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范文)
哥哥,在我最需要依靠的时候,有你在我身边,在我最需要帮助时,有你伸出手帮忙,不管是何时何地,只要我要求你,你总是不会拒绝,这样的包容着我的任性和百般要求,即使我有时对你很凶,你也不计较,还是会帮助我,我只想对你大声说:有你真好。
从小到大,妈妈忙于工作,无法随时随地照顾我们,你总是扮演负责照顾我的人,在我无聊时,你会陪我一起玩,在我生病时,你会关心我,并且时时刻刻注意我。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有一次晚上我嚷嚷着要吃麦当劳,但是妈妈没有带我去,我心中虽然失望,但我没有说出来,隔天,当我放学回到家里时,我一踏进家门,看到一包麦当劳摆在桌上,你知道那一瞬间我有多惊讶和高兴吗?我好高兴有麦当劳,但是我更高兴的,是你竟然为了我,跑去买卖当劳!虽然那已经是以前的事了,但是那份悸动到现在依然还深深的刻在我的心里!Www.zb258.COm
如今我们都已经有所成长,但是你还是依然疼我,总是会在回家时,买我最喜欢的东西回来给我,有时候有一些我不想做的事,我推给你,你也不会计较就接收了。虽然你有时候很欠打,但是我还是没有打下去,因为你是全天下唯一最疼我的哥哥了!最后,我想对你说谢谢,还有我爱你,这种爱是一种无私与包容的爱,而且只有献给你!
哥哥帮我闯难关
自从进入中学,我发觉:这里的学习生活一点儿没有我想象中的美好。此刻我的生活索然无味,泛善可陈,每天,学校、家里两点一线,我像一个被大石头狠狠压着的可怜的蚂蚁一样进行着日复一日的长途跋涉,努力去背公式、刷题
期中考的成绩下来了,我看了看那显眼的80分的试卷,感到痛苦万分,第一次明白不是所有事情努力就一定会有好结果的。当我跌入深渊自暴自弃的时候,哥哥走到我身边来,没有骂我,也没有训斥或是一句笑话的话,而是耐心地拍着我的肩膀,说:这点儿困难算什么?想当年你哥哥高考的时候不也是这么熬过来的?放心,交给我这个大师傅,一周之内准保让你通过难关,期中拿个好成绩回家炫耀!
调侃中带着一丝坚定的话,让我的心一点点放松下来,原本紧绷的心弦也慢慢拉松。我决定相信哥哥,因为他天生的乐观和开朗,而且,这时候,除了他,没人能再帮我。
第一天,我们的魔鬼训练正式开始。哥哥靠在椅子上,手里拿着一本初中语文知识大全,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神色严肃地考问我:李白是我国的伟大的烂漫主义诗人,他号称什么居士?青莲居士!这一题简单,我一口答出来,顿时信心大增。
哥哥点点头,继续,惶恐滩头说惶恐,下一句是什么?话音未落,我的眉毛顿时拧成了一团,这道题目可以说是中考必考题,我有印象,它是文天祥的诗句,可是,一时情急,再加上平时没有好好巩固这些古诗知识,背下来就溜之大吉,所以现在报应来了,我百思不得其解一点儿思绪没有。
哥哥敲了一下我的脑袋以示惩罚,说:答案是惶恐滩头说惶恐,零丁洋里叹零丁!你啊,聪明是聪明,就是不知道巩固这些知识。要明白:温故而知新,新的知识的学习是建立在对旧知识的通透把握下的!接着,哥哥让我按照他教过的一读、二背、三默写,四心中默诵的方式把很多语文知识点都背了下来,就连其中一首我总是在这儿摔跟头的古诗《行路难》此刻我也背诵得滚瓜烂熟了。
真是太激动了,我喜悦得在原地手舞足蹈。哥哥把我的兴奋用大巴掌按下去,继续冷静地说:接下来我们做题。他让我先复习书本,他在网上摘抄了许多综合知识题在草稿本上让我来做。我看了看那些题目,一下子慌了神,根本没有一道简单的题!
