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鹤楼记精选作文
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
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
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
8月4日,我来到了这充满了传说色彩的黄鹤楼。
首先,我们步入黄鹤古肆。脚下踩的是古砖,周围是雕栏瓦屋,一间间的小店卖瓷器的,卖服装的行人们悠闲的行走其中,甚至有人穿着旗袍,打着油纸伞我们仿佛回到了古代。这种感觉太奇妙了。
我们在一家小店里选购了一把孔明扇,沿着古道登上阶梯,顿时眼前一亮,只见偌大一个清水池,水儿碧幽幽,池边柳絮随风飘飞,落在池面,泛起一片微波,有鱼儿快活嬉戏。我们走到书画廊前,历代诗人书画家的笔迹皆幅幅陈列,当真是文人骚客,诗赋于此。我在李白那首着名的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前拍了照。
可是,黄鹤楼呢?真正的正主儿在哪里?我们一抬头一座形式典雅的古楼拔地而起,矗立在不远方,一群大雁绕着楼顶不住的盘旋。那,可不正是黄鹤楼么?一瞬间,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涌上心头:黄鹤楼啊黄鹤楼,古老的黄鹤楼,存在了一千七百多年的黄鹤楼,历尽了时光的洗礼,岁月的沧桑,看尽了朝代更替,风云变幻,人情世道,仍然那样淳朴,那样宁静的立在那里,展现在我们的面前。而我们,一如历朝的诗人们,站在这美丽建筑前,发出了同样的感叹!
弹指一瞬,似水流年,许多曾经辉煌一时的事物,也都随着这长江滔滔,消失在历史的浩瀚烟海中,然而有些东西是永远不会变的,他们永远的矗立,是岁月的见证者。
光阴荏苒,沧海桑田。不知古时的人们站在我所站的这个位置,眺望四野时,可否会想到如今楚汉之地的巨变?
如此思绪如潮时,我突然听到有人在说日语。只见两个日本人站在我的身边,其中一个年轻人微笑着赞赏般的手指着楼上精美的雕刻。许多外国人在楼上四处行走,观赏着楼内的壁画,工具和建筑。我的心里涌出了一种说不出的自豪感。是的!这就是我们的黄鹤楼!凝聚了我们祖先的智慧的黄鹤楼!每个异国人来到这里,又该怎样赞叹这古老的美丽啊!
过了许久,我才恋恋不舍的下了楼。此刻,远处传来了丝竹器乐的声音。何处默笙箫?我寻着乐声的方向,来到了黄鹤楼东角的落梅轩。原来是器乐团正在进行着演出。我进来时,轩内已坐了不少人,可是他们都很安静,静坐着听人的演出。我也找了个位置坐下。只见幕台上的人儿身着汉服。男子轻袍缓带,高冠束发,在编钟前敲敲打打,时不时锤一下鼓,击一记钹。女子水袖流云,伏在古琴前素手轻扬,楚调使我们仿佛回到春秋战国时期,在楚宫前聆听御前演奏,渔舟唱晚带我们进入了古典的江南水乡风情演出结束很久很久,我的耳边还在徜徉着如泉水叮咚的轻扬乐声。
黄鹤楼之行结束了。我也该乘车回广州了。望着那古朴的古楼一点点远去,消失,我的心里有些怅然若失。
再见了,美丽的黄鹤楼,我还会回来的。
搜捕蜘蛛记
我们一家正在屋子里吃着热腾腾的晚饭,温馨又惬意。突然,右边墙角的那一抹黑色的东西蓦地溜进我的视线,让我惊讶地尖叫起来:啊,蜘蛛!与此同时,胆小的我和姐姐一起相互牵绊着站了起来,一个往左边狼狈地偏倒过去,另一个则把面前的一碗热鸡汤洒了大半出来。
哎,真是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啊!可是,当家人们一起转头望向那块小小的白色墙壁时,那只刚才的黑色大蜘蛛竟然凭空消失了!墙壁上显得光滑又干净,一点儿也没出现过什么黑色物体。
于是,大家都在怀疑我又在开始演戏了。我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又气又恼的我只能摔下碗筷,大声说:等我去把这只黑色大蜘蛛搜捕出来,你们就无话可说了!
