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病 优秀初中作文
有一种病却不叫病,但是它发作了即使你是再硬的汉子,也逃不出它的魔爪,这个病就是牙疼。
我的牙病有好几年了,但是以前不怎么疼。几年前的一天,我发现我最后面的那颗牙中间有了个洞,也不疼,只是吃完饭后有食物老爱藏到这个洞里,需要用牙签挑出来。开始还没有什么感觉,可时间长了当我剃牙的时候就有一种酸溜溜的感觉。我感觉到很害怕,就去看牙医,牙医把这个洞钻了钻,用一种材料填充进去。那用钻钻牙的滋味就像用牙咬铁的那种感觉,而且特别难受。之后我的牙过两年就要这样修补一次。
可是突然有一天,我剔牙的时候发现我的那棵牙掉了一块,去找牙医,他说我的牙需要做个金属牙套套起来。这个牙套一带就是五年,这期间也没怎么疼,就是有点不自然,没事的时候常不自觉地用舌头舔。
这次牙疼是突然的,前天,我的那棵病牙不知什么原因疼起来。俗话说牙疼长腿疼短,你越不像碰它,就越觉得它碍事,稍微有点动静就碰到了它,一但惹了它,本来就疼,这个牙就发起疯来,整个半个脸和后脑勺都疼的像锤子打了几下。我咧着嘴,只好吸冷空气,让凉气停留在那个部位,以减轻那种痛苦的感觉。有时候我就像干脆把它拔了,这样的话,它就不再烦扰我了。我拿了个老虎钳子,夹住它,可是我下不去手,况且我一碰它,它疼的更加厉害。
没有办法我只好去看牙医,牙医说拔牙需要体检,血糖高,高血压,心脏病都不能拔。她还问我有没有药物过敏。我说:我除了血压有点高外,其他什么都很好。血压高吃了点药物,好像控制的差不多了。她说,那好吧,你去量个血压,我准备药物。我去量血压,这一量不打紧,高压160,低压110。牙医说这不行。拔牙的事只好作罢,我付了10块钱的材料费,走出了牙科诊所。
回来以后,邻居说郭庄有个诊所,大夫配的药特别管用,一包才三块钱。于是家人陪着我去包药。
大夫用小手电筒照了照我的牙,然后她说我的牙龈都肿了。她问我吃几天的药。我说先吃一天吧。她给我包了三包药,我看了看每包药有十几片红的,白的,黄的,绿的大大小小的药药子。本来我就怕吃药,看到这一大把药,我想这得喝多少水才能咽下去。我想,既然花钱了,就是再不容易吃也得吃下去,谁叫我的了这不是病的的要命的病呢!
回去吃药的过程自不必说,单说这药的效果真是神了,过了不到半个小时时,我的牙居然不那么疼了,虽然碰到它的时候还有点不舒服,起码我可以吃点东西了,要知道我可是昨天晚上一夜都没睡好觉的。
关于传递书香见证成长(范文)
我国古代诗人杜甫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是啊,我们只要认真读书,好好运用书中的知识,那么到动笔的时候,仿佛就有神助一般。这次读书活动我主要以跳蚤市场为重点来说一说吧!
这是学校一直以来第一次举行的跳蚤市场,主要以交换好书为主。大家都在热火朝天的干着,当然,我也不例外。我最喜欢看杨红樱阿姨写的《笑猫日记》,因为这本书不仅内容吸引人,而写还写出了动物们具有的独特的精神,我转了一大圈,却只发现了一本《笑猫日记》,于是我别跑过去问。可是他不愿意和我交换,怎么办呢?于是,我心疼的掏出了存了好几天的20元钱买了一本《笑猫日记》。
活动结束了,大家都在饶有兴趣的看着自己换来的,买来的书,可是我总是听见有人在说书太旧,可我觉得书是新的,因为它所传授的知识都是新的,所以,一本书的好与坏不在于整体的精美度,而在于书的内容。
大约过了一个多星期以后,我发现看书的人越来越少了,甚至已经没有了。大家还记得五年级上册学的一篇课文《走遍天下书为侣》吗?他告诉我们读书讲究的是方法,一本好书,就算你读上一千遍,一万遍,都不会觉得厌烦,因为你总能从一本书中发现新东西,不管你看过都少遍。书读百遍,其意自现,一本书,你把它读上一遍,总会有忽略或者遗忘的地方,多读几遍,你就会发现它的美!
古人读书的例子也很多,就比如说匡衡凿壁借光,孙敬悬梁刺股古人爱书爱到什么程度?站着看,坐着看,躺着也看,甚至连上厕所都看。我们现在的人有这么方便的条件,看的书还没有古人多,我们就不感到羞愧吗?即使你一贫如洗,没有什么能阻挡你在书的世界漫游的步伐。
一本你喜爱的书就是一杯耐人寻味的绿茶,也是一杯成年的佳酿,一本书,它之所以好看,是因为内容之美,而我们要学会发现它,大家可能会有一种感觉,想读书却不静下心来,其实,方法很简单,把它当做你的朋友,每天见上一面,你会发现读书竟是如此简单,如此的容易。
爱书吧!从现在起,让我们一起走过书香的岁月,领略人生的真谛吧!一本你喜爱的书就是你的一个知心朋友,所以,从现在起,请珍惜它、爱护它、多陪一陪它,学会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