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范文:这也是一种美
过完年后,家里多了一盆小小的兰花,叶子蔫蔫的,是爷爷捡回来顺手栽下的。但是没有多少人注意到它,在角落里与世无争的生长着。
很快大家忘记了它的存在。有一天,我们发现它长高了。又有一天,它悄悄地绽放了。洁白的花瓣在阳光的映照下,显得越发冰清玉洁,丛丛簇簇。远看,就跟冬日里飘落在梅花上的雪,洁白无瑕,迎风吐馨,秀拔独绝。我们围着它,赞叹着她的美丽与顽强。
我敢肯定,它一定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偷偷学习。它一定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偷学了爷爷的园艺书,在月光的照耀下细细的阅读着。然后攒足了劲儿生长。
它让我想起了自己的故事。那些为考试而奋战的日子里,我每天晚上除了完成作业之外,我还会给自己布置其他的复习计划。我的基础不好,写题时经常皱着眉头,凝神静气,有时,痴痴地很长时间望着一个方向思考,思维的触角像植物的根须,执着笃定地向深处钻探,去遇见知识的甘泉。有时又如同一个不会休息的机器人,机械刻板地重复简单的技法,而终成巧妙的神操作。月光每晚陪伴我的孤灯到深夜。有时,学习结束望向窗外时,星星却已悄悄地藏了起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发挥了最好的水平,取得了进步。妈妈对我说,只要你肯努力,你就能如那株角落里的幽兰,终有一天惊艳了身边所有的人。
也是在那时候,我发现,原来为了一件事而拼尽全力的我,最美了!
时至今日,我仍把角落里默默生长的兰花和努力时的我的一方剪影珍藏在心中。我努力的样子也是一种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