兰,果然没有失望:虽然城市的整体结构很相似,但是荷兰的城市给人一种放松的感觉,因为这里的视线宽阔,没有那种被房屋和人包围的压迫感,又比罗马多了一份宁静。在我的酒店附近,人们可以惬意地骑自行车。远离城市的喧嚣,看着路边高大整齐的树木,看着蓝天白云和公园里的人工湖,我感到自由而快活。
我们去了海边。妹妹兴致勃勃地捡生蚝,我看海、玩沙。海岸线逐渐离我越来越近,是我从未见过的神奇的涨潮。我激动得想要喊出来,因为我终于看见了地理书上描写的自然现象,更深地体会到了大自然的美妙。
除了水波荡漾的辽阔大海,我还看到了一望无际的花海。荷兰的郁金香举世闻名,而我有幸看到了它们百花齐放的样子,毕竟花也不是一年四季都是盛开的。蓝天一半,花海一半,它们占满了风景。那种眼睛里充满颜色,应接不暇的感觉真的很奇妙。时不时刮过几缕风,吹动着花朵们,形成上下摆动的浪花,就好像宫崎骏的电影《崖上的波妞》里的波妞的兄弟姐妹们在海里玩耍的样子;而没有风的时候,花儿们在阳光下亭亭玉立,仿佛几千个哨兵在站岗,一动不动。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夕阳下山时的风景:阳光洒在黄色的花上,把它们照得金黄像金色的大海,像成熟的稻田,像涂满金色颜料的纸。花海的后面还有几座大小不一的绿色风车缓慢转动,形成了另一条风景线。太阳离地平线越来越近,而我呆呆地坐在草地上欣赏着花、风车还有太阳。它们组合在一起就像一幅世界名画,而主角就是这花。这时候的郁金香和早上的相比,有一种特殊的平静,像玩了一天疲惫了的小精灵。一切那么宁静,让我有了想要躺在软嫩的草上沉沉睡去的冲动。
时静时动的郁金香,每一种姿态都有自己的特点,都是那一刻、某一人心中最美的姿态。作为主体的人,各自有各自的审美,各自有各自的意见。我们不仅要尊重自己对美的理解、尊重美的姿态,也不应去否定别人认为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