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幸福 精选通用范文
只要你用心去体会,在哪儿就能体会到幸福的。
题记
哎!数学考砸了,回家怎么跟妈妈交代呢?
妈,我回来了。我伤心地说。宝贝回来了,来,快吃饭。怎么了,宝贝?妈妈关切地问道。数学考砸了。我失落的说。什么?你怎么又考砸了?妈妈不是跟你说过了吗,要仔细看题,反复验算,这样才能考高分,你怎么就不听妈妈的话呢?妈妈生气道。听完我的心情瞬间由悲伤变成了愤怒,我把我积累的愤怒一下发泄了出来。说完我就后悔,我看见妈妈眼中的泪珠就要滚出来了,妈妈满脸的失望和伤心。我不敢直视妈妈的眼睛,低着头走了出去。
在路上我看见了我的朋友,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她,然后问她:你在考砸时,你妈妈会说你吗?不会,我妈什么也不说。你好幸福呀!我羡慕道。
就这样不知不觉已近暮色,我走回家,内心忐忑不安。打开门,看见妈妈正坐在沙发上,眼睛空洞无眼。我也不知道要说什么,就回房回写作业了。在写作业时,我看见这样一段文字:有位年轻人向一位老人抱怨道:为什么别人总是拥有很多,而我却一无所有?老人便对年轻说:把你的手给我,我给你十万元,你原意吗?年轻人摇摇头那脚呢?年轻人还是拒绝了。老人说:你看,你拥有这么东西,怎么会是一无所有呢?有的人就是这样,已经拥有很多了,都不懂得去珍惜,总觉得什么都没有得到,总羡慕別人的拥有,却才知其珍贵,又追悔莫及。人哪,什么时候才能真正憧得拥有。
这段文字对我感触很深,我又何尝不是这样,总觉得别人很幸福,自己很倒霉,其实自己已经拥有很多幸福了。
突然心情变好了,走出房间,坐在妈妈的旁边,说:对不起,妈妈。过了一会儿,妈妈生气的说:还不回去吃饭。遵命。我在厨房里,狼吞虎咽的吃着妈妈做的饭。突然,我感到特别幸福。
当你羡慕别人拥有幸福,而自己什么也没有得到时。其实,你已经拥有很多了。
收藏幸福
医院的墙,听过比教堂更真诚的祷告,历过生离死别,更能感悟到生命的真谛。
题记
因为一些事,他变得越来越瘦弱了,和我记忆里的样子判若两人。乡愁是一座矮矮的坟墓,他在里面,父亲在外面;他长眠地下,亲人们将他长长地念。
大伯去世了,身在广东的父亲在大伯生病晚期就回来了。我从来就没有想到过会和大伯分离,即便他瘦得像竹节虫。看着堂哥堂姐们啜不成声的样子,我才想起他们失去了父亲,我失去了大伯,父亲失去了亲哥哥。
父亲本来就弱小,瘦瘦的,矮矮的,再加上大伯去世的折腾,他更加的孱弱不堪了,看上去一股风都有可能把他吹跑了。
我爱我的父亲。打我记事起,他就是一个小老头的样子,个子不高,仿佛更为了方便与我相比,又好像我生来就是为了和他肩并肩共走的。他那么苍老,似乎就没有年轻过。父亲的一生,我知之甚少,只知道他很爱我,我也仅仅是偶尔喊他一声:爸爸!
