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柠檬 优秀初中作文
看到题目,大家可能会想:话说,买个柠檬有什么好稀奇的,可是,一想起我和老爸的这次一波三折的买柠檬经历,我就忍不住发笑。
吃完早饭,爸爸带我出去散步,说着:顺便在路边摊上买两个柠檬来泡酒喝!爸爸,路边摊上的柠檬好吃吗?不会是假货吧!去看看就知道了,没有什么假货能瞒得过你老爸的法眼!
我和爸爸一路沿着河边走,一边欣赏春日里美丽娇柔的垂柳,一边注意一些水果摊。就在河对岸,我发现了一个老奶奶在卖柠檬。爸爸,你看,那儿有柠檬卖!
走,咱们去看看!正说着,我却看到,那位老奶奶推着小推车就要转身离开了,我心里一着急,只得大喊,可是老奶奶完全没听见。我不顾一切地横穿马路,试图拦住老奶奶。
就在我两脚跨上马路的时候,一辆飞奔的轿车从我身后擦着呼啸而过!我吓得魂不附体,只得眼睁睁看着老奶奶踩着小推车渐渐消失在我们的视线尽头。
孩子,没事吧?没事,爸爸。我摇摇头。算了,别急,前面还有超市呢。
说着,我们父女俩又继续往前走。可是,柠檬并不像苹果梨子等其他水果那么普遍,我们接连走进了好几家连锁超市,转了好几圈,都没有看见那熟悉的黄色的柠檬。心里不免有些失落。本想着,今天是与柠檬无缘相见了,可谁知,一位阿姨告诉我们:前面的一个拐角处,有一个水果店,里面各式各样的水果都有!
我们听了,又兴奋地往前。果然,在这家装修精美的店里,我们买到了梦寐以求的柠檬。收银员阿姨笑眯眯地把称好的柠檬递给我们,说:一共8。5元!爸爸把手伸进荷包,可是,没有摸到钱包,他不死心地又把前后几个钱袋摸了摸,可是,依旧没有找到他的皮夹子。
我在心里暗叫不好,看着爸爸着急得满头大汗,连连道歉的样子,我觉得又好气又好笑。
就这样,好不容易买到的柠檬,又这么从我们眼前飞走了。
哎,只好明天再来光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