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头发 优秀初中作文
只要一想起那年夏天我一个人去卖头发的经历,我就忍不住发笑。那真是太好玩了,就像一场梦幻的游历。
那一年,我的头发已经留得很长,到了腰部的地方,走起路来我那头飘逸的秀发一甩一甩的,特别有意思。可是,一到了盛夏,我却开心不起来了。因为每到这时,我的又长又厚的头发都会让我感到闷热,我只要稍微运动一下就会热得满头大汗。
于是,我在妈妈的劝说下决定把我的秀发卖出去。听说丝绸街上十分热闹,收头发的阿姨很多。我决定到那儿去碰碰运气。
周末的早上,我最后一次梳好辫子,来到街上。果不其然,我刚走进集市,就被几个收头发的阿姨盯上了。她们热情地围拢到我的身边,亲切地问着我:小姑娘,头发这么长,要不要剪啊?
对啊,我就是来剪头发卖的!我说着,把带着打量的目光放在了眼前的几位穿着朴素的阿姨身上。看着她们满是笑意的脸,我放下了戒备,问道:我的这把头发大概能卖多少钱啊?说完,我紧张地抿了抿嘴,生怕得到一个不好的答案。
其中一位穿绿衣服的中年阿姨走上前来,用粗糙的手细细地摸了摸我的辫子,朝一旁的几个人点点头,继而对我说着:小姑娘,你这头发可真是柔顺,这样吧,看你乖巧的模样,阿姨们给你三百元,你卖不卖?听着阿姨报出的天文数字,我早已经激动得要蹦起来,本想着,我这头发,跟野猫的皮毛似的,最多卖个一百多块钱,可没想到,阿姨们开出了这么好的价钱,我当然满口答应。
好的,小姑娘,你走进来,阿姨帮你剪头发。说着,把我带进了一旁的一棵树下。阿姨拿出了随身携带的一把剪刀,捏住我的辫子,只听咔嚓一声响,我的辫子已经远离我的头皮,再也不属于我了。我伸出手摸摸自己的脑袋,心里有些空落落的。
阿姨继续用剪刀贴着我的头皮剪其他碎发。我感觉到随着阿姨手中的动作,我的头发越来越少,只看到一些黑色的发丝掉落在地上。不行,不能再剪了,再剪我就成光头了!说着,我惊恐地跳开,摸摸自己的脑袋,很害怕。你这小姑娘,怎么这么不听话呢?好了好了,不减了,自己把钱拿去吧。我赶紧抓过那三百元钱,逃难似的跑回了家。
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跑向卫生间,想看看此刻的自己是什么样子的。可是,一看到镜子里的自己,我却后悔了。我的长辫子不在了,那一排密密的刘海也被剥夺了,只剩下几根黄毛倔强地顶在脑袋上。
我大哭起来,却也无可奈何。因为,世上没有后悔药卖啊!好在现在的我已经又张满了一头茂密乌黑的头发,再也不用担心头发被巫婆剪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