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包饺子 精选通用范文
一星期一次的课外活动课即将开始,同学们的心情也随着着高昂起来了,大家都很期待这次的活动会是什么。
上午第四节课一下课,老师便走进了教室,故弄玄虚地说:谁家离学校最近?我们都异口同声的说:王震震。那行,王震震,你下午把你家的电磁炉和煮锅带来吧。王震震一听,顿时蒙了圈,瞪着眼睛惊奇地问:什么?带锅?干什么呀?老师接着说:别急,大家分成四组,每一组都要带齐面粉、肉馅......听到这里,一些聪明的同学就猜出其中的奥秘了,大声喊:啊!老师是想让我们包饺子吧!此话一出,班里顿时炸开了锅,老师不得不拍手示意安静。
下午,我迫不及待的跑进了教室,幸好我的组员们都不负我的期望完成了任务。只有马鸣鸣她只带了一小撮面粉。这可怎么办呀!其他的组员都开始纷纷抱怨:这可怎么办,不包算了。马鸣鸣,你看看你,都怪你!马鸣鸣坐在位置上,大气也不敢出,只低着头,认人数落。最后,马鸣鸣只好向面粉较多的李卓卓借了一些,这才勉强够了。老师交代完事项后,包饺子大赛就开始了。我先来和面,一点一点的把水加进去,最后揉光滑,面团就完成了。我有把面团中间用大拇指一点一点掏空。形成一个小面圈,再从一处把圈切开,再一刀一翻的切成一个个小剂子,用擀面杖干成圆圆的饺子皮,饺子皮可是有讲究的,既不能太厚又不能太薄。为了让每个组员都学会包饺子,我就切了24个,每人两个。我拿起一张皮,在中间堆上肉馅,然后轻轻对着,从一边收口,一定捏紧,不然会露馅儿,就煮成肉汤了。这样一个月牙角就成型了。我灵机一动,想起了我平时在家研究的花边,顺着饺子皮的一边,一收一捏,一个立体饺子就诞生了,我又把另一个饺子的边依次向里折,就成了花环饺,在我手中绽放,煞是好看。我抬起头,再看看别人的饺子,个个都代表着自己的特色,真是有趣。
最后,老师通过大众评选得出了第一名我们组,颜值担当。
冬至全家一起包饺子
前年冬至下午,奶奶开始拌饺子馅了:先把肉剁成肉馅,拿作料腌好;接着又把白菜、萝卜剁碎,挤水后放入肉馅中,再加入一些调味品,饺子馅就拌好了。闻一闻,啊,真是色香味俱全呀!
落日的余晖慢慢褪去了,夜色如一块黑幕笼罩大地。电视打开了,里面传出了欢歌笑语。奶奶把已经和好的面拿出来,在案板上揉匀,然后揉成细细的长条,切出了一个个的小剂子。这时,爸爸妈妈和我上场了。我把一个个的小剂子用手掌压成扁扁的圆片,太简单了,一会儿,我就完成了任务。
接下来我该干什么呢?我四处看看,该做下一道工序了擀饺子皮,我从爸爸的手里夺过擀面杖,开始教训一个个小圆片,受过我教训的饺子皮不是这儿缺了一块肉,就是那儿鼓起了一个大包,简直就是四不像。大家看着我的杰作都捧腹大笑,我败下阵来,灰溜溜地去尝试下一道工序包饺子。我先把一个饺子皮放在手心,舀了一小勺馅小心翼翼地放在饺子皮的正中央,然后将饺子皮对折后,很细心地把边捏好,最后学着大人的样子用两手的虎口一挤,一个饺子包好了。正当我兴高采烈之时,这个刚诞生的小生命似乎很不听话,里面的馅儿漏了出来,我又赶忙拿了一个饺子皮补洞。这时,再看我包的饺子:又白又胖、油光满面,身上还裹着一件厚厚的棉衣,结果又引来全家人的笑声一片。
如今的我可大不一样了,擀得饺子皮又圆又薄又均匀。今年冬至吃饺子,我家擀皮的活儿,非我莫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