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 优秀初中作文
时间像一把无情的刻刀,在成长的风风雨雨中,改变了我们的模样。它匆匆来又匆匆去,我便由一个天真的小孩子,长成了一个青涩的少女。时间荏苒了一切,也倾尽了所有。
那天,我翻开了早已褪色的毕业照。再也看不到起初光彩夺目的颜色。时光虽然模糊了你们的身影,但我看清了自己,为什么我们终将分开?毕业考试那天,回想起我们一起度过的时光,一起承受了2555节课,12个学期,120个星期。最后三套卷子,好像一群小伙伴,只留下了一张毕业照和一声再见。天上的风儿吹着云儿在飘,就像我们再也回不到以前,风儿走了十万八千里,却依然不问归期。但愿我们相见时,能踏着清风与白露笑着,嬉戏着相互问候。当我走出校门的那一刻,我孤身一人的那一刹那间,我便知道,我真的长大了。我要有我的责任与担当。
当我看到被人踩踏过的小草时,我想他们再次种植,我便知道我长大了。但我有一个苹果,把它切成两份,一份给朋友时,我便知道我长大了。当我看到生命已危在旦夕,奄奄一息的鱼儿时我把它放回海中,我便知道我长大了。长大就是懂得分享,懂得谦让,懂得互相帮助,懂得对他人施以援手。
风儿吹散的云,而当与云儿再次相聚时,他们也一定会激动得热泪盈眶,紧紧相拥在一起。曾经的草地上追逐,曾经的月光下攀谈,曾经的海滩前抒怀,我们都没忘,眼中带着永存的光芒。
当我踏着一叶扁舟,背负着那捆叫记忆的柴火,在轻叩那扇叫时间的门后,我便知道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