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芒果 优秀初中作文
那还是去年夏天,大姨去海南岛旅游,回来时给我们带来几个芒果。
这芒果黄中透绿,散发出阵阵诱人的香味。我拿起一个,在水龙头下冲了冲就要吃。妈妈赶忙拦着我,芒果的皮可不能吃。来,妈妈把果皮剥了你再吃!皮剥掉了,我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啊,真好吃!香甜的果汁顺着我的嘴角往下流。
妈妈笑眯眯地看着我贪婪的吃相,像是欣赏一幅动人的图画。慢点吃,别噎着,吃完还有哪!妈妈,您怎么不吃呀!她拿出毛巾一边替我擦着果汁,一边说:我吃不惯芒果的味你爱吃就多吃点。吃完芒果,我走进里屋去做作业。刚拿起笔,我发现手上还有粘粘的果汁没洗干净,便向厨房走去。
当我走到厨房门口,眼前的景象使我吃了一惊,只见妈妈正拿着我刚才没吃干净的芒果核,津津有味地啃着核上剩下的一丝丝芒果肉,她吃得是那么香甜。啊!原来妈妈每次说不爱吃吃不惯的时候,我却从来没有多想一想我的眼睛一下子湿润了,眼前浮现出妈妈那整天忙碌的身影:早晨,为了能让我吃得好些、多些,妈妈总是很早起床,挑我爱吃的做;家里买菜、洗衣、做饭都离不了她。
无论什么事情总是先想着我,从来不为自己想。可我呢?我真恨自己妈妈转身看见了我,一时不知说什么好。我大步走进厨房,拿起一个最大的芒果,郑重地送到妈妈手上,哽咽着说:妈妈,这个芒果您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