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一幅画,画里有我们天真的笑容;童年,是一首歌,有唱不完的旋律;童年,是一个梦,梦里有我们忘不了的回忆题记
那是一个十月里秋风送爽的日子,妈妈正在包饺子,我看着心里痒痒,也想试试。哀求了一会儿,见妈妈不依,便赌气出门了。
走在花草茂盛的小路上,被一阵清香所吸引,一看,原来是柚子树开花了,朵朵小花藏在碧绿的叶子间,不知怎么,竟想起了过家家的游戏,想用树叶和花草来包饺子。
说干就干,采集片嫩叶,摘几朵小花,甚至还在草丛中发现了一种黑色的果子,不管三七二十一都一起加进叶子里,一对折,用草茎一扎,一个饺子就包好了。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不禁喜笑颜开。
又去叫了几个伙伴,一群人集体出动,像蚂蚁觅食般在草丛间寻寻觅觅,我从未如此仔细地观察过这些小路边的花草,这样一看,竟发现了许多美丽的花。或蓝或白、或粉或紫,有的小巧玲珑,一簇簇地躲在草丛里,有的挺直身躯,在草重建一枝独秀没想到,花花草草竟是这般可爱。正想着,一只小蜥蜴从草间蹿过,哈!真像个逍遥自在的游侠。
一群人包了许多花样繁多的饺子,不过都还是生的,忽然发现一个小洞,里面极其闷热,于是大家都把饺子放到里面去蒸。
一个星期过去了,一天放学回家路过那条小路,猛然想起饺子还在那个小洞里蒸着呢!急忙跑过去一看,呀!小蚂蚁们正成群结队地把饺子搬运回家呢!看着它们忙碌的样子,我不禁甜甜地笑了
会想起这件事的时候,我总会为当时头脑里幼稚的想法而忍俊不禁。这已是多年前的事了,我多么想再去一次那条小路,再包一次饺子,再看看小蚂蚁们快乐地搬运饺子时的景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