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我的新邻居 精选通用范文
最近,我家搬来了一位新邻居。
就是蜘蛛,每天,我总能看见它。白天,它将丝从肚子里吐出来。晚上,它就默默地将丝吃到自己的嘴里,到第二天又吐出。我想,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真是勤勉。为什么这样做,而且天天如此,年年不变?我一直都想知道答案。一次,与同学无意的谈话才知道,原来这样做的用处是网能够更粘。
那天,我看见它正在吃着已经没有粘性的网,恰巧一只蚊子飞过来,一不小心就落入了失去粘性的网中,蜘蛛立刻蹦过去。可惜的是,那蚊子早已经逃之夭夭了而蜘蛛这家伙,看着到嘴的食物从自己的眼皮下逃走了,呆呆坐着。经过了这次教训,蜘蛛可不敢再粗心了,它开始认真地观察起来,希望再飞来一只蚊子吧。然而,老天却没有给它这个机会。瞧它那可怜的样儿,我不禁想起寓言故事里的守株待兔。
第二天,那张网又有粘性了,猎物们不请自来,而它在那儿悠闲的坐着,等着美食的到来。风儿一吹,舒服极了。你看,蜘蛛似乎很享受呢。
我的邻居(精选)
我家隔壁有一个姓王的老奶奶,快七十岁了,她始终穿着一件厚厚的涤卡布而且还有补丁的衣服,总给人一种脏兮兮的感觉。由于王奶奶平时爱管闲事,所以,我们楼道里的小朋友都觉得她很烦人,平时都不愿意理她。可是,今年的一场大雪使我彻底改变了对她的看法。
今年冬天的一个清晨,当我从梦中醒来时,发现窗外一片银装素裹,好像冬的使者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雪白的地毯。下这么大的雪,今天我可怎么上学啊!。突然,我隐隐约约看见一个佝偻的身影正在用大铁锹吃力地扫雪,每铲几锹,她就会站起来直直腰,并捶捶背。就在这时,突然来了一阵大风,刮得雪花满天飞舞,也将她的帽子刮飞了,她迈着蹒跚的步伐把帽子抢过来戴在头上,又继续扫雪。老天好像和她作对似的,她扫得越起劲,雪就下得更大了。她会是谁呢,我不禁想到
当我推开楼道门准备上学的时候,一条宽敞干净的路呈现在眼前,我正想看清到底是谁在扫雪的时候,王奶奶慢悠悠地向我走来,对我说:快去上学吧,雪扫的不是很干净,当心路滑,说完,又转过身去继续除雪。
这就是我们平时不喜欢的王奶奶吗,我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不是滋味,我不禁回头再一次看看王奶奶,突然间,我觉得她变得高大而圣洁了
邻居小妹妹(范文)
我的邻居是个爱打小算盘,活泼,直爽的小姑娘。
她的外表可真让人惊讶,她有着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总爱扎成两根小翘辫;眼睛小小的,就像一线天似的;盲毛粗粗的,厚厚的活像男孩子的剑眉;嘴唇是桃红色的。有时,嘴角微微一翘,文静的一个笑,就自然的流露出来了。
她,热爱跑步,又爱捉弄人。记的有一次,我和她一起出去玩,四周除了我们,没有一个人,她就把我当做打枪用的靶子。于是,她大叫我的外号赖皮蛇!快过来!我气呼呼地跑去追她时,她早已跑出了十码开外。
她还是个精打细算的小姑娘。记的有一次,她最讨厌的同学,看见她的一个漂亮的盒子,很喜欢,求她5元钱买给她。她侧着脸,眼珠子打转转,口中念念有经。半响,说:对不起,本店不买。
不过,她对朋友到是挺大方直爽。有一次,我买了几个豆沙包,跟她换几颗圣女果。她听了直爽地拿出好多圣女果给我,并且还拒绝了我的豆沙包。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好邻居。
最新:邻居王大妈(范文)
在我家的旁边!住着邻居王大妈!
王大妈是个大大咧咧的人!不过她乐于助人!还是我们弄堂有名的开心果呢!
王大妈经常帮助我!我感激不尽!
就说有一次吧!那天下着大雨刮着大风!我在学校像往常一下等待着爸爸妈妈来接我!可是等了半个小时了!爸爸妈妈还没来!我急了,想自己回家,可没带雨伞,这可怎么办!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王大妈出现了!她对我说:思懿,怎么了?我焦急的说:爸爸妈妈没来接我,都半个小时了这样吧!王大妈送你回家!我点点头!一路上王大妈把雨伞给了我自己却淋湿了!回到家后才得知爸爸妈妈由于工作太忙!没时间来接我唉又麻烦了王大妈了!第二天早上,我才得知王大妈为了送我回家!发了40度的高烧,这时我的心里感到多么的愧疚啊!
王大妈就是这样,乐于助人,脸上总挂着笑脸!
这,就是我的邻居王大妈!
