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顾名思义就是诚实守信。诚信是金,但黄金有价,诚信无价,诚信比黄金更重要,比钻石更闪耀!
孔子说:“人无信不立。”意思是说,如果一个人不讲信用,说话不算数,这个人就不可能做成哪些事情,更不可能在社会上立身处世。年幼时,妈妈就给我讲了许多关于诚信的故事,比如:手捧空花盆的孩子最后继承了王位;阿尼亚姑妈不仅原谅了打破花瓶的列宁,还称赞他是个诚实的孩子。上学后我在课外阅读中,知道了商鞅“立木为信”、季布“一诺千金”、著名画家李苦禅烧画等等。
一个人若不守信,便会失去别人对你的信任。别的不说,就说说我的切身体会吧。有一次,我经过鹏翔足球俱乐部一个月艰苦的基础公益培训,获得第一名,取得俱乐部免费晋级上中级班的资格。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以此来向爸爸邀功请赏——两盘游戏。游戏实在是太诱惑人了,我玩得津津有味,两盘结束后我意犹未尽,情不自禁地又开始一盘。一直到爸爸来找我拿手机时,已经是一个小时以后的事情了。面对爸爸的指责教诲,我羞愧地低下了头,因为我知道我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失信。从此,爸爸妈妈的手机再也不会给我玩了,就连查阅资料他们都要在旁边盯住。这真是沉重的代价呀!
同学们,让我们拾起诚信的“背囊”,处处讲诚信,事事讲诚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