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郊游吧我随口说了一句,立刻有两人赞成了。母亲腰不好,不愿意坐车去,骑单车去吧!我立即很应景地说,又是两位的附和声。
第二天,我们出发了,父亲临时有事,无法同行了,就我和母亲两个人。
除了耳边马路上汽车的喧闹,一路上都是静悄悄的,每一个人都在享受着,享受着郊外新鲜的空气,释放着自我,这份内心的安静是和平时不同的,相同的是母亲和平时一样,依然走在我的左侧,无论骑车还是走路,这是她的习惯。
路上还算平顺,到了一个路口时,有了分歧,走大路,我为的是看盛开的梨花,我的记忆中这条路上的梨花该是盛开的时候了,母亲考虑的是路的捷径。当母亲听说有梨花可以看,就同意了我坚持的方向,我们一起走在有梨花的那条路上。
然而我终是吃了亏的,因为心事在梨花上而没有专心骑车,脚踝碰掉一块肉。
我们推着车,暂且忽略了疼痛,向着梨花盛开的方向,并不太遥远的地方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