我请求放宽限度,哥哥斩钉截铁地对我说:就知道你们是这样的想法,都想做最简单的题型,做对一题就自我吹嘘了,放松警惕了,这样怎么行?今天,我们就要另行其道,先攻克难题,把难点和重点掌握好了,简单的基础知识一点就通!这,就是在压力下成长的原因。哥哥说得头头是道,容不得我不信。
接着,他一道题一道题给我认认真真地讲解,从每一个微小的步骤说起,都要求我掌握到最佳。整整一个多小时,哥哥没有挪动半步,至始至终斜着身子靠在椅子上,全神贯注地指导我,好像就是他要去参加高考一样。我们的练习有很大的效果,几天后,我已经熟练掌握了不少知识点。
哥哥也终于露出了笑容,下一次考试,我进步了很多,大家都夸我,可我知道,这都是哥哥的功劳。所以啊,我必须得好好感谢一下老哥帮我闯过这一道难关。
而且,更重要的是,这次经历,让我明白了:我们不能遇事就自怨自艾、拈轻怕重,必须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去克服每道难题,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学会学习上的难题,也弄懂生活中的难点。
最新:谢谢你,哥哥
谢谢你,哥哥。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一直欠着你这句话呢。
勾勾指头一算,我们做兄妹都已经有十三个年头了。十三年里,任性无理的我就像是一头没有经过驯服的野蛮小狮子,总是用暴怒的语言和利爪来伤害你,可是,哥哥你却总是不会生我的气,你默默承受着我所有的发泄却一声不吭,还傻傻地用笑脸来鼓励我。开始,我觉得你天生是这个乐天派性格,可时间长了,我才发现:哥哥你是因为深爱我才会保护我。
记得那一年冬天,天气很冷。我从未见到过这般恶劣的天气,窗外终日飘着雨,有时还夹杂着大雪。我的心沮丧至极。因为我的身边没有父母,没有朋友。
别灰心丧气的,走,哥哥带你出去玩!身后响起哥哥依旧活泼的声音,我的心终于被温暖。哥哥牵着我的手走在热闹的大街上,感觉到他温厚的手心传来的温度,我感到安心。
哥哥,我要吃棉花糖!走!去买!话音未落,年过20的哥哥就像个撒欢的孩子拉着我朝那边跑过去。从小到大,他总是这样,只要我喜欢,他都尽力满足我。在卖棉花糖的摊位前,我还没开口,哥哥却抢先说道:来一个苹果口味的棉花糖!我低着头,嘴角浮现出一丝笑意。原来,哥哥一直记得我喜欢吃的口味。
夜,深了。我和哥哥手拉着手走在回家的路上。刮风了,我害怕得把脖子缩起来瑟瑟发抖。哥哥抽出手,二话没说把自己的灰色围巾解下来,小心地围在我的脖子上,还开心地笑了,露出他的白牙:出门不知道系围巾,你以为你是金刚超人?嘻嘻。我笑了,更加拉紧了哥哥的手。天气,依旧冷得透彻心扉,我看到哥哥也缩紧了脖子,但,此刻的我已经不怕寒冷,因为有哥哥在身边,因为有他的关心。
回顾这十多年,他似乎总是再在用这样隐忍但无言的方法呵护着我。想到这儿,我真想对他说:谢谢你,好哥哥。
推荐:哥哥不欧巴
他比我大八岁现在的我即将高中为三年后的高考努力,他已经步入社会工作但是无论多忙都会记得给我买礼物打电话叮嘱我注意身体。而无论我的多无理取闹都很感谢他这十五年来的包容。
那个人是我的哥哥,很多女孩子都希望自己有个哥哥保护自己。但是我也很幸运我的哥哥就是这么一个人。对于他的事真的很多很多我也很爱很爱他,因为他比我大八岁所以从我一岁生日那年就开始有礼物收虽然有些继续是他用过的但是也还是感谢他送了我十五年的礼物没有一年错过。
我的哥哥很厉害他读书早所以工作也早,自从他工作后一年到尾才可以看见他一次而每年年尾回来就是为了帮我过生日。十五岁生日那年他已经开时工作了所以不在一个地方但是让我惊喜的是那天早上叫我起床的人就是他,我的哥哥。晚上接我放学带我吃了饭还送了我生日礼物。后来我才知道已经开始工作的他有多忙,第二天他准备去公司上班时我只能盯着他我不敢跟他说话也不敢让他说话我怕我舍不得他离开。哥哥对于我来说真的很重要因为这十五年快十六年来对我的爱包容宽恕原谅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做到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