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的鱼趣童年初中作文
爸爸说,小溪、鱼儿、簸箕是他童年的“家园”。现在,他的童年又回来啦!来吧!跟着我们一起去寻找爸爸的童年,去连江溪山捕鱼吧!
一路上,蓝蓝的天空上面镶嵌着许多白白的“棉花糖”,道路两旁挺立着高大的阔叶树,绿油油的树叶把大树装扮得神气极了。微风拂来,成排的竹子轻轻摇曳,地上的小草快活地向我们打招呼呢!
不知不觉来到了小溪边,溪水清澈透亮,可以看见水里形状各异的石头,水草慵懒地飘动,几只小鱼轻快地游来游去,小溪似乎成了它天然的游乐场。
看着鱼儿,我里美滋滋的。“哈哈,这么多鱼啊,一抓一把就会有许多鱼儿吧!”我迫不及待地拿起扑鱼网,向鱼儿扑去。我刚进水里,鱼群便像火箭似的分散到四处去。哎!扑了个空。
于是,我又向另一个鱼群扑去,鱼儿再次分散开了。我只好拿着捕鱼网去求助爸爸。
“爸爸,这鱼很难捕的!”
“被我看见鱼儿肯定跑不掉啦!”爸爸也看到了一群鱼,仿佛回到他的童年,自信满满地说。
爸爸想出了小时候“土法子”——围堵法。在角落挖了一个坑,我们一起努力把鱼儿往坑里赶去,经过千辛万苦,终于把一条还不如拇指指甲大的鱼儿赶进了坑里,被我们捕到了。我望着那条小鱼想:它好孤单啊!我要再抓一条陪你做伴。我一次又一次向鱼群扑去,大滴大滴的汗水从我额头上冒了出来,汗流夹背,我终于抓到一条拇指头大的鱼儿。
半天下来,我们抓到了四条小鱼。离开时,我望着桶里的小鱼忍不住说:“爸爸,我们把鱼儿放回小溪里吧!”爸爸表示赞同。
望着被我放走的鱼儿们,爸爸感慨道:“今天重温了久违的儿时捕鱼乐趣,蓝天、白云,还有清澈的小溪、敏捷的鱼儿又能重现,这归功于家乡环境的改善,还有新农村建设,爸爸童年的记忆都在这小溪里呢,我们的家园越变越美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