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呀,有个爱吸烟的老爸,人人都知道,吸烟对身体不好。就我爸不知道,脾气特别倔。这不,我和老妈可绞尽脑汁想让老爸戒烟呢。
哎呀,怎么好像又闻到了一股烟味啊,老爸,你有躲在哪吸烟了,我大口大口的喘着气,眼睛到处乱甩。
这都能发现啊,乖女儿,你可好了。等下妈妈回来你别告状哦,爸爸一脸笑意的对我说,其实他打心底里害怕。
不行啊,我是妈妈这伙的,绝对不背叛她。诶,想到这里,我也是挺好奇的,打火机不是收了吗,爸爸是靠什么吸烟的呢。
唉、在这么下去可不行啊,爸爸这可是屡教不改。为了爸爸的健康着想,我豁出去了。
爸,我和你打个赌呗,这次期中考试我要是数学考了80分以上,你就得戒烟,我低声说着,心里很没底,所以一直不敢抬头。我知道爸爸会答应的,毕竟他对我的学习是特别关心的。果不其然,爸果然答应了,可是我却害怕了。
终于到了期中考试了,我这个坏学生从来都没有期待过期中考试,可这次不同。我怕我这次会考砸,于是一直在复习,生怕哪个情节漏掉。妈妈为此心疼我,看着我这么拼命,都害怕我会把身体整垮。
考试这天,天空瓦蓝瓦蓝的,像蓝宝石一样,一切都如此美好。可我已经无心观察这些,心情十分紧张,我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向考场。
考试正在进行中,做着做着,我居然有几道题不会做,天哪,这是扣分点啊,扣分最多的也就这儿啊。不知怎的,我那不争气的手,竟来回翻动着作业本,我手开始颤抖,我翻动着,心跳竟然加快了。总感觉有一双眼睛盯着我,唉,适可而止吧,翻到一题就算了。似乎是我惭愧的心理造成的,我不敢再作弊,这也是我第一次作弊吧。
考试结果出来了,当老师发下试卷那一刻,我是多么伤心,早知道达不到目标,就不作弊了,可是,我还是不能让老爸吸烟,于是我
刚回到家,老妈就笑眯眯的问我考试成绩,我结结巴巴的说达到目标了。接着,把试卷递给了妈妈。
哇,我女儿果然棒,这下你爸爸没得说了。妈妈立刻把消息告诉了爸爸,可却没注意到一旁的我脸有多红。
我说到做到,不吸烟了。我女儿这么棒,不能拉后腿啊。爸爸咧着嘴笑了起来。
我低头回到房间,其实是我更改了试卷,把不及格改到了81分。爸爸果然没有吸烟了,而我却经常反省自己的过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