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充满岁月的老相片,一张张照片充满了回忆的气息,淡淡喜悦笼罩着我躁动的心。在这些照片中,有一些是我与一位十分独特的人的合影。
有多独特呢?悄悄告诉你,他,是一只鸡!
没错,你绝对、百分百没看错,就是一只鸡!
童年时,父母都有工作,根本没时间照顾我,便将我转交给了外公外婆了,看,他们多不负责任!
而外婆那边没有一个与我同龄的孩子,外婆白天要去田里,下午要匆匆赶回来做饭给我和外公吃,没有时间陪我瞎胡闹。于是,我唯一的伴侣便成了一只鸡。
慢慢地,我还与这只鸡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早上起来时,第一件事便是与它问好,然后便被冲出来的外婆抓回去刷牙洗脸。
忙完一切,我会拿一把小椅子,坐在这只鸡的面前,叽里呱啦开始我的长篇大论。现在的我永远也想象不出,那时的我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话!
有一天,我听村里的老人们说爸爸妈妈回来了!听到了这个消息,我高兴极了!匆匆忙忙就跑去鸡棚,我也不知是哪儿来这么大力气,哗地一下解开了鸡的绳子,费力地拖着鸡,急忙就往家里赶,急得满头大汗。
走到大马路上,我突然忘记要怎么回家了!
望着路人纷纷投来探究的目光,我直接选择了无视,他们怎么懂得一只鸡和一个人奇特的情谊呢?想到这儿,我得意极了。
最终,无头苍蝇般的我和那只一头雾水的小鸡被慌张赶来的外公外婆拉回了家。
再后来,父母回来接我了,外婆摆了一桌好菜,其中就有那只不幸的鸡。
我知道后,嚎啕大哭,但是干打雷不下雨,父母便没理会我。我自怨自艾地哭了一阵后,编曲鸡棚找鸡朋友去了,可是那只鸡早已不见了踪影它现在就在那饭桌上啊!
不由得一阵酸痛和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