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母爱让我无法割舍 优秀初中作文
母爱是雨,带走烦热,带来清爽;母爱是太阳,带走黑暗,带来光明。人世间的亲情就像一张大网,时刻温暖着人的心。从小到大我都是被亲情包围,时间久了亲情就如白开水,平淡却耐人寻味;母爱让我无法割舍。
星期六那天,妈妈生病了,高烧39.5度,她躺在床上昏昏欲睡,我给妈妈倒了杯水,让她喝下药后,我就到书桌前开始写作业了。老师今天留的作业可真多,我写了一项又一项......写着写着,我着急了,自言自语道:真倒霉,让家长抄题,可妈妈病着,我怎么和她说?唉,自己抄吧!我如蚊子般小声埋怨着。妈妈像长了顺风耳似的,听到我的唠叨,费力地从床上起来,对我说:鑫瑞,妈妈给你抄题。妈妈不用了,您还发着烧呢!我自己抄吧!妈妈什么也没说,走到我跟前,拍拍我的头笑着说:我的孩子长大了,懂得疼人了。妈妈帮你抄,你休息一下吧!妈妈强撑着身体坐在书桌旁开始给我抄题。看着妈妈那认真的神情一点都不像一个发着高烧的病人。她时而皱皱眉头,时而抖动一下嘴角,不一会儿的时间一张卷子就被妈妈抄完了。我兴高采烈地拿着妈妈抄好的卷子去写答案了。妈妈什么话也没说,低下头继续抄着,写着,笔尖与纸的摩擦发出沙沙的声音。时间不知不觉地过去了二十分钟,妈妈抄完了最后一张。妈妈用虚弱的声音说:鑫瑞,妈妈抄完了,你先写着,我再去躺一会儿,妈妈休息一会儿在该你做饭。听了妈妈的话,我的眼泪在
眼眶中不争气地流了出来。原来我不理解妈妈,总是嫌她让我看书,让我做题。现在我终于明白妈妈一切都是为了我。这不就是如白开水平淡却可贵的亲情吗?
母爱是什么?是长白山上积雪,简洁永恒;亲情是什么?是底格里斯河的流水,轻柔又悠长;亲情是什么?是海南岛的那沦落日,缠绵又绚烂。母爱让我无法割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