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心灵的水_母爱作文550字
母爱是水,清洗心灵的水;母爱是山,让你依靠的山;母爱是风,吹散绝望的风;母爱是雪,美化思想的雪。文中的作者史铁生也可以说得上是尝尽酸甜苦辣,上天跟他开了一个玩笑,夺去了他的双腿,缺残的身体并没有使他放弃写作,《秋天的怀念》更是让读者潸然泪下,其中最令我感动的还是那位母亲,史铁生瘫痪后变得十分暴躁,但他的母亲却依然无怨无悔的照顾他,最终铁打的身子也会垮下来,母亲没有撑住,最后送进了医院,后来作者明白了要好好活下去,不辜负母亲的期盼!
我的母亲也是一个平凡人,但他对我的爱从未减少过一丝一毫,母爱,并不轰轰烈烈,有的只是平凡中透着暖意,炎热中透着丝丝凉意。也许在不经意间,你就感受到了了母爱,珍惜、明白母亲那无微不至的关怀吧,那是我们应该得到的也是母亲值得骄傲的啊!看看母亲那一根根花白的头发,听听母亲那一句句唠叨的话语,那都是爱啊!我妈妈也总说小时候外婆老师如何如何教育她,她也和我一样为此很烦恼,但随着岁月的磨痕,她却再也听不见外婆那动人的叮咛。
我听完后总是不屑一顾,但马上要毕业了,妈妈呢?希望我考出去,为此我感到很烦恼,烦恼的是万一出去了,衣食住行怎么办?妈妈再也不会料理我的生活怎么办?现在才知道妈妈当时的那种感受,我只想更努力,长大后回报母亲。
鱼儿离开水,无法生存;鸟儿离开天,无法生存;人类离开爱,同样也无法生存。让我们把仅存的宝贵的母爱,珍惜在手,不要磨灭,因为一切因爱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