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阳光般的老人优秀作文
樟树下的长椅下,坐着一位老人。
这位老人白发苍苍,满脸皱纹。在她的身上,时间已经刻下了许许多多岁月的痕迹。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照射在她的脸上,斑斑点点的阳光,是她看起来更加像一座铜像。她凝视着树梢上的嫩叶,从她身上,我仿佛看到了新生的喜悦。她大概是在为叶丛中星星点点的嫩芽来到世上而高兴吧!我看到她的嘴角勾起了微笑的弧度,一双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如月牙一般。她的手握着轻放在腿上,使她看起来更加慈祥了。这位老人就是我的奶奶。
她如阳光一般,每当我意志消沉时,只要看到她的笑容,又会重新振作起来。上天给了我这么好的奶奶,我还有什么可以抱怨的呢?伤心会伤了心,失败没什么大不了的。要是天天这样,那你还得了啊?你得学习太阳才是,每天都灿灿烂烂地笑着。这是奶奶长对我说的话。
我的奶奶,是一个阳光般的老人。从她身上,我总能闻到阳光的气息,感受到阳光的温暖。
老人的金玉良言(优秀作文)
在一个寒冷的深夜,北风呼呼地吹着,大树弯了腰。街上走着一个昂首挺胸的大富翁,这个大富翁是这个城市里最有钱的人,他觉得自己有钱老是瞧不起贫困的人。在他心里,自己总是高高在上,而别人总是矮了他一截。
他走着走着,看见一白发苍苍的老人正在乞讨:“好心的先生,发发慈悲,给个馒头吧!”他白了老人一眼,摆着手说:“去去去”哪个老人拉着大富翁的裤腿说:“先生,我看你这身打扮嚷道:”我是这个城市独一无二的富贵人家,你想让我给你个馒头,门都没有!“
老人说:“虽然你家里很有钱,但没钱的人家也是有血有肉的呀!他们懂感情,有自尊,知道大家要互相帮助,这样没钱,但会快乐,你家虽然有钱,但你活得并不快乐,这样的人生有何意义呢?”
第二天的清晨,大富翁命令家仆用自己的钱,买些大米,发放给乡亲们。
乡亲们知道以后,都夸他是个善良的人。大富翁知道以后,心里无比的快乐。他终于体会到了快乐的真正含义。
推荐:书,伴我成长(范文)
生活中,总会有些东西伴随着你成长,我也不例外,正是书一直伴着我,给我带来无限乐趣,让我懂得无限道理。有了书,我成长的道路多姿多彩,就让我一一道来。
还未上小学前便常常接触书,虽然根本就不识字,却总喜欢捧着书,一页一页,一本正经地乱看起来。妈妈见了,哈哈大笑说:呦,小小年纪就看得懂字啦?哈哈,书都拿反咯。我仔细一看,还真拿反了。为了挽回面子,我灵机一动,背起了姑姑教我的那些诗:春眠不觉晓,处处闻行了,我还是第一次知道烹饪的书里还有诗呢!我还没背完,就被妈的话打断了。见妈妈没笑够,放下书,从椅子上蹦下来,心想:我一定得学会识字,看得懂书才行。
姑姑,快来快来,教我读诗。虽然不认识字,我却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以前姑姑总指着诗里的文字问我怎么读,我在心里一个字一个字背出来,直到背到那个字,然后大声读出来。那么现在我不也可以用这个方法识字,看书?我迫不及待地拿来一本书,从诗中找书里的文字,虽然很费劲,但读出几个字后,兴奋地跑到妈妈面前,小手轻轻指着书里的字,然后读给妈妈听。天啊,我是不是在做梦啊?你竟然认识这些字!我的意地说:当然!谁常常说我明明不识字却喜欢看书呀?我这不看得懂吗?这个方法是很好,却费时间,也不一定每个字都找得到。我对书充满了好奇心,真想认识所有字,看懂所有书。
上了小学我认识了更多的字,看了更多的书。家里那些书已无法满足我,每次到表哥家,总会跑到他家书房,贪婪地看着书,巴不得一次看完所有的书。时不时对表哥说:哥哥,借我几本书看看呗!求求你了!表哥对我很好,毫不犹豫地就把书借给我看,也会教我识字,大部分书籍都是从表哥那里借来的。书籍带给我好多好多知识,书是读不完的,知识是无穷无尽的。
书就这样伴随着我成长,带给了我说不出的欢乐滋味。
推荐:扮丑大赛(范文)
我相信,每个人都是有一颗敏感的爱美之心的,我也是这样。
可是你知道吗?人们对美的真正含义其实是有误解的,真正的美不是沉鱼落雁、浓妆艳抹,而是真实和自然。为了使我们家的每个人都明白这一点,妈妈特意在网上找来一个游戏法子,让我们都来扮丑。
哈哈,太有意思了。
刚开始听到妈妈吃饭时无意提起,我还是大吃一惊,可转念又想,这样的活动不是天天都有,我何不放下面子尝试一下呢?
