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我的新邻居 精选通用范文
新邻居经过几个月的装修之旅,终于告一段落,而我们呢?也迎来了亲爱的新邻居。
新邻居,是一位中学语文老师,家中有一个上幼儿园的女儿和一个照顾小孩的保姆。
刚搬来的几天,新邻居便时时向我们道歉,说是装修太吵,影响了我们的生活,并向我们保证为了安全要在下面装上防盗门,而楼梯上面的窗台也要装上防盗栏,还说由他们付费。一开始我们有些不相信,以为他们只是说说而已,没想到几天后楼下的防盗系统还真的装了起来。半个月过去后,我们这一单元成了全小区唯一有防盗门的单元楼也成了小区里最安全的单元楼。
如果你走进我们的单元楼,会发现这真是一座很干净,很温馨的楼房,楼梯打扫的干干净净,窗台上还摆放着美丽的鲜花,这一切当然是对面新邻居的功能,他们每隔一个月就会把楼道清理清理,花儿凋谢了也会及时更换新的。看到新邻居的所作所为,妈妈也会主动参与打扫楼梯的清理工作。
当然了,新邻居的好:不止这些,有时他们回家路上会捎带我们的信件,报纸和书刊还会在拿牛奶时顺便把我家的牛奶也拿上来,而我们也是如此,所有一切都是举手之劳,但彼此的心里却是热乎乎的。
我们的新邻居不错吧。我们两家就这样很快的从陌生人转变成了近邻,对面的小女孩经常来我家玩,我和小女孩儿也打成了一片,有好吃的总是不忘拿出来招待他。妈妈有事不在家,放学后我就先到他家小坐一会儿,妹妹也同样的把好吃的塞给我,同时妈妈还交代新邻居如果家里忙不开,就把小妹妹寄放在我家好了。
哈哈,能拥有一位好邻居是多么快乐幸福的事啊,还真是应了那句话远亲不如近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