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示例作文
我的童年,它是哪些?是一片欢声笑语?是一块缤纷的调色板?还是一只变化多端的万花筒?都不是,它是一首美丽的歌。在那童心未泯的时代,我做过不少幼稚有趣的事,它们像曲谱上的音符,欢快地跳跃着,至今想起来,还是那么令人难忘。
童年的趣事太多了。如果它们是一串串风铃的话,那风儿一吹,它们便会发出一阵阵清脆、欢快的响声。记得五六岁的时候,一个炎热的夏天,烈焰升腾,汗水涔涔。爸爸妈妈都出去了。人呆在家里看动画片,当我看得起劲时,我会不由自主地大笑起来。突然,想起一只蚊子在我耳边“嗡嗡嗡”地叫个不停。我皱了皱眉头,瞪了一眼,心里有点生气,便当没一回事儿,又继续看动画片。蚊子好像见我不理它,更加放肆,就飞到我的眼前,转来转去。好像故意惹我生气似的。我再次不理踩它了,可是蚊子还是不停地飞来飞去。我终于忍不住了,“哈哈哈!”我情不自禁笑出声来,蚊子被我拍扁了。
我的思绪像浪花飞溅的流水一般活跃,我继续看我喜爱的动画片。当我看电视看得津津有味时,又有两三只“捣蛋血鬼”在我身边飞来飞去,好像想为被我打死的蚊子报仇。“来吧,报仇来啊,越多越好!”我得意洋洋。没想到,我只是说着玩而已,竟然飞来了几只蚊子。我越来越紧张蚊子会再多。可是我又鼓起了勇气,想杀灭掉这些“捣蛋鬼。”许多想法在我脑子里像火花似的一个个爆发,然后又一个个熄灭。“捣蛋鬼”却不住地向我扑来,我痒得直抓痒,一个个“小包”不断地爬了出来。我越来越生气,怒火在胸中翻腾,如同压力过大,马上就要爆炸的锅炉一样。忽然,我眼睛一亮,马上冲进妈妈的房间,想要拿一罐杀虫气雾剂。但是我不知道哪一罐是,便随便拿了一罐,立刻往有蚊子的地方喷了喷。“啊!好香啊!哎!妈妈买杀虫气雾剂也买香的啊!这肯定十分昂贵,很有效吧!再喷几下。哼!你们这些‘捣蛋鬼’就败在我的脚下吧!哈哈哈!”我就这样喷着,不知如何没效果,还打了几个哈欠。
“哈……欠……”这时,妈妈回来了,她进了家,打了个哈欠。“哎!如何这么香。哈……欠……难道是我的儿子煮了哪些好吃的吗?”“没……没有啊。”我把整个经过详细讲给了妈妈听。妈妈听后笑弯了腰,说我喷的那罐是香水。我也开怀大笑。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无论做哪些事,必须问个明白,认真、仔细、一丝不苟地做好,绝不能有一丝马虎,才能把该做的事做得更完美。我的童年是一首歌,一首快乐有趣的歌,在童年的歌声中,我慢慢长大了……
童年趣事
同学们,你们都有一段美好的童年吧。我也不例外,我的童年是快乐的,是天真的,是值得留恋的。
小时候,妈妈常说我像个男孩,玩一些男孩的游戏。长大后,村子里的小朋友给我取个外号“男人婆”。每当我玩乒乓球时,他们就在背后笑,说:“‘男人婆’上场咯!”
一次和哥哥在泥沙上玩丢沙,你丢我,我甩你,玩的可开心了。满身泥渍的我,不满的说:“我不玩了,你,你以大欺小!”站在一旁的哥哥笑了笑,说:“哦,小乖乖,瞧,哥哥帮擦擦。”说完,他吃力地拍遍我的全身。突然,脑海里产生了一个坏主意,悄悄地告诉哥哥:“哥哥,我们做个陷井吧,你骗妈妈来,说我腿受伤了,要她背我回家,不巧掉进去了……”。还没说完,哥哥捧腹大笑,夸我聪明。我高兴得足蹦三尺高,说:“就这么干。”行动开始了,我和哥哥选了一个好地方,哥哥用木版插入松松的泥土里。然后用双手用力一接,一个个小洞洞浮现在眼前,渐渐地变大了,我感到好奇于是也学做,不巧挑起的泥土贱落到哥哥生上,哥哥气得火冒三丈,用命令的口语,说:“你在这儿闲着没事干,去给我捡柴。”对做陷阱有哪些用意,但是我知道柴可以生火,可以给妈妈做菜,妈妈还会赞扬我呢?哥哥想的真周到。我默默的说。当我百柴帮到家门口时,哥哥说:“来的正好。”又催我把柴“运”过去。我疑惑不解地琢磨着,可我知道哥哥做的陷阱最好。当我进洞前的时候,不禁呆住了,一个人打洞出现在我眼前,哥哥用柴把洞封住了,然后用一塑料遮住柴再把泥土铺上去,又变回原形了。我装模做样,妈妈还没向我走进,“扑通”一声掉进洞里。我和哥哥忍不住出了声,妈妈望着我们那双天真的脸,似乎明白了。
童年的我,天真而幼稚,童年的趣事,奇异而美好,总是唤起我无穷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