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 优秀初中作文
曾经,我读过一篇文章。那文章的题目,现在想来也是记不清了,但那故事却萦绕在我心头许久未散。
一个小村庄,一场大洪水。
以及一个刚刚放学的孩子。
孩子放了学,刚回到村庄,一脸愕然。却忽略了旁边席卷而来的洪水。眼看就要被洪水吞没,孩子的母亲不知从哪里跑出来,毫无犹豫的,一把推开了孩子。,自己却因反力的作用而陷入了洪水。
即将被卷走的母亲最后看了一眼孩子,用尽全身的力气朝孩子喊到:孩子!锅里的粥还热着,床上被褥的棉絮里有二十块钱!余音还未散尽,母亲却已不见踪影。只狠心撇下路边绝望的哭喊。
记得那时,我在读完母亲的话后很震惊,而在这同时,也对母爱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
在儿子有危险的时候,她不顾自己,舍身来救。
在自己濒临死亡的时候,她想到的,不是如何挽救自己的生命,而是儿子的温饱问题。
这就是母爱啊!世界上最纯洁的情感。
在很久之前,曾经有人说过,是这个世界上最痴最傻的人,她们将自己的一生费在他人身上,却不求任何回报。
我却不这么认为。我觉得,她们更像是技艺最精湛的琢玉师傅,耗尽其一生心血,将一块璞玉打造成上好的玉器。
对她们而言,这便是世界上最美最好的宝物,任何事物都不能取代的独一无二的存在。
提到母亲,人们就通常会想到无私奉献这个词语,因为这个词语,刚好是她们一生的写照。
她们没有私心,不求回报。
就算当你长大,开始觉得她们像是累赘,她们也依旧不会埋怨,而是只会想要你好好的,好好的。
她们的爱好似甘露,滋润着我们的心田。
母爱是一本永远也读不完,写不完的书;母爱像一首田园诗,幽远纯净,和雅清淡;母爱像一幅山水画,洗去铅华雕饰,留下清新自然;母爱像一首深情的歌,宛转悠扬,轻吟浅唱;母爱像一阵和煦的风,吹去朔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
可在你在母爱的营养下无忧成长下,又是否注意到,母亲的鬓角,已染上了岁月的白霜。
今天下午走过一座幼儿园边,刚好是放学时间,听见一个孩子正在对母亲说:妈妈,老师说今天是母亲节,是妈妈们的节日。妈妈,我给你唱首歌吧!
孩子纯真的小脸上写满了兴奋,母亲的眼眸中则充满了深深地爱意。
夜夜想起妈妈的话
闪闪的泪光鲁冰花
天上的星星不说话
地上的娃娃想妈妈
天上的眼睛眨呀眨
在孩子纯真的歌声中,母亲的眼角挂上了一滴晶莹的泪,我相信,这泪中所包含的,不仅是感动,更是一种承诺。
是啊,母亲的恩情,我们永远也报答不完。我们能做的,只是能够更加乖巧一些,让她们少操心一些
康乃馨,是不朽的母爱。
今天是母亲节,让我们将康乃馨献给全天下的母亲,祝她们:
母亲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