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作文分享
童年趣事,件件都像一枚五彩的贝壳,这些五彩的贝壳,托起了我五彩的童年童年是七色的,是热情的,可爱的。童年是这么的美好,那童年趣事又是这样的呢?童年是多么的有趣呀!童年趣事给我带来了欢乐,童年真好。每个人的童年中都有许许多多有趣的事,我当然也不例外,下面我就给大家讲一个在我童年中一件有趣的事情吧。
记得那时的我才7岁,有一天,我妈妈刚好要出去,所以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在看电视,过了几分钟,感觉有无聊,就想去冰箱找点乐子解解馋,刚好看见有一瓶黑乎乎的“神秘饮料,就伸手去拿了过来,那时我才7岁,面的字都看不懂是哪些意思,仔细想了想,这会不会是我喜欢喝的百事可乐呀?我又想了想,并且咽了一口唾沫,管它三七二十一,直接一饮而尽,不到几分钟,那拼黑乎乎的“神秘饮料”就被我喝个精光,但是就发现味道怪怪的,喝起来酸酸的,闻着非常难闻的味道,我心想:糟了!这瓶“饮料”是不是过期了!完了!完了!我是不是要死了?我在那里想来想去边转来转去,最后好像太累了,就去卧室躺在了床上,并且还以为要死了所以流下了眼泪。
当我醒来的时候,发现我还没死!我高兴万分,还念着: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这时,妈妈也回来了,我把这件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妈妈,最后妈妈看了垃圾桶的那个“神秘饮料”的瓶子,妈妈看完后哭笑不得,妈妈告诉我:“这是一瓶醋,不是你喜欢喝的可乐,虽然颜色差不多,但是味道不一样,醋是来调料的,但是也可以拿来泡水喝。听了妈妈的话后我自己也笑了起来。
童年魔方
五彩的童年充满许多快乐的回忆,其中,少不了陪我们度过了众多时光的玩具。在我的记忆中,尤其忘不了那个魔方。
我的魔方是黑色的,上面有六色的龙的图案。他还曾经带给我荣耀呢!给我挣足了面子。下面,让我来讲讲吧。
我在小学的时候就十分喜爱魔方,曾经在三分钟内还原了六面。我认为自己玩的很好,而当时又流行魔方,于是我和几个人比赛谁还原魔方最快。
比赛开始,每个人开始以飞快的速度扭动着,魔方飞快的转动着。有的人因为过于紧张手不断的发抖,豆大的汗水不断的从头上流下,滴落在地上。
我甚至因为扭得太快,魔方在快要完成的时候,扭掉了一个小方块。对于我来说,现在是一秒定乾坤。
比赛结束了,结果你们猜猜看,我竟然赢了,而且只用了九十秒。刚刚平静下来的我,在听到这个消息后激动地高兴的又蹦又跳,到处狂奔,并对天大喊:“我——赢——啦!哈哈哈!”按不住喜悦。反观其他人,悲伤的、愤怒的表情在脸上不断浮现。有一个人与我仅差两秒。他咬着下唇,眼里尽是愤怒和不甘。
当天,我非常兴奋地回到家,赶忙进到屋里,把魔方拿出来,把它放到了高高的书架上。在我看来,当时他是最独特,最具有纪念意义的物品。
此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和它形影不离。就连吃饭、睡觉也把它放在旁边。而每当我遇到熟人,就会说起那段事迹。没事的时候,我也爱动不动就扭一扭魔方。
人总是犯喜新厌旧的毛病,但我因为学习上的疑难,不得不把它放进了盒子里。
一个小小的魔方,牵出了我许多美好的回忆。它给我带来的荣耀是我童年时期的见证。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它。
忆童年
夜色融融,月亮的清辉如水般的在大地上流淌着,流到我家的院子里,流进我们的心田,勾起了我们祖孙三代的缕缕回忆。
爷爷躺在我对面的摇椅上,戴着老花镜,眯缝着眼,抽着烟慢悠悠地说:“小萱子,你知道我的童年是啥样吗?我比你小时,就早已扛起重担。早上天还没亮,就要挑着担子去捡猪粪。起晚了,还捡不到哩!等天亮了,回来吃完大锅饭后,便又开始头朝土,背朝天拼命地干活。摸黑回来简单洗漱一下,就倒床呼呼大睡。最惨的是夏天,要边摇着羽扇边睡,蚊子还时不时地扰人清梦。不过最过瘾的事,是村长家的那台黑白电视机前的好位置总是被我抢到,这可羡煞旁人。我想这要归功于我干活时常要走好几里路,练了一身好腿脚的缘故吧!”说到这,爷爷“嘿嘿”地笑了,眼里尽是满足之意。
爸爸坐在靠背椅上同,用深邃的眼睛看着我,打开了话匣子:“我的童年可美好多了。白天边上学,边照顾着弟弟妹妹;晚上做完作业,就捧着小人书,边看边给弟弟妹妹讲故事。最高兴的是放假时,骑着自行车带着他们到深山里放牛去,晚上回来坐在彩电前,边看边吃饭,有时还因抢频道,争风扇而吵闹一番呢!”爸爸的脸上露出了笑容,眼里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
我坐着小凳子,眨巴着亮晶晶的眼睛,看着他俩,也津津乐道起来:“那我更幸福了。衣食无忧不用说了,上个学不是妈妈用摩托车接送,就是爸爸用小轿车接送。周末、节假日还能常常带我游山玩水的。至于空调、冰箱、电脑等,更是任我享用。这真是科技在发展,时代在进步!”说着,自豪之感便从我的眼里流露出来。
爷爷听了,若有所思地说:“是啊!经这一回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咱家的变化竟扎成堆了!”我们也乐呵呵地笑了起来……这笑声也融入那清幽的月光,洒遍了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