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洗碗的乐趣 优秀初中作文
生活中的乐趣是无处不在的,就如大家口中所说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就拿我最近正在尝试的一件事情洗碗来说吧,普通人洗碗大多都是愁眉苦脸,满腔抱怨,这是因为他们觉得洗碗是一件苦差事,他们是为了洗碗而去洗碗,其效果当然可想而知。可是我不同,我是为了找寻快乐和磨练毅力去洗碗。
这天晚上,爸爸妈妈正在推脱着洗碗的任务,我便毫不犹豫地站出去,捧着一堆油腻腻的碗碟走进了厨房。首先,我烧好了一壶热水,倒进一些洗洁精,将一只只碗碟丢进去,我把它们看做是一只只小怪兽,把自己想象成神奇的大侠,我的手就是一把刀,三下五除二就能把它们搞定。沉浸在这样的幻想中,我的十根手指像机器一样前前后后、上上下下地运转起来,捏着一只油碗,一转,一擦,一扣,就完成了,就像是人们常见的小巷子里制作糖人的小师傅一样,我这也是在平常的生活中提炼艺术,既达到了做家务事的目的,又很好地锻炼了自己的意志,陶冶了情操,何乐而不为呢?
有些人可能就质疑了:洗个碗还能陶冶情操?可不是,听我慢慢道来。首先,洗碗是一件细致的活儿,不能急,也不能焦躁,得越慢越好,假如你想一秒钟搞定任务的话,那结果是可想而知的,十个碗肯定得折损五六个,这就是我第一次洗碗所经历的悲惨场面。按照我先前的一套洗碗三步法一个灵活的旋转,把碗碟反过来,用抹布一个全方位的擦洗,然后,再在水盆里扣一下,一切就显得很有意思了。而且,在洗碗的时候,你的脚是十分带劲的,可以随着手指的运动跳上独步舞或是恰恰,那感觉真是妙不可言!
好了,话不多说,要是你也被我这篇拙作打动了的话,那么就尝试着去洗一次碗吧,你会发现别样的乐趣!
最新:刹那间,我发现了自我
老师曾经告诉过我,困难与挫折对于人来说,是一把打向坯料的锤,打掉的应是脆弱的铁屑,锻成的将是锋利的钢刀。如果想成为钢刀那就必须坚持自己的理想,永不言放弃。
新学期开始了,我怀着这兴奋、激动的心情来到新教室,刚坐在位上不久,您穿着一身连衣裙,醉人的笑容在你脸上绽放。当时我在想这个老师可真美,但会不会很凶呀?后来我们真正了解后,为我这个想法而感到可笑。
每到您的课,你总会给我们讲一些有趣的故事,讲课时总给我们一些小惊喜。让我觉得你把我们当成小孩子对待,但还是挺开心的。你总告诉我们说不要怕做题,因为它们都是纸老虎。
有一天,我在班里正在写作业,您把我叫进办公室,拿出我之前写的几篇作文。我不明所以,你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你的文采很好,这几篇作文我看了,很优美的句子。我想这些文章你一定很用心吧!否则写不出这么好的语句。我点了点头,对您说:我很喜欢写作文,可妈妈说现在要以学习为重,课外书不让我看,所以现在的作文水平有些一般。
老师,您会帮助我吗?我在心里默默地想着。你又说:看一些课外书是好事,而且作文分占语文的一小半呢,最近有一个征文比赛,你先好好想想怎么写吧!你记得,写作文是你的兴趣爱好,在世界上如果你做一件事情没有兴趣,那么这件事情成功的几率不会很大,你不要在乎别人怎么想,只要你自己有信心有毅力,就一定会成功。
老师,你说的话我一直都没有忘。我也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只要自己敢努力肯吃苦,那么所有的困难都如纸老虎一样脆弱,哪怕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事,只有你了解了,认识了才知道它并不可怕。万事开头难,只要有了开头,还怕后面干什么。所以与其用泪水悔恨今天,不如用汗水拼搏今天。
刹那间,我发现了自我 精选通用范文
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都需要自我磨练,去坚持、去挑战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才能发现自我,发现自己的不同之处,发现自己的微不足道。
如果我是一棵树木我就会发现自己可以为别人乘凉;如果我是一滴水,可以帮助那些需要的人;如果我是一本书,就会发现自己可以给人们传递知识。在生活中发现自我,发现自己的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
在上小学的时候,我在农村居住,生活条件差,我家的经济条件差,我只能在村头里上学,大家都知道村里的老师大多数都没有教学资格证,教学意识浅薄,不够专业,我在那里读书,在学习方面老师对我们不管不顾的,因此我的学习成绩总是提不上去。村头的那个学校只有五、六个班,一班里还就那一二十个人,老师仅仅只有六位,。因为学习不好,半夜里悄悄地一个人在床头哭,我不敢告诉妈妈,我知道告诉妈妈,妈妈肯定会把我转到好的学校,可是我不想告诉她,因为我不想让她劳累,不能因我而累坏了妈妈,妈妈为我们整个家操碎了心。爸爸外出打工,常年不在家,只有妈妈在家。
过了一两年,我不知道妈妈是怎么知道这一回事的,把我转到了城里的学校,到了城里的学校,前几天去我不太习惯,后来慢慢的习惯了这个学校的生活。再后来我在一个不经意间学习成绩下降,下降的还很厉害,于是我的功课越垒越多,我有了不想学习的念头。有一次躺在床上冥思苦想了一会儿,我想起了妈妈,想起了妈妈的不容易,家庭条件差,我感到很自卑,我怎么做得出不想学习的念头呢?我爬下床开始努力学习,刻苦的学习。在一次考试中拿下了第一名。
我拿着第一名的荣誉回到家里,让妈妈看了看,妈妈露出了笑容,把她所有的快乐都表现在了脸上,我还看见妈妈脸上的皱纹那么多,在那刹那间,我发现了自我,我发现了自己的懂事,我发现了自己已经可以承担起了这个家。
妈妈逐渐老去,我逐渐长大,发现了自己做了很多,所以说,我们不要一味的去相信别人所说的,要发现不一样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