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 晴
今天,我的小白菜已经长出了三厘米高的小苗了,绿茵茵的,十分健康。现在,已经符合了施肥的要求了,我便开始对小苗施肥。一开始种菜就有一个种菜指南,但是,由于我对种菜指南的误解,把另外两丛小苗给一根不剩的拔掉了。还好爸爸及时的给我指出了错误,让我把最后一丛分开种,没办法,我只好把另外一丛分散开来移种。最后再去施肥了。
希望小白菜不要因为我的无知而死去了。
示例三学习种菜
6月25日 晴
我们学校有一块实验基地,我们班成立了一个兴趣小组,老师要带领我们去学习种菜了。应该很好玩吧,我想起来就感觉兴奋了。
有一个星期一的下午,我们兴趣小组的同学带了锄头,把地里的土稍微翻了翻,撒下种子,又用锄头把土理了理。不知道能否生芽,但我还是满心希望。晚上,我回家把种菜的事告诉爸爸,爸爸鼓励我好好学种菜,说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呢。爸爸还告诉我该怎么打理,怎么才能长得好。
今天,又下雨了,我回家时特地到那里去看了看,葱已经长出来了。白菜也发出了细小的芽。呵呵,收获来了,不管菜好不好吃,反正也没有花费多大的功夫,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的感觉喜滋滋的。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农民伯伯的辛劳,是他们用汗水换来有着深刻意义的庄稼,我们要珍惜粮食,真正懂得粒粒皆辛苦的含义。并且我也明白一个道理做任何事都要持之以恒,不能半途而废,要相信自己,只要肯努力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