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石头剪刀布是场骗局1200字
安静的公园中,一对兄妹的争吵声打破了平静,是为了一根棒棒糖,哥哥想到了一个办法,用石头剪刀布来决定,赢了的吃,最后妹妹赢了,她开心的拿着棒棒糖吃着。在一旁的哥哥满足地看着妹妹。远处长椅上的一位奶奶看到这个场景,回想起了自己的从前。
那时候,因为意外而失明的她与哥哥生活在一个贫穷的农村,那个地方荒凉,贫瘠。村子里的人生活的都很困难,艰辛。一天他们的父亲把他们兄妹俩叫进房间里,叹了口气对他们说:孩子们,父亲对不起你们,家里实在太困难了,现在只能供你们其中一个去上学了,你们兄妹俩好好商量一下吧。说完,便扛着锄头缓缓走出去了。过了一会,哥哥对失明的她说:妹妹,你还记得在你失明之前,我教你玩的石头剪刀布吗?我们就用这个方法来决定吧,我是不会放弃这个机会的!她哭着说:哥,反正我是个瞎子,看不见,你去读吧。哥哥抓着她的手说:不行,我们俩之间一定要公平的选出一个人,开始吧,妹妹。她知道,她不答应,哥哥是不会放弃的,于是含着眼泪点了点头。石头剪刀布。他们一同喊出并一同伸出了手。最后哥哥落寞的叹了口气,说:唉!你赢了,读书的机会给你吧。之后她听到哥哥落寞的脚步声越走越远
从那以后,哥哥成了家里的主要劳力,她则去外面上学。时间流逝,高一那年,有一支外国慈善医疗队来到了她读书的地方,那些叫做光明天使的外国人真的治好了她的眼睛,可是后期的治疗还需要钱。她不知道,哥哥为了她的后期治疗出去打工了,一出去就是两年,每年供他读书和治疗的钱都是哥哥寄来的。直到她读高三时考上了一所大学,她想去告诉哥哥,可等她回到了离别多年的家,却发现哥哥根本就不在家里,她去问父母,父母却怎么都不肯说,只是一个劲地留着泪。她知道出事了,疯了似的到处问,一个邻居不忍心看她这个样子,把真相告诉了她:你哥为了她在外面打工,每天起早贪黑,哪里给的钱多就去哪里做,再脏再差也不抱怨,有一次你哥在一个黑工地上做工,老板为了省钱连安全帽都不发,结果一块石头掉了下来,击中了你哥的脑袋,导致你哥双目失明了。听到这里,她早已泣不成声,她问清哥哥所在的医院,急忙去把哥哥接了回来。听到儿子回来了,父亲的老脸上挂满了愁云,他又像小时候那样,把兄妹俩叫了过来。我这些年为了让你能上大学攒了一些钱父亲说到一半,说不下去了,强忍着悲伤,继续道:但这笔钱只能给一个人,供你上学还是给你哥哥治眼睛你们兄妹俩自己决定吧。父亲叹了口气,缓缓的走回他的房间,留下他们两人。场面僵持着,良久,她开口了:哥哥,和小时候一样,我们用石头剪刀布决定吧。说这句话时,她的声音里带着哭腔。
站台上,火车的鸣笛声响起了,她背着行李缓缓的进了车厢,每一步都是分外的沉重,这其中的酸楚只有她一人知道。一家人都在为她送行,哥哥脸上还有未干的泪痕,,但还是强撑着笑向他挥手。她知道,美好的未来正等着她,但是哥哥只能悲惨的过完他以后的人生。
长椅上的老奶奶留下了两行热泪,在她看来,石头剪刀布是一场成全别人最好的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