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春游蠡园(范文)
昨晚我兴奋地睡不着,真希望时间过得快一点。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今天的春游。九点钟旅游大巴准时出发,我们就是一群叽叽喳喳的小喜鹊,一路欢声笑语。一眨眼我们就来到了美丽的蠡园。相传春秋时越国大夫范蠡偕美人西施泛舟于此,湖因人而得名,园因湖而得名。
一进蠡园,我看见石子铺成的小道,道旁是姿态各异的假山石,绿树藤绕,奇山怪石,古色的建筑。我们先在空旷的草地上铺上野餐垫,大家都纷纷拿出自己的美食,很开心的在一起分享。吃饱了,我们准备去玩了,咦?邓柯坐在那里怎么了?原来一块饼干掉在地上,引来了许多的蚂蚁,它们不仅要地上的饼干,而且还很贪心的想要垫子上的食物。邓柯很愤怒的拿瓶子赶它们,一会儿,蚂蚁大军来了,他只能坐在那里看着蚂蚁,保护食物。Zb258.cOm
接着我们去游览了层波叠影。太阳照在湖水上,湖水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烁着红、黄、绿、蓝等光芒,好像一道七色彩虹。水中的的波浪立刻反射到墙上,一层一层的,美丽极了。我们又来到四季亭看花草,草地上随处可见美丽的野花,黄的,白的,粉红的,紫红的,开的很茂盛。一簇簇,一丛丛,扑鼻清香,让人神清气爽。我们一边走,一边欣赏着这难得一见的蠡湖风光。
我们又来到了小型游乐场玩,玩沙子、滑滑梯。我一会儿和魏将来玩陀螺,一会儿和同学们踢瓶子,玩得满头大汗。一阵阵的笑声,吵闹声此涨彼伏。
时间过得很快,当我还意犹未尽的时候,就要回校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蠡园。我期待下半年的秋游。
初春游南湖(范文)
我家住在南湖附近,一有空闲时间,我就会到湖边散步。这个周末,我冒着初春的小雨,再次来到南湖畔,品味这个美丽的城中湖独有的风景。
站在湖边远眺,烟雨中的南湖像是蒙上了一层薄薄的轻纱。湖面上荡漾着微波,那小小的浪花固执地拍打着湖岸。雨点激起的水纹扩散开来,一环紧扣一环,一点儿缝隙也不留下。水很清,像一面大镜子,湖边的所有景物都倒映其中;水很美,令人陶醉,流连忘返。
沿着湖边的小径向西走几十米左右,两个大小不一的芦苇岛就出现在了我眼前。那里是野鸭的天堂。它们成群结队地在湖中畅游,其中的一只或几只突然一猛子扎到水底,在水下潜游半分钟左右,又从远处钻出来,抖抖身上的水珠,继续去搜寻小鱼儿的踪迹了。我相信,它们是喜欢这湖的,因为湖水给了它们一个温暖而舒适的美丽家园。而湖也少不了它们,因为它们也为这湖增添了许多生机。
湖畔长满了三叶草、柳树和各种不知名的树木,它们为湖编织了一条美丽的腰带。其中,颜色最鲜亮的要数湖边的那排柳树了。在微风的吹拂下,柳枝轻轻摆动,像一个个跳动的精灵。这里的柳树要比别处绿的多,我想,这一定是因为湖水的滋润吧!
孩子们最喜欢的还是湖边那棵老树了,因为它那弯曲的树枝很适合他们爬上爬下。这棵老树大概已经在湖边生长了几十年了,它俯瞰着湖面,和越来越多的游人一起,欣赏着南湖的美丽景色。
活泼的野鸭、嫩绿的柳枝、历经沧桑的老树与波光粼粼的湖面,共同形成了一幅天然的水墨画。我闭上双眼,任由湖风吹过我的脸颊,希望将这美好的风景永远保存心底。
春游城北公园
阳春三月,大地万物复苏,一棵棵树木欣欣向荣,一朵朵鲜花争奇斗艳,到处一片花红柳绿,到处一片莺歌燕舞此时,正值春游的好日子。你看,晴空万里,春光明媚,真是春游的好天气。
早上,我兴致勃勃地来到学校,还没有走进教室,就听见里面热闹非凡。当我跨入教室门口,只见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眉飞色舞地在高谈阔论,还有的在嬉戏打闹往日书声琅琅的教室今天一反常态,像个超级市场。因为同学们都迫不及待在等待去春游啦!
