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东西总是在失去的时候才明白它们的意义在哪,它们在心里的位置到底占多少,这样才知道保护。
星期一,我来到学校一看到教室里没老师,我就大胆的拿出我新买的水晶链向周围的同学炫耀。同桌拿起我的水晶链看了许久,同学们的目光也落在了那上面。
这时同桌说:你这个东西一定价格不菲吧,而且这颜色,这外形也太漂亮了吧!我听到同桌的话,尾巴又往天上翘了几分,我说:同桌你也太厉害了,这都看得出,这条水晶链是我存了好几个星期的钱买的,花了我二十。不过买了这个,也不是很吃亏。
不知是谁喊了一声老师来了,吓得我连忙从同桌手里拿过来放到书包里。但同桌的目光一直盯着我的水晶链。连上课都心不在焉。为此老师还批了她一顿,让她专心听讲。
我也知道她很喜欢水晶链,而且还想把它买了,但我不同意。上体育课的时候,我怕跑步掉了,就没有戴。我喊同桌一起下去,她说反正还没上课,一会儿再下去。
班里也没几个人了,我怕迟到也先走了。当我上完体育课准备拿水晶链时,却找不到了。因为我经常把它放在书包里,所以我忘记了去其他地方翻翻看,我的大脑就像死机了一样,一片空白,什么也不知道。
我又问了问周围的同学,她们都说没有看见。但她们都记得最后一个走的人是我的同桌。我听了这话仔细回想一下。好像她知道我经常把水晶链放在哪儿,她也一直很喜欢,也许真的是她。我摇了摇头,她是我的同桌,也是我的朋友,我怎么能这么想呢。我又仔细地翻了一遍书包,确定没有之后,我就在位置上等她回来。
等了一会儿,她手里拿了包零食让我吃。当时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我直截了当的问她有没有拿我的东西,或者看我的书包。她很干脆的回答没有,这让我有些开心,也许真的不是她,我又问她为什么要在最后一个走。她有些说不出话来,后面的女生说了一些话,问了一些问题让她无法开口。
她让我先冷静,仔细找一下,说不定放哪儿了,没看见。但我认为这是她的狡辩。我生气的跑了出去,不想看见她,等我冷静之后回来时,她却把水晶链找了出来。
她说我太粗心了,书包上有个小兜,把它放那儿了都不知道。
看着这失而复得的东西,我才知道失去的那一刻心情有多难受。到底有多想把它找回来,仔细保护,不让它受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