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 精选通用范文
哇!早晨一起来,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我的心情顿时格外舒畅起来,不知怎么的,有种想去图书大世界的感觉。可我从没去过那地方,妈妈爸爸也要上班,我只有一边走一边问路了。
我的一个好朋友住在香港路那边,听她说她的家离图书大世界很近,我也知道她家,我立刻连走带跑找到她家门口。谁知道一按门铃,死没有人搭理。我看是没个指望了,走出她家的院子,一出院门就碰到一个老头儿,七十多岁的样儿。
看他人挺老实,我开口就问:哎,老头儿,你知道图书大世界怎么走吗?
那老头儿瞥了我一眼,转身就走。咦?怎么不理我?我气红了眼。回头就看到一位年过半百的大妈,连忙走上前问:哎,老太太,图书大世界怎么走呀?哪知大妈也不理睬我。
怎回事?我急了,正要再追问一句,那位大妈咕噜了一句:唉,谁家的孩子啊,问路这么没礼貌?说完扭头走了。
哦,我明白是我错了,顿时脸颊火辣辣地烧得厉害,低着头急匆匆朝前走,差点撞上一位阿姨。我立马停下脚步,彬彬有礼地问:请问阿姨,您知道图书大世界怎么走吗?
噢,前边左转就是。
谢谢阿姨!
不用客气,你去吧。
终于,我找到了图书大世界。走过的这段路,真让我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