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争吵 精选通用范文
你胡说,根本不是这么一回事!我正坐在屋子里看书,主卧室传来的一声震耳欲聋、歇斯底里的吼叫刺得我的耳膜生疼,手中的书似乎都受到了惊吓,从我的手里滚到了地上,发出吧嗒清脆的一声响。
我知道,再过不了多久,我们屋里每月一次的激烈吵架就又要开战了,如果这时候我去小区门口售卖观看我家争吵辩论会的门票,一定会赚翻的。只可惜,我不能那么做,胆小的我甚至不敢发出一声响动,唯恐激怒正在屋里争执的爸爸妈妈。
你给我好好说说,老子是一家之主,难道连这个权利都没有?一听爸爸如虎啸似的吼声,我就知道他又因为自己要去淘宝的事儿而和妈妈吵起来了。哎,这事儿能怪谁呢?爸爸是个老古板,一生最大的爱好就是收藏一些上个世纪的古董和小玩意,可惜,玩物丧志,爸爸每次在小店或摊铺上淘宝买到的东西都是伪货,别提多气人了。
而妈妈呢,自从买了一个智能手机,就迷上了追剧,整天去看那些言情剧,最恼火的时候,她连所有家务活都不管不顾,就差把锅燃起来了。
老子是为了这个家是,为了子孙后代留财富,是在珍藏我们国家的宝贝,这是一项有意义的事儿,不像你!爸爸据理力争。哼!我呸!妈妈充满嘲讽的嗤笑声从门缝里传来:败家子一个,还好意思说为孩子们留下财富?你能留下的,顶多是一副皮囊和败家精神!
你怎么就是油盐不进呢?我每天在外挣钱支撑这个家,还不能有点儿业余爱好了?
我呸!你那也叫业余爱好?那你说说,你就可以在外面乱花钱,我凭啥就不可以在屋里看看电视,当个低头族了?听着他们两人的声音好似海浪一样一阵高过一阵,一波压过一波,觉得十分心烦。这时,我才猛然醒悟过来:在争吵的时候,每个人都是有理由生气的,每个人,都有为自己辩护的证词。
怎么样才能让他们的争吵停下来呢?我陷入了沉思,拉开屋里的一条门缝,看着妈妈起得在原地撕扯头发,不停地跺脚,气得鼻孔冒气;而对面的爸爸呢,也是恼怒得浑身发抖,瞪大眼睛,青筋像蚯蚓一样一道道冒出来,特别可怖。
再这样下去,这个家肯定会四分五裂。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急中生智,我走下楼梯时,无意中瞥见了一幅巨大的刺绣,它是妈妈在我们搬家时亲手绣的,上面是山清水秀的图案,蓝的天,飘逸的云彩,以及山脚下美丽的河流,上面还别出心裁地绣着几个字:家和万事兴。
我像是看到了希望的火光,赶紧找来凳子,把这幅刺绣小心翼翼地取下来,把它捧到了爸爸妈妈面前。推开门的一刹那,他们所有不满的埋怨和争执都停了下来,都看着我像个心酸的跳梁小丑一样捧着这刺绣慢慢走进来,他们先是一愣,继而大笑,笑完了,争吵声也就平息了。
我开心地拉起爸爸妈妈的手,微微闭眼,在他们的夸奖声中许下心愿:希望我们家,能永远不再出现争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