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雨天。
怪我,没有听妈妈的的话。她已经告诉我,天气预报说了,今天有大雨,记得带伞。可那时明明阳光明媚,哪儿来的雨?我不听劝,背起书包去了学校。可老天偏偏针对我,再将要放学时下起雨来。天气闷热的让人喘不过气来,天空中响起几声闷雷,黑压压的乌云布满了天空,随后下起雨来。豆大的雨珠拍在窗玻璃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
一阵短暂而急促的铃声响起,放学了。我背着书包站在教室门口,有些不知所措。呆呆的看着同学们一个个有说有笑的走回家,我有些慌,我踮起脚尖眺望远方,多么希望可以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带着伞朝我走来,但没有,我看见的只有远方朦朦胧胧的山。
这么干等着也不是办法,我只得冲回家了。一,二,三,我深吸一口气,闭上眼睛,勇敢的迈出了一步。我奔跑起来,在雨中奔跑起来。雨滴打在我的头上﹑脸上,让我很不舒服。在我奔跑过的地方溅起了一朵朵美丽的水花,但我可没时间欣赏。冰冷的雨水打得我脸生疼,让我睁不开眼睛。我在雨中歪歪扭扭的跑着,我猜那样子一定很滑稽。低着头,没看见前面有人,我便一头撞到别人身上。我抬起头,用手抹了抹脸,使劲眨巴了几下眼睛,这才看清她:这是一个三十岁左右的阿姨,穿一件淡粉色的裙子,扎着长马尾,化着淡妆,整个人看起来很精神。我全身湿漉漉的,弄湿了她的衣服,我的脸唰地红了,说:对不起,不小心弄湿了您的衣服。我的声音小得像蚊子叫我不敢抬起头看她,害怕她会骂我。但让我出乎意料的是,她没有责骂我,反而关心的问我:你没有带伞吗?嗯,忘带了。我这把伞给你吧!听到这话后,我猛地抬起头,摇着头说:那怎么行?伞给了我,您怎么办?没事儿,我可以淋着雨回去的。我还是不同意,接着对她说:万一您生病了怎么办?那你就不会生病了吗?我被她一句话噎住了,一时说不出话来。好啦,你就不要和我推辞了,这伞就给你吧!可是还没等我把话说完,阿姨已经将那把还带着余热的伞塞进了我的手中,自己跑出了伞外。我愣在原地,一会儿后才反应过来。对着那个在雨中奔跑的身影喊了句:谢谢您,阿姨!她回过头来,给了我一个大大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