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分作文:一段难忘的旅程
暑假,爸爸带我到丽江旅游。
说起丽江,玉龙雪山可算是一大旅游胜地。那天上午,我和爸爸一到丽江,便乘车向海拔高达四千多米的玉龙雪山景区赶去。上山途中,风和日丽,凉爽宜人。我们一路顺顺当当到达了目的地。可没想到的是,天有不测风云,正当我们尽兴而归时,却突然下起了大雨。我们在崎岖的山路上迷了路,竟找不到来时的路线和车辆。万般无奈,我们只好撑着伞,步履艰难地往前走。
可这样漫无目的地在盘山公路上走,也不是个办法呀。爸爸小心翼翼地从旅行包中掏出地图,发现只有一条单行线能回到丽江。这条路长十多公里,如果步行,至少得走两三个小时。啊?!还得走两三个小时?当时的我,又冷、又累、又饿,再走两三个小时可真撑不住了。别无他法,我们只得趟着水洼,冒着狂风暴雨继续前行唉!真恨不得长出一双翅膀,直接飞回丽江正当我们陷入旅途困境之际,一辆轿车突然在我们身边停了下来,开车的是一位叔叔,他热情地向我们招招手,亲切地问:你们要去哪里啊?爸爸迟疑了一下,焦急地说:去丽江市里。哦,我正好顺路把你们带过去,请上车吧。叔叔微笑着说。啊哈!这下总算不用冒雨跋涉啰。我和爸爸高兴极了幸亏这位叔叔的及时帮助,否则等我们走回丽江,肯定筋疲力尽
汽车在山路上飞驰,没过半小时,我们便到了丽江。下了车,爸爸快步走上前,紧紧地握住叔叔的双手,连声道谢。叔叔大大方方地向我们挥了挥手:有空再来丽江玩啊!看着那辆已被雨水冲刷得油亮的轿车渐渐远去,我陷入了沉思:是啊,在我们身处困境之时,风急雨骤,寒气逼人,叔叔的到来无异于雪中送炭。在那十几公里的山路上,我们不冷了,不累了,因为有了叔叔的热心帮助,我们的心被深深地温暖了,感动了!
没错,人生如旅,我们会遇到许许多多可亲可敬的人:亲友、师长、工人、农民、警察、司机其中,有许多人对我们而言都是重要的,都值得我们注意、关心,哪怕回报他们一个微笑、一句感谢的话语、一番美好,一段难忘的旅程的祝福,都能表达我们真诚的谢意。俗话说得好: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在生活中,无时无刻不需要他人的帮助与支持,关心和照顾,而作为一个被帮助的人,我们更应学会感恩,知恩图报。就让我们从现在起,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向每个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向每一位帮助我们的人表示感谢。携手并肩,共同创造我们美好和谐的明天吧!
推荐:一段美妙的旅程(范文)
旅程是人们最近向往的生活,既可以放松心情,随风飘去,也可以减少压力,让脑子也放松一下。眺望碧水蓝天他们不曾改变。初夏的我们却总在改变着自己。直到有一天,我抓住了它的尾巴,他带我唱洋芋,碧水蓝天之间,感受旅程所带来的快乐。
我想去很多很多的地方,可是我现在还是一个学生没有机会去那些地方我知道,楞在书本上和手机上看一下旅游胜地和一些风景图片。我真想针织的鱼游一会儿。我的身体去不了那些地方,但我有丰富的想象力,我在手机上看到了一些旅游人一路拍下来的照片。我正在观看这些照片的时候,我的上眼皮。像千斤重的铁片一样压了下来。也止不住,我想睡觉。
当我醒过来的时候,观察了一下发现身边坐了一位30多岁的人,他戴着黑色的帽子。身上穿了一身黑色的衣服,他的胡子有点奇怪,而且他还低着头,感觉他不想让别人看到。我是不是运气遇到了人贩子,这可怎么办,这车上坐了不少人,如果我大喊一声,一定会有人注意到这里来,看到我不行,等车停了再说,不然现在就是打草惊蛇。我不能被他们发现我有想跑的念头。假装睡觉是最好的办法。心里一直不念,看不到我念着念着,我真的睡着了,睡得正香时,汽车过了几个减速带把我震醒了,我怎么睡着了,他看了我一下,然后对我说没事儿,想睡了再睡一会儿,马上就要到了,这还哪敢睡,再睡我的就不知道被卖到哪里了,我再不敢。和他对视我向窗外看,想想一会儿怎么逃跑,车慢慢停了下来,到地了。车上的人说,一个一个下去,我说等等我。人贩子说没事,在你后面!我大声喊道有人卖小孩了,人们都看着我,我说就是他,他想卖我?然后我不知道怎么说,人们对我说那是导游我。我们来旅游的。我错了。导游说没事,你跟着我走。
我们来到了崂山,我们在导游的领导下走进了茶园,导游说我让你们亲自来尝尝采摘茶叶的兴趣,我们一人一个篮子,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这里真美,摘了一会儿,累了,导游说有没有兴趣尝尝农家乐这里是土地产,我们走到他开的饭店尝了尝,真的。很好吃
哎呀,好美呀!我慢慢的伸了个懒腰,我怎么说嘞,我刚才去了哪里?崂山吗?下回要真正的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