算了,我也来助你一臂之力吧!这是哥哥的声音。我开心地挽住他的手,我们俩像两个蓄势待发的饿狼一样迫不及待扑到了餐桌前面的那块墙壁,像一只树懒一样趴在墙壁上,低着头反反复复前后左右到处看去,可是,奇了怪了,真的是一点蜘蛛的影子都没瞧见。
不可能啊?我刚才看得那么仔细,明明就是一只黑色大蜘蛛啊!这么短时间去它难不成还插上翅膀飞走了?我百思不得其解,觉得自己好像掉入了一个蜘蛛网编制的陷阱里,转来转去地寻找它的踪影,却一点儿头绪都没有,反倒把自己深深裹陷进去了,像个傻呆的木乃伊。
到最后,全家人都看着我和哥哥在那么小的一个犄角旮旯里到处转悠来转悠去的,这里瞅一瞅,那个座位底下看一看,俨然成了一副侦察兵的样子。可是,结果还是不如人意了。我失望极了,也开始自我怀疑刚才吃饭时候看到的那一幕是我眼花出现的幻觉。
怎么办?我觉得自己陷入了一个进退两难的地步,也掉入了蜘蛛设计的圈套出不来了,搞得好像我这次做什么都没有意义,这场捉迷藏大戏的主角竟然是一只小小的微不起眼的蜘蛛,也实在太滑稽、太可笑了!
我怀着最后一丝侥幸,再次主动出击。因为我找到了一点儿蛛丝马迹在妈妈的拖鞋边沿,有一点儿隐匿的血迹,细细微微的,肯定是蜘蛛血无疑了。一个完整的故事在我脑子底下形成了,我大叫起来:我解开蜘蛛突然消失的原因了。刚才我那么一大喊,小蜘蛛肯定就从墙壁上吓得掉落了下来,正好掉在妈妈的脚边,可是大家都没注意,我们低下头去找它的时候,它正好隐藏在了妈妈的巨大拖鞋底下,再我们一不注意的时候,它肯定又神不知鬼不觉地溜走了!
好家伙 这蜘蛛真是比人还聪明!知道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还知道按兵不动!爸爸嚼着排骨含糊不清地感慨道。
我们找到了线索,继续出击抓捕蜘蛛,一溜烟来到厨房,推开门,果然一眼瞧见了正要翻墙而逃的蜘蛛,它正吊着长长的丝网准备逃跑,我一鞋底拍狠狠打过去,蜘蛛网断了,这只打扰我们吃饭的蜘蛛也终于被我们擒拿归案!
只不过,现在细想一下,我也真是挺亏的,为了一只小小的蜘蛛大费干戈,到头来却只是闹了一出笑话。
坐车记
究竟是尊老爱幼,还是先顾着自己呢?
还记得有一年暑假。我和弟弟去温州避暑。太阳高高挂在天上,却还是散发出36度的高温,热得知了叫不停,树木倒出树荫,人们怨声载道。
在漫长的等待下,我们终于等到了公交车,正巧有两个空座位,我连忙拉着弟弟奔向座位。
车辆行驶了,双方的是车内窗户紧闭,司机开了空调,路上又颠簸,不出所料,我晕车了。肚子里翻江倒海,好不舒服。
正巧车子到了下一站,停车靠边等人上下车。一位估约着五六十岁的老奶奶,因为没位子,就停在我旁边。
老奶奶慈眉善目,见我抬头看,她还冲我一笑。这让我不禁想起我已逝的奶奶。这让我更加纠结,到底让不让座。突然,胃里更难受了,泛着酸水,好像下一秒就要吐出来。
这下我只好内心忐忑的不去看她,我只好老老实实地坐在座位上,天马行空地想着其它事情。
突然,一位帅哥朝老奶奶喊一句:奶奶,你到我这座。,老奶奶也嗯了一声,立马朝那位帅哥那边走去,坐下。
这时我感觉内心受到了鞭打,就好像我刚才做的一切都是错的。
你们说究竟是选择尊老,还是先选择自己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