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记 优秀初中作文
去年暑假,我给舅舅打了一次工,彻底体会了劳动最有滋味这几个字的含义。
我的舅舅在上海开了一家印刷公司,常常因为人手不够而加班到深夜。一个星期六,我跟妈妈来到舅舅的公司的印刷车间。只见那一张张广告别整整齐齐叠成了一摞摞的,工人们一会裁纸,一会印刷,一会儿整理,忙得不可开交。
这时,舅舅从楼上下来,一见到我,便拿我逗乐,丁来啦,稀客稀客啊,哈哈哈,钢琴弹得怎么样啦,弹两下听听。我朝舅舅做了个鬼脸,说出了我酿了一个星期的蜜。
舅舅,你这里的人手够吗?我来你这儿打工,一天五十,不满一天也五十怎么样啊?要的呀!也让你们这些独生女锻炼锻炼,吃吃苦。我一听舅舅答应了,心里高兴极了。
接着,我便开始了我的打工生活。直到做起来,我才知道一些看起来很简单的活儿,其实做起来并不简单。就那整理来说吧,一本本小册子虽然页数不多,但因为没有裁开,所以查找页码特别的难,硬要从一页一页中间没有裁开的纸上看清中间两张纸的页数,然后一张一张核对把排错的放在一边,让工人重新排。
我开始还觉得轻松,后来便觉得越来越难,我一连放错了好几本害得装订的阿姨说了我好几次。
我心里越来越烦,真想不干了。但我转念一想:是我主动要求干的,干这么一会就不干了,那多丢脸呀!我只好耐着性子翻下去。
一天下来,翻得我的手直打颤,拿筷子都有点力不从心,碗也端不住了,但我毕竟坚持了下来。舅舅为了鼓励我,破裂给了我一百块,我只觉得这钱沉甸甸的,舍不得花。
第二天,我便掌握了一些窍门,一般一页(没裁开)中间都隔着两个数而且前面一半对了,后来肯定也对了。那位装订的阿姨直夸我,说我做的又快又好。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这个暑假,我挣了一千多块钱。假期结束后,我将钱全部退还给了舅舅。因为这次打工我获得的收获是金钱无法衡量的。
南京师大附中江宁分校依托百年名校南京师大附中,从2003年创办至今,已进入了第五个年头。从第一年的19个班,不到800人,发展到今天已经有105个班,师生员工总数近4800人。过去的四年中,学校传承附中百年办学的优良传统,以创办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优质学校为愿景,本着高质量的实施素质教育,促进每一位学生卓越发展的办学理念,确立培养未来的领跑者以天下为己任,具有创造性人格的人为目标,在短短的四年时间里创造了辉煌的办学业绩,赢得了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广泛的赞誉和高度的评价。可以说这是教育的奇迹,是全体江宁分校人创造的教育奇迹。
年轻的分校能够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离不开董事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创者的艰辛工作,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但更离不开全体老师和职工的无私奉献,是你们为学校的发展倾注了心血和满腔的热忱,是你们用辛劳和智慧创建了学校的品牌,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