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范文:被幸福笼罩
有这样一汪清泉,缓慢而明澈,那里有幸福的倒影。
有这样一片茂林,葱郁而蓬勃,那里有幸福在萌发。
有这样一块天空,深邃而蔚蓝,那里有幸福在飘渺。
题记
久久思量,不知幸福为何物。
幸福总是捉摸不定的,翻书时,幸福在指尖跳动;嬉戏时,幸福洋溢在一张张笑脸上;演奏时,幸福便是动人的乐章。
每当手中握起画笔,勾勒出轮廓,心中想表达的东西渐渐成形。看着五彩的颜料被调和成各种色彩,一笔一笔铺排在纸上,觉得心中有无限喜悦。纸上渐渐斑驳,渐渐被色彩填满,瞳孔里闪烁着幸福的光芒。最后当画作完成,闻着上面淡淡的颜料清香,虽比不上名人大家的旷世奇作,可却也为这辛苦之作而快乐许久,此乃幸福。
睡觉对我来说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在一个阳光慵懒的下午或是恬静安谧的夜晚,伸个懒腰,躺在床上,不用枕头,让身体最大限度的放松。拿一本让人心情愉悦的书翻几页放下,合眼。耳边的静谧让我入睡,有时候不顾形象的摆个大字,舒服就成。均匀的呼吸和身体的起伏有节奏的进行着,梦里都是幸福的影子。慢慢的,就连看别人安然入睡也是一种幸福。
民以食为天,我最喜欢的莫过于吃了。有个朋友说过,早上起来有早餐就很幸福,我第一反应就是,俗。可后来反复斟酌,非也,新的一天,第一份礼物当然是母亲准备的早餐。不只是因为享受美食,也算是一种精神的慰藉,每片面包,每滴牛奶,里面满满的,都承载了幸福的寄托。于是我们便可以携着幸福大步向前,迎接新的生活。
有的时候,别人快乐对自己也是一种幸福。看到电视情节里,家人团聚,有情人终成眷属等等,自己都激动半天。看到有小孩子在开心的嬉戏,想起自己的童年时光,快哉!看到老人三五成群的唱歌,练太极,觉得这个世界真是奇妙,有这么美好的一群人在快活自在。时而会仰望天空,那里是我们承载梦想的地方,越看越觉得心中有无限向往,幸福的感觉不言而喻。
结交许多朋友也很幸福。开心了,有朋友来分享喜悦,每个人拥有的是一份快乐;难过了,有朋友分担忧愁,每个人拥有的是一份感动。朋友永远是最好的倾听者,朋友永远是值得信赖的依靠,朋友永远是困难时给予勇气的那个人。朋友是一辈子的,他们是上天赐给我们生命中的天使,却也是我们最不易察觉的人。好好珍惜朋友,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拥有知己,也是人生一大幸福之事!
不知不觉中,这一堆关于幸福的文字跃然纸上。原来,幸福一直都在。我们,一直笼罩在幸福之中。
推荐:幸福的那一刻
生命如水,岁月如诗。黏一枚枝头的红枫轻挥笔墨,为你铺一路诗香,淡笔写下民族的诗行,待千帆过尽,暗香依然。
期中考试过后,不由自主的老是走神,曾经的我总是和好朋友一起聊着天走回家,但这次不同,我走在阴湿的小路,心中好似有一堵墙,这堵墙将我和同伴们隔开,别人考着好的成绩,一边讨论问题一边,我却灰头土脸的,在旁边看着,他们好像看不到我,有时,感觉自己是个多余的。
迷惘的在门口墙壁旁站着,一直在想,进不进家门,想了又想,不进了,不知不觉走到了小时候一起和朋友玩耍的地方,在公园台阶上坐着,内心特别愧疚,总感觉对不起家人对我的期望。
因为这件事没有回家,我没脸见她,一直在哭,一直,可是,一个温馨的声音唤醒了在伤心欲绝的世界里的我,爸爸妈妈知道了我的成绩,妈妈会伤心。我心想,这样做应该也是在帮他们吧!走到一个路口,往左是回家的路,往右是往我妈妈的地方走,怀着纠结的心理,决定了,去往左吧!一路上脚好像拴上铅球,脚步沉重,太阳马上就要落山了,天变得越来越暗。脚步沉重,妈妈落了我好远,在这里更接近家门口了,在世界上,我谁都不怕,就怕我爸爸,如果回家了,一定会挨骂,不对,还得挨揍,妈妈在旁边,爸爸应该不会动手,不给我面子也得给妈妈一个面子吧!望见远处有一个熟悉的身影,越来越近,表情焦急,在四处张望,好像在找什么东西,我看见了我最怕的我的他。我老老实实的说了实话,但他对我太严格,凶煞的表情使我感到非常不安,虽然这是意料之中的。站在那里,好似一个木头人,那天的饭也没有给我吃,可我没有漏出一点不服的表情,因这是我活该。这样他的心情应该会好一点点,可是不知为何妈妈过来给我送饭,她什么也没有说。她不说我也知道,这应该就是他的安排吧!
有些美好的回忆是永远驻留的!
其实幸福很简单(范文)
幸福是什么?嫩草眼中他可能是滋润他的雨露,心意寒冷的人眼中可能他是一束温暖的阳光自然,不是所有人都很知足,有的人得到的很多,但他们仍不知足,也有人身在福中不知福。我看幸福就是数字中的未知数X而幸福就是,知足+幸福-欲望
有这样一个故事:有一对老夫妇,嘻嘻哈哈的,从来没有不愉快。有一天老婆婆让老爷爷去集市把一只奶牛换了,这个老爷爷牵着牛,过了桥到了集市上,有人用一只母羊很他换,老爷爷高兴地答应了,他想我们可以有羊奶喝了,过了一会儿又有人用一只大白鹅和他换,他又高兴的答应了,他想我们可以有鹅蛋吃了。最后又有一个人用一袋坏掉了的苹果和他换,换到最后他用一只奶牛只换了一袋坏苹果,但他并没有后悔,他最后还高兴的想,这下有苹果派吃了!回到家后,当老爷爷,给老奶奶讲他换东西的经过和你想法是老婆婆并没有责怪他,反而却开怀大笑。从这个故事中我们知道了老爷爷用一只牛换一袋坏苹果的经过。从中我认为老爷爷是个知足,且没有欲望的人,因此一点点幸福就会使他快乐。
还有一个故事:在一个国家里,有一天国王生病了,整天晚上辗转不眠,吃不下饭,眼看一天比一天消瘦,请再多的医生对这类病都无从下手。有一天一位医生对他说:这种病说好治也好治说难治也难治,只要穿上天下最幸福人的鞋子就可以了。于是皇帝好像抓住了救命稻草,让军队寻找这个天下最幸福的人,有一天,在一块农田上士兵找到了一个笑嘻嘻的农夫,他们问了他一个已经问过成千上万变的问题你幸福吗?农夫回头幸福!你有多幸福士兵问。我是天下最幸福的人。于是他们把这个天下最幸福的人带到皇帝面前,皇帝急忙的说明情况,问农夫的鞋子卖不卖,如果卖什么金银财宝,权势地位都可以给他。而哪个天下最幸福的农夫愉快的回答说:我没有鞋子是啊!天下最幸福的人没有鞋子,这里的鞋子便是欲望,只要丢到欲望,幸福就会不期而至。
幸福是什么?其实很简单,只要丢掉欲望,学会知足幸福就会左右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