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借鉴] 初三日记:舍伴随得490字
万事开头难,初三作文亦是如此,到这里来的目的一定是想提升自己的学习。行如流水的作文是怎样写出来的?《[日记借鉴] 初三日记:舍伴随得490字》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人生最大的挑战是拿得起,生命最大的安慰是放得下。拿得起是勇气,放得下是超脱。拿得起是智慧,放得下是哲学。
在这个世界上,为什么有的人活得轻松,而有的人为什么活得沉重?前者是拿得起,放得下;而后者是拿得起,却放不下,所以沉重。
我们常说一个人要拿得起,放得下,而在付诸行动时,“拿得起”容易,“放得下”却难,所谓“放得下”,是指心理状态,就是遇到“千斤重担压心头”时能把心理上的重压卸掉,使之轻松自如,生活中要做到事事顺心,就要拿得起放得下,不愉快的事让它过去,不放在心上,有得必有失,苦中藏着乐,乐中潜着苦。通悟了,也就不和自己较劲了,凡事尽力而为,结果顺其自然。
辩证法告诉我们:有得必有失,有失才有得。“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揭示了一个恒古不变的真理。有得必然有失,有失必然有得。如同一切时髦的东西都会过时一样,一切的荣耀或巅峰状态也都会被抛到身后或烟消云散的。
因此,做一个明智的人,既然“拿得起”那颇有分量的光环,也同样应当“放得下”它,生活如此,事业也如此,要知道,一个人的风景,总是别人眼中的美丽,我们自怜而羡慕他人,殊不知转身回眸,多少双钦渴的眼睛正在注视着自己的拥有。拿得起,实为可贵;放得下,才是人生处世之真谛,只有这样,你的人生才会有一个更好的结局。从而使自己步入柳暗花明的新天地,这样,我们又有什么惆怅或遗憾的呢?“
日记范文: 初三每日一记:暑假每日一记(七)
暑假里,我和家人来到了石泉县,欣赏了石泉十美的中坝大峡谷。
在大巴车上,我看见了绿油油的稻田,一大片一大片的,层层叠叠,呈现出不规则的图形,沿着两边的大山延伸到远方。
我们来到大峡谷,一股凉气扑面而来,不由得精神一振。峡谷里千曲百折,最宽处只有十米,山崖上两边都是茂密的树林,有时抬头都看不到天,峡谷或陡峭,或蜿蜒,有的高耸入云,有的悠长深邃。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一个山峰,导游告诉大家这叫鹰嘴崖。我抬头一看,这座山崖光岩峭壁,直穿九霄,形状就像雄鹰锋利的铁嘴,威风凛凛,我不由感叹自然造物的神奇。不一会儿,峡谷里飘起阵阵凉风,我看见调皮的雾娃娃在峡谷里嬉戏,自由自在地飞翔,给峡谷蒙上一层薄纱,一切变得朦朦胧胧,像在人间仙境一般。
俗话说:“山无水则无趣”。我们来到落花湖,这是石泉景区的湖泊。只见湖水波光粼粼,清澈见底,像一块碧绿的翡翠,湖边开满了不知名的野花,星星点点,煞是好看。接下来,我们走到迎宾瀑布,它是景区的第一挂瀑布。百米水帘,倾泻而下,状若满山飞雪,色彩斑斓,宛如仙女妙手编织的山水壁画。不由得让我想起:“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瀑布落下的水花溅在我的脸上,令我心旷神怡。
“有瀑必有潭”,我们继续向前走去。一路上水帘千丝万缕,互相交织,到处是“滴滴答答”、“哗啦啦”的声音,水声让我想起:“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好一派山水风光!
在石泉,我们还品尝了当地特色:豆腐干、腊肉、烤鱼,那麻辣鲜香的滋味一直回味在我的口中!
中坝大峡谷是石泉的一颗明珠,它优美的风光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