八点半,我们准时出发了。目的地是城北大桥公园,虽然学校离那边很远,但是我们依然一路欢声笑语,还齐声高歌,同学们一个个就像刚出笼的小鸟。风儿吹向我们,非常惬意,就像母亲的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小鸟朝我们欢快地歌唱,路旁的柳树已经抽出了嫩芽,像美丽的少女那长长的辫子在随风起舞;早晨的阳光温煦地撒向我们,温暖地照在我们身上。此时此刻,我们的心呀真是无比兴奋,因为我们去春游啦!到了,到了随着同学们的欢呼声,城北大桥展现在我们面前,它跨在须江之上,就像一座彩虹,为须江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看上去非常美丽壮观。当我来到城北公园,只见那儿一片新绿、翠绿、淡绿交织成一片,成了一片绿色的海洋,微风吹拂下的片片绿叶更加光彩夺目。当我走近看,又有一种迥然不同的感受,一朵朵李花织成一片片白茫茫的花群,像天空中的朵朵白云;一朵朵桃花织成一片片花的海洋。
过了城北大桥,就快到目的地了,同学们有点着急了,都想抢到好地方。到了!老师大喊,同学们一窝蜂地拥上去抢好地方。我们找到好地方后,开始分享各自带来的零食,有贪吃的同学开始争抢东西吃,更有贪玩同学开始玩起吹泡泡和放风筝,公园里顿时成了欢乐的海洋。
快乐时光总是这么短暂,又快到了爸爸妈妈接我们回家的时间。我们只好起身告别这里的花草树木,但是我相信这个地方将会成为我们记忆里的一片天空,那里还会留下我们的欢声笑语,留下我们的开心快乐,还有我们的童真童趣。
再见了,城北公园,让我们相约明年春天吧!明年我们又来春游了。
植物园秋游(范文)
秋天,是个让人意识到夏天过去了,冬天马上就要到来,大自然马上就要变化,马上就要变得寒冷,就要变成一片白茫茫的季节。在这样一个金风送爽,丹桂飘香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六年级第一次秋游,也是我的小学时代当中最后一次秋游了。这次秋游,我感觉格外特别,格外有趣。
早晨,我们一个个早早地来到了学校,大家都带了一大袋吃的,准备在秋游的目的地大吃一顿。我们秋游地点是杭州植物园。在车上,同学们不像以前一样坐在车上吵闹,只是坐在位子上远望窗外,希望天空别再落下雨点。在这样的热切期盼中,我们就来到了植物园。一进植物园,我们在一路上边走边笑。小路的两旁到处是树。这可不是一般的树,而是在平时很难看到的树。路上,我们还看到了许多动物,有孔雀、松鼠、蚯蚓和其他各种鸟类。美中不足的是,今天是个下雨天,我们走走停停,停的时候天气晴朗,但一走却又下起蒙蒙小雨来。还好有大树为我们遮雨,让我们不致于被雨淋湿。
中午时分,我们找到了一片空地,我所在小组的同学把帐篷搭好后便躲进里头,边吃零食边淡笑。过了一会后,不知是谁带头买来了一瓶泡泡水,接着,其他同学都一个个纷纷跑去买泡泡水,并一块儿吹起了泡泡。本来,这是很幼稚的一件事,但不知为什么,当大家把泡泡吹起来后,我们就好似在那五彩斑斓的泡泡中飞舞,远远一看,行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格外美丽。有些泡泡还飘落在草坪上,有些泡泡还飞向了空中,像只小鸟带着梦想,带着希望,飞向那广阔无垠的蓝天
在这美好的一天中,我们经历了一次快乐的秋游,感受了大自然赐予的风光无限的秋天。
快乐的春游
春天又来了,学校总会让我们到户外去实践。三月二十七日,我们去了林则徐纪念馆和南沙滨海乐园实践。
坐了许久的车,我们就到了虎门林则徐纪念馆,一进门,就看到林则徐的雕像高高矗立在中央。看到林则徐的雕像和大炮,我就不禁想起鸦片战争,想起鸦片对我们中国人的危害性。鸦片不仅让我们的健康受到伤害,它还给中国人带来了一场战争,它更给中国人带来了屈辱,对中国社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中国人曾经长期饱受毒品之害,也与毒品进行坚决斗争。这完全是因为清政府的腐败无能,闭关自守,让英国人把大量的鸦片运进中国。使中国人沉迷于鸦片,使中国老百姓失去劳动力,使军队失去战斗力。许多人都精神不振,而家破人亡林则徐面对这一切,十分焦急,主动向皇帝上书,皇帝接受了林则徐的建议,让林则徐负责禁烟。英国人想用金钱收买他,林则徐拒绝了;英国人用武力威胁他,林则徐没有屈服。1840年6月,林则徐在虎门进行了气壮山河的销烟行动。由于人们不理解林则徐,所以林则徐受到人们的唾骂,还受到了道光皇帝的迫害。
想到这些,我心中就产生了对英国侵略者的恨。他们把毒品运到中国来,毫不考虑后果就把大量的鸦片卖给中国人,而中国人却饮鸩止渴地吸食毒品。如果没有林则徐这位英雄,我们中国人能有今天的辉煌成就?
参观了许久我们就去滨海公园玩。我们玩的很尽兴。最让人害怕的是恐怖城,那里的鬼被机器推来推去,非常像,再加上那里面黑不溜秋的,使我充满了恐惧感。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我们该回去了。我们来户外实践不关是玩,还是来学习的。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更一步的了解历史及毒品对人体的危害。珍惜生命,远离毒品让我们齐声喊出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学习林则徐那种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品质。
国庆节游动物园(范文)
今天是一年一度祖国妈妈的生日国庆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所有的学校都不上学,所以爸爸妈妈要领我和妹妹去动物园玩,我和妹妹听了高兴得直跳。
可是到了动物园一看,才知道事情没我们想的那么容易--找停车位,因为今天是国庆节,所以来玩的人很多,一辆辆汽车一直排到马路上,犹如一条巨大的长龙,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了停车位,这时时间已经过了半个小时了。
进入动物园后,我们先去了企鹅馆,那一只只穿着黑褂子的小企鹅,就像一位位小绅士,可爱极了,然后又去了大象馆,看!那只大象摇着大大的耳朵,在和其他的大象打架,结果他赢了,于是它昂着头,神气的向别处走去,好像在说:看我多厉害。接着我们又去了百鸟园,鳄鱼馆,河马馆。出了河马馆,已经到中午了。
于是我们找了一个空石桌,吃妈妈早上做的便当,吃完便当,爸爸妈妈坐那儿休息,我和妹妹在附近玩耍,这是,我看见一从花丛里有一群蝴蝶,那一只只穿着花衣服的蝴蝶,像一只只美丽的小精灵。下午爸爸妈妈又领和我和妹妹划了一下午的船,当我们玩够上岸以后,太阳已经偏西了,爸爸说:我们回家吧。我和妹妹不情愿地答应了。
今天玩的真开心啊!真想把时间永远留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