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味道 优秀初中作文
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感受着生活中的千滋百味,享受着爱的味道。母亲伴随着我们成长,给予我们母爱的味道。
当我还不会说话的时候,妈妈就开始教我说第一个词:妈妈,我跟着妈妈呜呜的叫,妈妈耐心的教着,妈妈,妈妈。当我第一次说得清楚时,我看到了妈妈的微笑,那是一个多么灿烂的微笑,带着喜悦,带着羞涩。
当我不开心的时候,妈妈总会讲很多有趣的小故事,逗我发笑,如果我还是不开心,妈妈就会去为我煮我最喜欢吃的炒土豆丝。一会儿,香味儿就飘进我的鼻孔,那是幸福的味道,我会马上就忘记那些使我不开心的人和事,幸福的吃着妈妈为我炒的土豆丝,妈妈会在旁边看着我吃,露出满意的微笑。
当我要去上学时,妈妈总会叮嘱我:路上要小心,看见车来了要让边,放学后早点回来,我会为你煮好饭。我会说:知道了然后活蹦乱跳的去上学,妈妈在我身后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当我考试后,我总会拿着我的试卷与妈妈分享,分享我的劳动成果。妈妈看到我卷子上的红勾,就会露出欣慰的微笑。
妈妈的微笑里包含了对我无尽的爱,这爱让我快乐,让我喜悦,让我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