可爱的小邻居(精选)
我有一个可爱的小邻居,她的名字叫〝马培萱〞。
她才1岁半。皮肤很黑,头型像蘑菇,脸肥肥的,很可爱,眼睛像个宝石,每当不开心的时候,她的眼睛就呆呆的,动也不动,看到好看的电视节目时也是动也不动,到生气时,她就斜着眼睛。每当我们说到〝yes〞的时候,马培萱就会把她的小手放到耳朵的附近,说:〝yes!〞她的手肥肥的,走路不看路的,最搞笑的是她的肚子了,她的肚子非常的大,跟猪八戒有一比。有一次,我翻开她的衣服,说:〝霉!〞马培萱马上把衣服盖上,用手拍肚子,对我笑嘻嘻的。马培萱好小气的,她能吃得到你的东西,你却永远都吃不到她的东西,她拿了我的东西,我就把她的东西也拿来,她看到了,急得说:〝儿麻(不,不,不,不,不,不!)〞但有时候还是很大方的。她虽然小气,但是很懒、聪明。我把她的玩具放在一个地方,叫她来检,没想到,她竟然大哭,害我被骂。
有一天,我照往常一样,去她家玩。她干了坏事,被妈妈打了。她哭着向我走来,要我抱。我的脚没收好,她一走过,摔倒了,在场的人都哈哈大笑,都在说:〝走路不看路的!〞,马培萱也裂开嘴巴笑了起来。
马培萱是不是又可爱又搞笑呀?
推荐:农民大伯做邻居(范文)
我们家的兽药店在城郊。城郊的人说是农民,可基本上不种地了。虽然还保存着几分地,地里都栽了樱桃树,到夏天樱桃才成熟,也就忙那么几天,其他时间都闲着没事。城郊的农民差不多都富得流油,因为家家户户都盖起了楼,楼租给服装厂,什么事都不干,收入都让人眼馋。
我们的店面也是租别人的,对面是四层楼就是刘伯伯家。刘伯伯有三个女儿,都出嫁了,现在就剩下老两口,生活过得悠哉悠哉。
刘伯伯为人很和善,热情好客。他们家的地里除了樱桃树,还在树下种一些蔬菜。刘大妈有时候薅些菜回来,经常分给我们一些,用他们的话说就是自己家地里种的又吃不完。
刘伯伯这人没有不良嗜好,我从来没见过他抽烟,也不喝酒。身体很硬朗,平常没事的时候爱和人玩游戏,而且一玩就是两三点小时。他们玩的游戏就是扎方。
随便在地上画上像围棋盘子一样的格子,一方用碎石头子,另一方用折成小段的小木棍,你放一个石子,我放一个小木棍,就可以玩。这种扎方的游戏是他们小时候最爱玩的游戏,因为那时候不像现在物质条件这么丰富,所以就地取材,玩这些不用花钱的游戏。
刘妈和刘伯伯一样,淳朴,热情。他们家有什么好吃的东西总是和我们分享。他们家的地虽然不多,地里总是种一些农产品。有花生了,红薯等,虽然没多少,花生也就收那么一大荆条框子。刘妈妈从地里回来,总是先拐到我们家,捧上两大捧,放到我们的桌子上。妈妈再放些盐,大料煮熟了给我们吃。秋天他们地里的红薯收获了,磨成粉,下成粉条。我们家就买他们家的粉条。这种纯红薯粉条,在市场上很难买到了,即使买到了,也可能是掺了其他的淀粉,吃起来硬硬的,口感大打折扣。他们家粉条晒干了,刘妈总是第一个先给我们说,我妈妈总是买一二十斤,我们留一些,给我姨,我舅他们分一些。
城市里的人虽然是邻居,却不能知道各自叫什么名字。回到家里关起门来,俨然就像进了各自家的笼子一样。农村就不一样,人们经常串门,到别人家坐坐,唠唠家常,谁家有什么事,相互搭把手。周末,有时候我随妈妈来到城郊,刘妈妈见到我,常问寒问暖,把他们家晒的干菜拿来,让我们下面条时作下过菜。虽然不是什么稀罕东西,可他们的热情是居住在城市里的人没有的。我喜欢农村生活,更喜欢他们的淳朴好客的中国农民特有的作风。
我的邻居小妹妹
我有一个小妹妹,是我的邻居,刚十个月大。她大名叫陈唐静美,小名叫陈果果。她有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饱满的前额下长着两只黑葡萄似的眼睛,亮闪闪的,又大又圆,她的鼻子和嘴巴小小的,手上还带着出生时奶奶送的手镯,洁白的小腿酷似嫩藕摸着却很舒服,像摸在绸段上一样。
陈果果最大的特点是爱逗人笑,而且见什么都吃。
记得有一次,我、妈妈、婆婆带着陈果果一起去逛超市,超市里的人真多啊,陈果果就像看西洋镜似的,左看看又看看,忙得不亦乐乎。我们一边选购一边往前走,不知不觉走到卖梨子摊位前,突然,有一片树叶落到地上,我们根本没放在心上,没想到她却趁我们不注意捡起树叶津津有味地吃起来。我发现了,立马抢了过来,她还为吃不到树叶而哇哇大哭哩!
一天中午,我们在家里玩,陈果果和我玩了一会儿,突然就趴在地上,一边玩东西,肉墩墩的屁股还一边一摇一晃的,好笑极了!我们乐得哈哈大笑,见我们笑得开心,她也傻傻地跟着笑起来。
我喜欢陈果果,她真是一个逗人喜欢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