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我妈妈的唠叨,那可真是一绝,可以说是举世无双,不管是好事、坏事都唠叨个没完没了,看吧,一天到晚就听她的了,她那张嘴似乎没有闲着的时候。快,起床了!天气冷,多穿件衣服,感冒了可是很难受的!睡得正香的我被妈妈吵醒了。我睁开模模糊糊的眼睛一看,才6点,便又闭上了眼睛。妈妈一看这情景,又大声说:快起来!一会儿迟到了可得做20个俯卧撑,早点去读会儿书!又快要考试了,要认真复习啊!我嘟嘟哝哝地说:哎呀,真是烦人!可说归说,我还是不情愿地起床照办。一切早上必做的准备工作完成后,时间不早了,我得快马加鞭地去学校了,不然就会迟到。哎,早餐还没吃呢?妈妈都已经准备好了。你只要吃了,很快的哎呀,我上学要迟到了。早上不吃怎么行?营养不丰富,会没精神上课的。没办法,我说不过妈妈,只得认命。我在妈妈唠叨声的催促下,慢吞吞地将早餐咽进肚子里。平时,我吃饭挑食,她又要老半天唠叨,罗罗嗦嗦:什么吃食勿抢,到老勿长。晚上放学后,妈妈的那唠叨更是紧追不放:赶快做作业,做好了早点睡觉,明天还要上学呢!呼,时间还早着呢,这么点儿作业,小事一桩。我满不在乎的,听了这话,妈妈又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过,没法回,光阴过,讨不还。老妈还时常用这些押韵的话来唠叨没完。但是,妈妈的唠叨还是帮了我不少忙!记得有一次出门,那天正好下雨,我把雨伞拿出来放一边,穿好鞋子就急匆匆地跑了出去,妈妈连忙叫:看你,做事总是三心二意,忘带雨伞啦,等一会儿又要跑上了我在唠叨中一天天长大了。现在我对妈妈的唠叨渐渐有所了解。知道了她的唠叨不是毛病,最主要的是为了我的健康,我的学习。现在,我爱听妈妈的唠叨,好象一天不唠叨,反而觉得有些别扭,因为我现在喜欢妈妈的唠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