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保护动植物优秀作文
众所周知,水是人类以及世界万物的生命之源。没有水,植物将会枯委;没有水,动物也将濒临死亡;没有水,人类更是无法生存。但谁又能想到人类也是万物的生命之源呢?
动物,植物和人类都需要大自然赐予的资源,可人类有时总是那么自私,不让动物,植物安心享受大自然带来的阳光雨露。甚至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伤害动植物的生命。要知道,没有动植物,生活将死气沉沉,没有生机。砍伐树木,割草采花,排放污水,制造汽车尾气等等一系列事情,不是发生在某一处,某一片森林里,而是全球随处可见的。那些遗留至今的古建筑,都因为一个又一个豪华的高楼大厦的存在而灰飞烟灭了。一个又一个珍贵的动物,也都被人类的贪婪所杀害,象牙等珍贵物品急速下降。人类们!当你们已遂了自己的心愿,得到了你们想得到的一切时,你们是否会想到动物们那痛苦,凄凉的叫声呢?
记得有一次,在公园里,我遇见了一帮十一二岁的男孩子们,他们三三两两的在一起你追我打,其中有一个小男孩为了取胜,将脚无情的踏入草坪,将那本应该尽情享受阳光雨露的小草连根拔起,一回又一回,一株株小草不见了。那位小男孩也因为小草,取得了胜利。就在他欢呼雀跃的那一刻,他会不会想到小草痛苦的呻吟呢?
人类朋友们,当大地一片荒芜时,再想后悔就晚了。生命不是一次彩排,走得不好还可以从来,它绝不给你第二次机会,走过去就无法回头。
为了我们,不要再伤害动植物了,它们和我们是同一星球上的一家子,我们的生命是平等的,没有了它们,就如蓝天没有了白云呀!最后,我想呼吁全世界人民保护动植物吧!希望在以后的每一天里,动植物的生命之源人类,可以给他们一个机会,让它们也能跟人类共同享受大自然的恩赐!看遍这大千世界!
推荐:战胜自己(精选)
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已。我们往往习惯于安逸舒适的生活,而怠惰、停滞不前,缺少了向前的动力。命运是掌握在自已的手中,唯有挑战自己,才能开创崭新的彩色人生。
从小同学都笑我是个书呆子,因为我的功课还不错,但是一点运动细胞都没有,跑步时双脚犹如千斤重,永远都是最后几名的;跳舞也常同手同脚、错误百出;打球时只能笨拙的闪避,永远也只有挨打的份;篮球架更是如一百层大楼般高,令我百发百不中,所以我对体育一点兴趣都没有。同学对我的讪笑、窃窃私语,常让我闷闷不乐老半天。可是,能怪谁?只能怪自已了,因为我的体育是真的不行啊!
有一次,我向妈妈诉苦--运动是我的罩门,它就像是魔鬼一样,吃走了我的信心,令我沮丧万分。妈妈告诉我:你的敌人就是你自已!要勇敢挑战自己的极限,才能缔造奇迹,若不奋发向上,何来甜美果实?一根闷棍敲醒了我,顿时雨过天青,原来,阻碍我的不是困难,而是自己长久以来放弃的心态。
今年的暑假,我特别安排加强运动训练,每天不是跑步,就是游泳,或是请哥哥、姐姐教我打羽毛球、桌球及篮球,也请爸爸陪我去爬山,锻炼体力及肺活量。原本对运动一窍不通的我,发现运动没有想象中的难,只要懂得技巧,反复的练习,是会一点一滴进步的。现在的我已会打羽毛球、桌球及篮球,跑步也变快了,虽然练习过程很辛苦,常常汗流浃背、气喘嘘嘘,但是学会了这些运动,令我觉得比阿姆斯壮登陆月球还有成就感。
初中的运动会,我竟然能代表班上参加八百米个人赛及八百米接力赛,虽然都没得名,但能代表班上参加比赛,比中大奖还令我兴奋!因为这是对我努力的一大肯定,我已不再是小学同学们眼中的运动白痴了,我的进步,让他们都跌破眼镜呢!
这件事也让我的到启示--只要我努力不懈,再困难的事,都会迎刃而解的。俗话说:不经一番寒澈骨,焉得梅花扑鼻香?钻石没有雕琢,就显现不出它耀眼的光芒;海水没有礁岩,就激不起美丽的浪花;人没有挑战,就得不到最后的胜利。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面对难关,不要退缩、畏惧,要不断的期许及努力,勇敢的挑战自我、超越自己,相信有一天,能成为天空中最闪亮的一颗星。
推荐:表演会(精选)
小时候,我做过许多搞笑的事,但有一件事,我仍然记忆犹新。那是我上幼儿园中班的时候,每周两天休息都会在外公外婆家度过。可南京有一大怪下雨逢礼拜,一下起雨来,哪儿都去不了,就闷在家里,简直难受极了。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外面正下着大雨,我在家觉得很无聊,偶然间看见家里有许多的玩具动物,灵机一动,就对外公说:我们何不搞一次玩具动物表演呢!外公十分赞同。我们说干就干,外公拿了两张方凳拼在一齐,并在凳子的前面挂了一块布帘,这样一个简易的舞台就算搭好了。之后,我把所有的玩具动物收拾到舞台的后面,外公坐在舞台的对面当观众。
表演就要开始了,我一边说着:各位观众,我是主持人小熊贝贝,感谢你们的光临。一边用手把玩具小熊摆在了舞台上,下面是小猴宁宁的表演。我用另一支手把玩具小猴做了一个大翻滚站立在舞台上亮了一个相。
此时,外公连忙说:好!再回一个。话还没讲完,外公的掌声巳经响起。
之后小狗大红粉、长颈鹿圆圆、老虎跳跳、松鼠咪咪等都进行了精彩的表演。我们正玩得开心时,只听到外婆在喊:吃饭了。精彩的表演只好暂告一段落。以后,玩玩具动物表演是我十分喜欢的事,它伴我度过了好多年。
这就是我童年中的一件难忘的事,它给我带来了快乐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