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声 精选通用范文
那里有一朵莲花悠扬的歌声传来老师和同学们都陶醉地听着,我站在人群中央,一边唱,一边享受万众瞩目的时刻。
校园艺术节马上就要到了,听说表现好的还能去市里参加比赛。我作为班长,也该身先士卒。何况我是全班,甚至全校唱歌最好的。我心里暗暗下了决心,一定要在市里取得好的名次,至于学校的比赛,我根本不放在心上。
我泡在音乐教室里,为比赛作准备,本以为可以顺利去参加比赛,然而,故事都是以例外开始的。
大家欢迎新传来的同学!一阵稀稀拉拉的掌声,我打量着台上那个又黑又瘦,还有一口不大整齐的牙的男孩,心里一点反应都没有。大家别小看他,他唱歌可得过省级奖呢!同学们纷纷看向我,我却依旧不放在心上,不过是个普通的男孩,有什么值得我注意的。
可接下来的音乐课,却是让他出尽了风头,本来学的是一首《一二三四歌》,老师让我领唱的,可我的声音太清脆了,一点儿都不好听,老师眉头紧锁,可突然又惊喜地喊:你们班不是新来了一个唱歌很好的学生吗?让他试试!我刚准备看热闹,可没想到他的嗓音唱这首歌刚刚合适,在台下的我呆若木鸡。
一曲终了,掌声如雷,我嫉妒地望着他,他还笑呢!一副手足无措的样子,要是我,就该优雅地鞠个躬,优雅地回到座位。想到这,我生气极了,觉得老师怎么这样,这样不辨美丑呢!然而更惊讶的还在后头呢!老师说,他唱歌比我好,嗓音也独特,参加艺术节的选手,就是他了!
我去找老师理论,换来的却是一番唠叨,老师还想让我多帮助他,哼,没门儿!
时间过的真快,艺术节到了。
这是我第一次在台下看艺术节,我竟不知台下时间过的那么快,也许是我想的太多。昨天妈妈和老师对我的教导让我听在了心里,可我受不了他竟能后来居上,把我硬挤了下来。但是
下面由不知不觉,到我们班了,他穿着洁白的衣服,白得刺眼。
也许我只是一颗小小的沙子我的眼眶不知为什么突然湿润了,我想通了。
音乐停了,却没人鼓掌,他无措地站在台上,我站起来,鼓起了掌。
掌声是那样寂寞,可又突然,掌声如雷。我似乎看见,他在向我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