于是,第二天中午,是周末,我和姐姐一起冲到屋子里合谋大计,想着怎样才能一鸣惊人,用最震撼人心的丑闪瞎他们的眼睛。
姐姐,要不咱们扮猪八戒吧?又简单又震撼!话音未落,背后响起了另一个参赛选手哥哥不怀好意的嗤笑声:你们啊,才是真正的猪头!亏你想得出来!
好家伙,竟然敢过来刺探情报,真是太可恶了。我狠狠地把表哥推出去,继续坐在桌子上想办法。
我闭眼,在脑子里疯狂地搜索以往看到过的巨丑又奇葩的造型,可想来想去,都没有一个完整的新意。要不咱们打开电脑搜一下吧!看看别人的创意?我笑着说,迫不及待点开了电脑,与此同时,身后响起了妈妈调侃的声音:比赛时间还有最后二十分钟,你奶奶都已经准备好了!
什么?奶奶也被妈妈拉进来了?我惊讶极了。姐姐笑而不答,灵敏的手指尖滑动着鼠标,找到了很多电脑屏幕上千奇百怪的扮丑奇葩造型,有的人把黑色的脏兮兮鞋子搭在脑袋上,做出狰狞的表情,看上去像个幽灵;有的人在自己的脸上涂满黑色的墨汁和红色的粉末,肚皮上画着一张张惊悚的血盆大口真是要多怪异有多怪异,要多丑有多丑,真正做到了辣眼睛的地步!
我和姐姐相视一笑,借鉴了其他人的创意,心里有了灵感。我把屋子里所有的衣服和裙子一一甩出来,姐姐也拿出自己的化妆盒,我先来设计衣服,把镶着蕾丝花边儿的衣服一层层绕起来,围城一个大圆圈,套在脑袋上,把裤子剪出洞,缠在腰上,鞋子也穿的是与众不同的船型鞋。姐姐为我化妆,一通乱画,能画多丑画多丑,黑色的眼影,绿色的双颊,蓝色的嘴唇,十足滑稽的画面。我觉得自己好像进入一个神秘的二次元世界。果然,当我和姐姐以这样奇异的服装走出去的时候,收获了家里人的一阵不可思议的惊叹!
我也看到了其他选手的参赛造型,乍一看奶奶,只穿了一件白色的长袍子,但是却被披上了白色的长长的假发,脸上也套着一个恐怖的黑色面具,特别具有反差感,让我们眼前一亮,妈妈说:这还是我给你奶奶设计的!
爸爸也走出来亮相,见到他的样子,全场哄堂大笑,只见爸爸挺着一个大肚子,肚子上画着一张恶魔的脸,他的脸上,化的是和那张蓝色的恶魔脸一样的妆,黑色的眼皮,大大的红色嘴巴像喝了血一样,十足的骇人。
最后出场的是两个表哥,他们的造型谈不上多丑,却显得很前卫。银色的长袍,银色的尖顶帽子,脑袋上的头发一根根扎起来,直立着,眼睫毛化得长长的,脸蛋旁边点满了五颜六色的雀斑,还有一张绿色的嘴巴,他们还别出心裁地把纸质垃圾桶套在自己的手臂上,说是超级绿巨人呢!真是又好笑又好玩。
一个下午,我们家里的笑声都不曾断过。
我不停拍手鼓掌,笑得合不拢嘴。最后的比赛结果竟然是爸爸赢了。真不知道妈妈什么眼光。
但是,今天我依然很开心,因为我们家搞了这样一次绝无仅有、令人拍案叫绝的扮丑大赛,它释放了我们内心另一个与众不同、敢于挑战的自我,也呈现给大家不一样的面孔,好似不一样的烟火绽放在夜空。
更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我明白了:真正的美不是笑靥如花或是其他,而是把自己内心最奔放、最热情的一面释放出来!这,才是真正的狂放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