我初一的时候,简直就是一个逆子。我想我未来的孩子要是像我那样,我都不知道会揍他(她)几个来回了。那一天,我们吵架了,很凶,我把父亲气得不行不行的,他想骂我,又嗫嚅着;想打我,举了举手,又无奈地放下了。至于是什么原因,我早就不记得了。那个时候,我几乎是个畜牲,虽也知有一丝的愧疚,却嘴硬是不服软。我熬夜到凌晨三点多,听到门响,我本能地将手机藏掖在枕下,佯装闭上眼睡觉。哎呀,又蹬被子了!他轻轻地走来,给我盖上被子。在去卫生间的路上,他小声地嘀咕着:什么时候才能像个女生的样子啊,乖一点儿!我听着,身上的鸡皮疙瘩陡然地掉了一地,却依旧是禁不住心底一颤,一种温暖的感觉充斥着我的大脑,有点小小的幸福滋味开始溢出来了。
现在,我已是初三,和父亲的关系逐渐很好起来了。那天他和我在夕阳的照耀下往家走,他在前头,我在后头。忽然他转过身来,伸手从兜里拿出一把小核桃和大白兔奶糖,这些恰恰是我的最爱啊!吃吧!他说。这时的阳光不湿不燥,一阵风吹拂而来,他的白发在飘动;他的眼中忽明忽暗地闪烁着,却很清澈,如一泓泉。暮色遮住了他蹒跚的脚步,看着他渐欲佝偻的脊梁,我感到了时间的弹指一挥,飞逝而去,我有一种沧桑的悲凉,拥挤在胸口。父亲,让我觉得他只是一个代名词了,沉默地让人难以发现他的爱是那么的慈祥、温情。如果像母爱一样炽热而又恒久,是否就不是父爱了呢?我在暗暗地猜想着。
越是这样罕见的幸福,越是值得收束于心中加以珍藏,是不呢?
我将把这点点滴滴的幸福收藏于心中,把父亲的白发一笔一画地镌刻在我的脑海深处。我只想在这不饶人的岁月里,体验着静好,不留一丝的遗憾,是他把我辛辛苦苦地养大,那么,就让我陪伴着他一天天变老吧
范文:没梦的日子,我不幸福
吱嘎吱嘎历史的列车驶过这一站;哗啦哗啦岁月的长河渡过这一站。
我到站了,青春的站点离我不再遥远,在不知不觉中,我16岁了。那坐在树杈上做梦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严峻的现实偷走了我的梦,过去的快乐不再属于我。
曾经梦想自己是一名航天员,穿梭在太空和地球之间的通道上,如果自己愿意还可以随时去月球上与嫦娥姐姐说说话。不过,现在一想,那是需要很高的身体条件和知识技能的,先看我这纤弱的身体,肯定是不行的。
曾经梦想自己是世界首富,资产超过比尔·盖茨,有大把大把的金币,买好看的洋娃娃挂在卧室,大块头的巧克力大口大口地嚼,漂亮的连衣裙穿在身上,时尚的背包挂在肩头。真的好美好浪漫。现在回过头来想,我连一辆心仪的自行车也买不上,未来的世界,我靠什么去挣钱?
曾经梦想自己成为一位明星,每天一出门,立马围上来一群人,扛着相机,手拿麦克风,然后我头也不回走进自己的小车,让那流动的人群穷追不舍。不过,明星需要的是姣好的面容,更重要的是要多才多艺才行。我的条件也好像与其不符。
曾经梦想自己是一位旅游家,踏遍千山万水,游走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饱览世界的名胜古迹,江河湖海。可那也需要棒棒的身体和大量的金钱。哇!还有!到时候不把我累死才怪。
曾经梦想成为一名白衣天使,手握手术刀,身穿白大褂,救死扶伤。当我亲爱的奶奶去世的时候,我是发过誓的。现在我发觉我错了,我粗心大意的性格,不把手术刀忘在病人肚子里才怪。
童年的我曾梦见自己变成一只小小鸟,飞过城市的上空,飞过海洋的上空,飞到太阳上面,啊唔,咬一口,太阳像一个大烙饼,好香好脆。梦中传来的是甜甜的笑声。我曾经的童年你去了哪里?我曾经梦就这样破灭了吗?
我犹豫,我彷徨,我迷惘。没有梦我只知道自己活得很痛苦。没有梦的日子,我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