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聪明能干是福,勤劳节俭是福,对亲友坦诚也是福。可我要说糊涂一下,在某些时候也未免是一种幸福。有人就问了:糊涂怎么会是福呢?哈,这你就不知道了吧!请听我慢慢道来。
想起彼时那个拼命往嘴里扒番茄的可爱小妹,至今仍让我觉得开心不已,但是更让我开心的却是我的糊涂劲儿。
盛夏时节,家里停电,冰箱里的冰糕一大部分被我们消灭了,其余一部分全化了。在那个洗桑拿的季节能吃上一盘凉拌西红柿,是最惬意不过的事情!于是,奶奶便答应我们,午睡起来,便要给我们做凉拌西红柿。这下,小妹和我可乐翻了天,我们两个立马躺到床上,兴奋地这边扭扭,那边动。跟热锅上的蚂蚁差不多。
哎呀!诱惑实在太大了。搞得我反而睡不着觉了。扭头一看,小妹像个五角星似地趴在床上,磨着牙,呼呼地睡着!哎,小妹为了西红柿还真是拼了她平时最不爱午睡,今天却睡得如此之香甜。唉!奶奶的凉拌西红柿对她的诱惑可真大。她简直把我都快挤下床去了。
可还没睡安稳,厨房里就传来了锅碗碰撞的声音,硬生生地把我从周公的世外桃源拉了回来。我想这是谁发出的声响呢?我生气地从床上坐起来,独自思考着。扭头一看,小妹不见了。坏了!我本能地冲出房间,快到厨房门口时,里面的声音也越来越清晰。我偷偷地向厨房里张望;小妹正坐在小凳子上享受着偷来的美味佳肴她一口一瓣,用手慢慢填进去,咬着果肉,咽下去,再惬意地咂咂嘴。忽然,她狼吞虎咽起来,一口一大把,一口一大把地往嘴里猛塞。我一瞅厨房的小钟乐了,原来,小妹知道,我通常两点多醒,现在已经快两点了,怪不得
在外面的我,气冲冲地刚想冲进去教训小妹呢!可转念一想,我小时候不也是如此吗?好吧,就当我糊里糊涂梦游了吧!当我醒来时,一切如初。哎!看着肚子圆鼓鼓的小妹,正满意地拍着肚皮,我真想去摸摸她的小肚皮呢!
哎!我怎么办了这么糊涂的事呢?也是,糊涂的人,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这种幸福,只有糊涂的人才能体会得到。我无奈地唱着:我总是心太软,心太软,把所有的痛苦都自己扛怪不得过于精明的人不长寿呢!因为斤斤计较太过劳神费力;心胸豁达才能长寿!好吧,就让我继续糊涂下去吧!糊涂也是一种幸福!
辅导教师:张晓纳
贴福字
贴福字,是我们的传统年俗。每逢过年,家家户户都要在屋门上、墙壁上,门楣上贴大大小小的福字,我们家每年也都贴。
今年我们家的福字特别多,爸爸买了一个,平安保险的田叔叔送了一个,泰康人寿的王阿姨送了两个,妈妈去超市买年货又送了一个,一共有五个福字。过了年我就十岁了,爸爸说今年的福字由我来贴。
快到中午了,爸爸去厨房准备除夕大餐,妈妈去贴春联,我贴福字。我们家有一个客厅、一个餐厅、两个卧室,计划在防盗门上贴一个福字,其余每个屋一个,这样在家里每个屋都能看到福。我先挑一个最大的福字,背面抹上一些胶水,贴在防盗门上,怕它不牢固,又在四角粘了透明胶带;在餐厅的餐桌旁边的墙上面,贴了一个福字;客厅的福字,我把它贴在了沙发后面的墙上;还剩两个窗花样的福字,我要把它们贴在两个卧室的玻璃窗上。妈妈说玻璃上贴福字不能用胶水,可以用透明牙膏,我取了牙膏,在福字背面少抹了一些,先把一个贴到南面的卧室窗户上,到北面卧室,上了窗台,贴完最后一个福字。窗外,传来阵阵鞭炮声,小区空地上有很多鞭炮的碎屑,马路对面我们学校门口还有人在放鞭炮,学校操场旗杆上的五星红旗在风中微微飘动。
妈妈说我是福娃!
推荐:福“倒”了
新年快到了。这天,我回到家,发现家里变得焕然一新,雪白的墙壁上到处张贴着密密麻麻的福字,大门上也挂着两副喜庆的红色春联。
我回到自己的卧室,发现妈妈正在拿着一个菱形的福字往我的卧室门上贴。奇怪的是,妈妈手中的那个福字,是倒过来的,看上去特别滑稽。如果时间倒退回去几年,我还是一个天真无邪的孩子的话,我肯定会疑惑不解,可如今的我已经长大了,当然知道妈妈这么做的含义。
妈妈,这福字倒过来贴,就意味着福气到了,对吗?是啊,看不出来啊,小丫头还真聪明!那是!看来,妈妈对我的解释十分满意。我笑着,忽然就想起了前几年的一件傻事。事情的起因也是因为这一张福字。
那一年,我才七岁,刚刚进入二年级。也是逢年过节的热闹时候,我看到大街上到处都是穿着大红衣服的人,大家手里提着灯笼,吹着气球,好不欢乐。我跑回去,想让妈妈带我出去玩。可是,大家都没空,因为人人都在忙着给自己家贴上几个象征好运气的福字。妈妈和奶奶站在大门边,把手里又厚又多又漂亮的大福字小心翼翼地往们中央贴去,然后就回到厨房里去张罗饭菜了。
无聊的我走近大门一看,惊讶地大叫一声:哎呀!这字怎么贴反了?因为我印象中的福字都是规规整整,英姿飒爽地挺立在书上的,才不是如今这个歪歪扭扭的样子呢。真是的,妈妈这么大的人了还这么粗心。算了,我来帮它纠正过来吧。说动就动,我立刻找来一根小板凳,灵活地爬上去,两手并用,一下子刺啦撕下了那张红色的福字,将它正过来,规规矩矩地重新贴好。
做完这一切,我的内心自豪极了,想着妈妈肯定会表扬我。可是没想到,当奶奶从里屋走出来,看见满院子的福字都被正了过来,却生气地喊着:这是咋回事?谁这么淘气啊?我如实说出了实情。奶奶听了,摇着头,一脸的无可奈何。
想着,我自己又情不自禁笑出了声。我们中华五千年的文化底蕴真的不是说着玩儿的,就连贴一个小小的福字都有如此大的讲究,真是有意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