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美同行精选初一作文
今天我看了一本书,这本书不是漫画,也不是小说,而是现在班里最流行的《与美同行》。这本书是读书教育活动指导委员会编的,书的封面画着一男一女,男的手里有一只猫,旁边有两个巨大的蒲公英,好像坚硬的大雨伞,大雨伞的上面写着四个大字与美同行。
《与美同行》这本书分为四个部分,每一个部分都有一个道理。每一个部分都有故事屋、链接、照镜子和行动区。每一个部分的故事都不一样,像诚实的孔子,背母上大学,惜时如金的鲁迅、愚公挪山等等,应接不暇,一目不了然。在这数也数不清的故事中,我感觉对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是惜时如金的鲁迅,鲁迅很小的时候,他的父亲生病,他要照顾父亲又要上课,有一次他迟到了,可这却是他唯一的一次迟到。而他说的一句话让我印象很深刻;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挤还是有的。这句话让我很感动,我不仅调皮捣蛋拖拉,而且作业还不及时完成,作业的正确率很低。一个周末,我做作业,快要做完一个作业了,我就偷懒了,我对自己说明天再做吧。到了明天,又想明天再做吧。之后,一直没做,后来被老师批评了一通。又有一次,我玩电脑游戏,规定只能玩半小时,时间到了,可我还想再玩一会儿,结果一拖再拖,玩了快两个小时,妈妈很生气,回家就取消了我两个月的玩电脑资格。
读了《与美同行》这本书里的故事后,我被感动了,我决定要改掉我的坏毛病,变成一个珍惜时间、惜时如金的好学生,结合爸爸妈妈对我提的几个要求和目标,我给自己制定了五个方面的规则一、作业没有做完,不看电视,不玩电脑;二、字要写端正,写漂亮,不然重写;三、上课认真听,作业仔细做;四、做完作业后,多检查几遍,及时订正;五、每次看电视、玩电脑时间不超过一小时,多看远处和绿色。
书籍是知识的源泉,好书能使人学到很多东西,让人受益非浅,读了《与美同行》这本书,我学会了更好地珍惜时间,利用时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更要把感动转化为行动,真正做到惜时如金。
感悟生活(精选)
生活是一首诗,朦胧,绚丽而又多彩;生活是一支歌,清脆,婉转而又动听;生活是一杯酒,辛辣,芳香而又有深度;生活是一场戏,曲折,生动而又有内涵。啊,留下一条路等改日再见,但我明白路径延绵无尽头,恐怕我难以再回反”。生活需要我们去品味,去解读。生活中充满无限情趣,但我们就应留心那瞬间的多姿多彩,生活就如同一首诗中的美丽境界,其中有烦恼,有快乐但更多是挫折,挫折过后的你我,将会精神百倍,更有信心。生活中有坚信,有快乐,有成功,又失败,在坚信中酝酿着果实成熟的芬芳,在快乐中洋溢着最感人的情愫。乐观如地平线上那徐徐升起的朝阳,有乐观的态度对待生活,你的生活就会充满盎然的生机。坎坷,挫折,那是生活中一段曲折回环的插曲。别埋怨人生的平凡,道路的漫长,当你被重担压得喘但是气来,静静的走进森林,亲近自然,把胸中那根紧绷的弦放下来,对这群山放声歌唱,用自然的和谐之音排解掉心中的郁闷,你会发现生活原先能够跟完美。生活的画卷,赤橙黄绿青蓝紫,由你来调配。我们何不把握生活的画卷,用满腔的热情,把这幅画描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