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无察觉地,炙夏就携着有些疲惫的知了们奔向金秋。炎气虽未褪尽,但人们的指间仿佛已经触到了秋送来的一缕清凉的风。
再过几天就要重返校园,开始碌碌的学校生活,但语文课本上的许些古诗词却毫无印象,为了给不远的校园生活增添太多的负担,我夹着书本只身来到田野中。这往往是我修身养性的最佳选择。环视四周,不是很粗的树环抱了整块田地,时不时地飞来几只喜鹊,立在枝头,叫喊两声便扇动翅膀。虽谈不上鸟语花香,但能闻稻香,也是很不错的了。
偶然一次从书上看到:清新的空气可增强记忆力,这话不假。不觉中,苏东坡的一首《江城子密州出猎》已乖乖地束手就擒。就在此时,不知何处飘来一阵歌声,虽然歌词听的不是很清楚,但那声音在这空旷的田野中,分外清脆、响亮。好似冥冥之中还带有一丝悲伤。我循着声源处望去,发现那声音的主人竟离我不到二十米的距离。她背对着我,紫色短裙的下摆随微风轻摇。我有些好奇,缓缓地走过去,她显然陶醉在音乐的旋律里,丝毫没有觉察我无意之中踩到被丢弃的食品包装袋所发出的响声。
也许到高潮了吧,她抬起头,停顿了几秒。我收住脚步,默默地等待她那或许是画龙点睛的几句。不知为何,这种感觉比听自己的偶像的演唱会更多几分期待。的确,她漂亮地唱出来了,但我听得出,有一处她的嗓音极尖。虽然接下来唱得很好,也不能掩盖这有些刺耳的瑕疵。
啪啪啪我不自觉地在脸上挂了几分微笑,拍起双手,算是听众对演唱者的感谢吧。
女孩猛地转身,一脸的惊恐。你,你怎么
呵呵,我一直都在你身后啊。
那,你一定听到我唱歌了?女孩微微颔首,双颊上浮现出两朵粉云来。
嗯嗯,你唱的很棒哦。虽然高潮中有一点点的错误,但应该不是专业歌手,唱到如此这般也算厉害了。
真的吗?她抬起头,满脸的惊喜。
当然了。你叫什么啊?
我叫叶紫桐,朋友都叫我叶子。其实,这首歌是我写的叶子的目光在我惊讶的表情里黯淡下去。虽然我也曾尝试过写歌,但总也记不住曲子。如果说这首歌真的是叶子创作的话,倒让我由衷地起了几分钦佩。
这是我为外婆写的一首歌。我从小就喜欢唱歌,但家里人都极其反感我的这项爱好。只有外婆,非但不反对,还大力支持我,给我买很多CD、唱片,可是她叶子的声音有些哽咽。
外婆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就是要我坚持自己的梦想,希望有一天能够看到我站在舞台上,把歌声送去天堂,给外婆驱赶寂寞
这首歌起名字了吗?我的心情也有些沉重。
叶子没有说话,微微摇头。
那就叫它天堂怎么样?
叶子抬起亮晶晶的眸子,有些郑重的点了点头。此后的几分钟,双方的沉默使得每一秒钟都过得很漫长。我看了看腕表,还有几分钟就该回家了。
叶子,能不能,再给我唱一遍?我的语气中似乎透露着一丝恳求。
我后退了几步。夕阳的余晖洒在她的四周,给大地增添装饰,成为叶子一个人的舞台;无数的花草树木,飞鸟犬虫,还有我,都是听众,静静地听她演唱。
高潮如期而至,叶子清脆的声音稳起稳落,没有任何瑕疵,堪称完美
重阳节,情系老人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也是老人们的节日,于是学校就组织了去福利院慰问老人的活动。
我们带着慰问品来到了福利院。只见这里的环境真优美,一幢幢楼房拨地而起,绿树成荫,花草遍地,不亚于上海的居民楼。我们先是慰问表演,同学们个个生龙活虎,极为卖力,把老人引得哈哈大笑。就在这时,我突然发现在窗帘后面藏着一个老爷爷的脸。我想:其他老人都出来了,为什么这位老爷爷不出来呢下面是问候交谈,请同学们和老人们拉拉家常。主持人的话打断了我的思绪。好奇心促使我去那个老爷爷的房间。我轻轻推开门,老爷爷一看是我们来了便热情地招待我们。我看了看老爷爷,只见他的头发全白了,眼睛深陷在眼窝里。我们替他捶背的时候,他双手紧紧握住我们的手说:好孩子,你们有这份心就够了,你们这些孩子都不嫌弃我们,真好!我们又为老爷爷整理了房间,老爷爷连声说谢谢。他小心翼翼地从一个隐蔽的地方拿出几块糖说:这是我的一点心意,你们拿着吃吧。我好奇地问:老爷爷,您为什么刚才不出去呢老爷爷苦笑着说:我发烧38℃,不能出去。噢,原来是这样。我恍然大悟。我们又问了老人许多问题,知道了他姓樊,今年78岁。直到老师叫集合时,我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
今天我知道了尊老爱幼的重要性,更明白了作为21世纪的小学生,更应该尊重老人,关心老人不嫌弃老人。啊!充实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