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小就爱上了书籍,浅显的文字配着靓丽可爱的图画,令我痴迷。《白雪公主》、《灰姑娘》、《卖火柴的小女孩》更深一些,是《红楼梦》、《名人的成长故事》、《鲁宾孙漂流记》那时的我不爱玩耍,但我有一个最好的玩伴书籍,我整日与她嬉戏、交谈一日不见,如三秋兮,连晚上睡觉都要有她的陪伴才能入眠。
上小学了,我如同一只饿狼,发现了一桌令我眩晕的美味书籍,贪婪地吞食着;如同一个口渴难耐的人,找到了一杯纯净甘冽的水书籍,欣喜地吮吸着在书的宫殿里,我游览着,触碰着,惊叹着,啧舌着,我虔诚地匍匐在着令我无限神往,无限崇拜,无限渴望的殿堂中,膜拜
于是不断地,有我敬仰的贤人哲士、诗词大家来给我指点迷津:遇到李清照,她让我学长体会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豪情,领悟那胸有鸿志而不为所用的忧愤;遇到张志和,他让我学着品味青斗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需归的雅趣,斟酌那一翁一舟一钓钩的淡泊;遇到孔子,他让我学着思考以德报怨,何以报德?以直抱怨,以德报德。的思哲,感受那高尚的品德与正直的心灵的碰撞与融合。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从中可以思考沙翁To be or not to be,this is a question。生存或是毁灭,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的拷问;可以触碰简爱人活着就是为了含辛茹苦的压抑;可以敬仰海伦凯勒我的身体虽然不自由,但我的心是自由的的乐观与积极一本好书,如一叶扁舟,载着你在风雨中漂泊;一本好书,如一把雨伞,为你遮挡人生的风雨;一本好书,如一朵玫瑰,为你点缀平淡的生活
转眼间,时间匆匆走过,我已相伴书籍十多个春秋。与书为友,我的思想将绽放绮丽的花朵,绚丽缤纷;与书为友,我
我书的故事(精)
听妈妈说,我还在她肚子里的时候,妈妈就开始给我读故事听了。谁知道那时候的我听不听得见呢?反正我已经不记得了。
在我还不识字的时候,妈妈就给我买了一套小手撕不坏的小书,可有趣了!里面有许多精美的图片,我舍不得扔一直保存着,直到最近才送给表妹了。
后来,妈妈又开始给我订一些杂志看:《东方宝宝》、《多元智能游戏》、《智力开发画报》......杂志里有很多很多有趣的故事、美丽的图画、好玩的游戏,我都看得津津有味。我们每次下楼我都记得要催妈妈赶快打开邮箱看看杂志有没有在里面,好像它真的每天待在里面一样。
我识的字越来越多。渐渐地,我已不再沉迷于一般的游戏类杂志,转而看起了人物小说。那些小说文字优美,把人物的特点描写得十分鲜明。有一天,我都被《爱迪生的故事》感染的大哭了一场。
现在的我眼睛近视了,爸爸妈妈从此开始严格控制我的读书时间、姿势。我经常是正在看书入迷的时候,爸爸突然走进来,提醒我时间到了,该休息了。我说:快了快了,再看会儿。 然后一看又是个把小时。
现在我看一些描写动物的小说,这些小说把动物描写的活灵活现,仿佛动物们就在我的眼前。
我还喜欢看一些科普类书籍。这些书籍用幽默的语言和搞笑的图片把严肃的、难懂的科学知识转化成问题的形式表达出来。
这些书使我终生受益。
我会继续在书的宝藏中挖宝;在书的海洋中遨游;在书的知识中受益!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这个伟人曾经说,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们要像他们一样多读书、读好书,让书伴随我们一生,成为我们终生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