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呵护友谊 精选通用范文
曾经在书上看到过这样一句话:人生中得一知己好友,就已足矣。初次看到这句话,我也觉得心中一阵温暖。
是啊,不需要太多的假仁假义、只知道做表面功夫的朋友,我们行走在生活的独木桥上,能够获得一位真心待你的好友,那么,你便是幸运的。可是,需要说明的是,获得友谊有时候只需要简简单单的一步,可要在日常的生活中去呵护友谊之花,却是一个极其漫长而又特别需要耐心和毅力的过程。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只要稍不注意,哪怕是一句不对口的话或是一个不合时宜的眼神,都可能让友谊之花衰败。所以,我们必须得小心、得用全部的精力去呵护出现在我们生命中的每一段友谊。
记得最开始的我因为沉默寡言,所以在班上没有任何朋友。这使我感到苦恼。可就在那一天,我遇到了她,人生的轨道从此改变。
我们可谓是不打不相识。那天下午,我正在上楼梯,手中拿着一本书看着,突然,我微微抬头,只见一抹耀眼的蓝色从我眼前划过去,紧接着,我被吓得后退两步,额头和眼睛顿时传来了火辣辣的灼人的疼痛。
你没事吧?然后,一个明眸皓齿、梳着两股辫子的女孩子跑过来扶起我,她一边为我拍去身上的灰尘,一边红着脸道歉:不好意思啊,我没注意到前面有人。要是在平时,我肯定就发作了,可是此刻,她的话是那样真诚,语气是那样温柔,我竟然没有说出一句埋怨的话。
就这样,我以德报怨,和她成为了好朋友。我们有很多相同的兴趣爱好,都十分酷爱写作,都爱看魔幻小说和散文诗于是,她经藏打趣我们前世是双胞胎姐妹。和她在一起的日子,真的很快乐,也很愉悦,几乎感觉不到烦恼的存在,她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是那样真挚而活泼,让我着迷。
可是
那一天,我却因为一点儿鸡毛蒜皮的小事和她吵了起来。我的声音越来越大,什么难听的话都一股脑吐了出来,我看到她的眼眶红红的,摔门而出之后,我们很长时间没有开口。
这段日子,我的心难过极了,我知道是我有错在先,可是不知道该怎样开口承认错误。
那天晚上,我捧着她借给我的书,独自在心里垂泪,越发觉得难过。多么好的朋友啊,我不能失去她,更不能让这朵友谊之花就这样不明不白地衰败!于是,第二天,我鼓起勇气向她道歉,她笑了,亲昵地挽着我的手。
那一刻,我悬着的心终于落下去,感受到久违的宁静和轻松。
是啊,一件件事情都告诉我们:友谊之花,是需要呵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