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鱼记(范文)
童年是一片沙滩,沙滩上躺着无数的贝壳等着我们去捡。其中,有令人兴奋快乐,也有令人伤心难过的;有向着理想向着目标前进,也有不思进取后退的。
我小时候大约有一半的时间是在我的外婆家度过的,所以我对那里的记忆很深刻。
外婆家门口有一条清澈的小河,屋后面有一个养了很多鱼儿的池塘。那时候的我最喜欢做的就是抓鱼了。虽然小河与池塘是想通连着的,但是小河里的鱼儿总是没有池塘里的多。因为池塘太深,外婆不让我去,我只好去小河里抓鱼了。
我经常提着个小竹篮,里面放一点米饭粒进去,用石头把篮子压在水底下,不一会就回有好多的小鱼跑到篮子里面去,我就会迅速的提起篮子,每一次都收获很大。那时候经常会抓到一些小虾米,小虾米营养价值很高的,大多是当天就吃掉了。
记得有一次,村里的一个泥塘抽干了水,很多小鱼儿都搁浅在泥上,一些大一点的鱼就在有一点点水的地方翻腾。我穿起长雨靴,一手拿着铲子在泥潭里走来走去,越是往泥潭中间走去,陷的就越深。我忽然看见一条很大的鲫鱼和黄刺鱼,我拿起铲子轻而易举的把它们放进我的铁盆里面。就这样,我来来回回的在泥潭里抓了二十多条鱼。突然,我发觉自己的脚陷在泥里动不了了,我紧张的用铁铲作为支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脚从泥里拔出来,这才长长的嘘了一口气。正在我往回走准备结束今天的抓鱼行动时,又看见一个小水坑里有七八条小鱼,这样的机会我肯定不会错过,三下五除二的一律照抓不误。嘿嘿,今天的收获真是出乎我的意料!
童年是美好的,也是珍贵的。我永远不会忘记我那美丽而愉快的金色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