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老人歌声(范文)
一个盛夏的夜晚,满天的星星一闪一闪地眨着眼睛,吹在脸上的风已经赶走了夏天的炎热,变得格外凉爽,使人格外惬意。
在这迷人的夜晚,远处随风飘来了悠扬的曲调。这歌声就像一块大磁铁,把我吸引到了中山广场。啊,这儿真热闹!原来在举办老年人歌唱大赛。睢,台上一位年过半百的老婆婆正摇头晃脑地唱着越剧选段,她满面红光,右手拿着麦克风,左手适度地做着动作,显然十分开心。她的身后,有五六个老公公正拉琴为她伴奏。台下坐着的也都是些老年人,他们的头发都已花白,有的甚至全白,脸上布满了皱纹,像一条条小沟似的,记录了他们辛勤劳动所走过的岁月。现在他们一边哼着小调,一边津津有味地听着,脸上的皱纹多像一朵朵绽开的菊花呀!瞧他们听得多认真,时而鼓掌叫好,时而议论纷纷,时而哈哈大笑,多么自在。台下的听众和台上的演唱者真是心心相通。特别是,有一位老爷爷在唱的时候,音调拉不上去了,旁边的一位老公公连忙把一杯茶递给他喝,第一排的一位老公公还说:没关系!大家都自娱自乐嘛。你先休息一下,等会儿再唱吧!
是啊!这些老公公、老婆婆已经忙碌了大半辈子,也该轻轻松松过个晚年了。在这美好的夜晚,他们聚在一起,像年轻人一样,放开嗓子自娱自乐,这歌声把台上台下所有的人都陶醉了。
诚信与时间老人
再说诚信被那个年轻人抛到水里以后,他拼命地游啊游,终于游到了一个小岛上。诚信就躺在沙滩上休息,等待着哪位路过的朋友救他一命。
突然,诚信听到远处传来一阵欢快的音乐。他马上站起来,向着音乐传来的方向望去,看见一只小船正向这边驶来。船上有面小旗,上面写着 “荣誉”二字,原来是荣誉的小船。
诚信忙喊道:“荣誉荣誉,我是诚信,你拉我回岸可以吗?”
荣誉一听,笑着对诚信说:“不行不行,我一有了诚信就失去了荣誉,你看这社会上有多少人因为说实话而得不到荣誉,对不起,我无能为力。”说罢,荣誉走了。
过了一会儿,金钱也来了,诚信忙喊到:“金钱金钱,我是诚信,我想搭你的船回家可以吗?”金钱忙把船划远了,回头对诚信说:“不行不行,诚信可不能搭我的船,我的金钱来之不易啊!有了你这个诚信我岂不倒霉,连金钱也难以保住啊!”
诚信很失望地看着金钱的背影,眼里充满了不解和疑惑,他又接着等待。
随着一阵有节奏的却不和谐的声音传来,机敏乘着小船来了,诚信喊道:“机敏,机敏,我能不能搭你的小船一程?”机敏问道:“你是谁,你能给我多少好处?”
诚信不想说,怕说了又没人理,但诚信毕竟是诚信,他最终还是说:“我是诚信……”
“你是诚信啊,你这不存心给我们添麻烦吗?如今竞争这么激烈,我们如何敢要你诚信?”言罢,扬长而去。
正当诚信感到近乎绝望的时候,一个慈祥的声音从远处传来:“孩子,上船吧!” 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在船上掌着舵慢慢靠了过来。
诚信问道:“请问老伯伯,您是谁,您如何敢救我!”
老人微笑着说:“我是时间老人,因为只有时间才知道诚信有多么重要!”
在回家的路上,时间老人指着因翻船而落水的“荣誉”、“ 金钱”、“机敏”,意味深长地说道:“没有诚信,得来的荣誉不会长久,金钱再多也没用,再机敏最终也会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