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题为做个诚信的好孩子初一作文
千百年来,人们讲求诚信,推崇诚信,厚重的文明史就会发现,中华民族历来都把诚信作为一种美德,一种修养,一种文明,
孔子说过一句话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意思是说一个人如果不讲信用,真不知道他怎么处世,生存。同样,那些丢弃诚信的人都不会有好的下场。看周幽王为妃子一笑戏诸侯从而亡国;鼎鼎有名的三鹿集团,因为奶粉里三聚氰胺超标,企业一夜之间破产、三鹿品牌名誉扫地。这说明了什么?在这个社会中,诚信已经缺失!同时这我想起了身边的一些事有的人违反校规却趾高气扬的记上别人的班级和名字;有的人说了谎却面不改色心不跳;有的人没有做作业还振振有词;诚信,真就没有生存的土壤了吗?
生活中离开了诚实二字,交友自然不会是个好朋友,为官更不会是个好干部。可见,做到诚实守信是一个人最起码的道德准则。有位成功人士说过我在幼儿园里学到了人生中最重要的知识学会了真诚相对,学会了诚信古时候有一个叫曾子的人,有一次,曾子的妻子要去赶集,孩子哭着闹着也要去。妻子哄孩子说,你不要去了,我回来杀头猪给你吃。他赶集回来后,看见曾子真要杀猪,连忙上前阻止。曾子说你欺骗了孩子,孩子就不会信任你。说着就把猪杀了。曾子不欺骗孩子,成了千古流传的佳话,同时他也培养了孩子讲信用的美德。我认为人人都应该言而有信,无信不立,
人无诚信不立,国无诚信不固同学们,诚信无价!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在家里做个诚信的好孩子,在校做个诚信的好学生,在社会做个诚信的好公民,让诚信扎根于我们的心灵,让诚信遍布我们祖国的每个角落!我坚信只要人人都讲诚信,祖国的明天得更美好、更灿烂、更辉煌!
诚信是一面锃亮的明镜,照应着你我的内心;诚信是一股清澈的泉水,洗去肮脏流淌洁净;诚信是一块不朽的基石,让我们踏它前行以诚待人,以信律己是我们一直以来必须实行的宗旨。可以说诚信是我们做人的根本。
记得很小的时候就常常受妈妈的教育小孩子要诚实,不可以骗人,答应别人的事要说到做到。但因为年纪小,有时还是会打点小谎,说话不算数,说些有的没的给妈妈听,以为这都是一些无关痛痒的小事,即使妈妈看破了,也不会把我怎样。记得有一次,我把七十多分的试卷藏起来,不想给妈妈知道,并假报成绩,骗取了外出游玩的机会。可终究被发现,被妈妈狠揍了一顿。事后,我知道妈妈不是气在我的分数,而是我没把考卷给她看、把真实的分数告诉她,而且我还骗取她对我学习的信任,让她非常难过。在我一再保证和爸爸的劝慰下,妈妈才原谅了我,也就是从这件事后,我再没犯过此类错误,诚信二字也在我心里有了更深层的理解。
孔子曾道民无信不立。因此,他也经常教育他手下的三千学子须诚信。曾子就为孔子的三千学子之一。有一次,曾子的妻子为了安抚哭泣的孩子而许诺回来给孩子杀猪吃,回来后见曾子捉猪便杀忙上前阻止,曾子却说孩子不懂事,凡是由着父母。现你哄骗他,不是教他骗人吗?于是就立即杀了猪。我记的刚刚听完确实没什么感触,但细细琢磨,心中突然油然而生了一种难以言表的敬佩诚实守信,说话算话是基本准则,曾子若失言不杀猪,那么家中的猪定能保住,可在一个纯洁孩子的幼小心灵上却留下了不可磨灭的阴影。
现在的我们正在一天天走向社会,同时,诚信的观念更应当一天天加强。我们应当经常用诚信的尺子来丈量自己,坚持以诚信的言行对待他人,毕竟只有自己的以诚待人,才能收获别人的以诚相报。
让我们一同身穿诚信这件最华丽的衣服,手捧心灵这最炫灿的花束,心念诚信为本的人生宗旨,做一个既不怕光明,也不惧黑暗的真人吧!
这是一篇关于诚信的议论文,作者用自己的故事做反面教材来加深对诚信的理解,然后举了孔子教育弟子诚信做人的的事例来论证文章的中心诚信为本。全文观点明确,寓意深刻。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无论在过去,现在或是未来,诚信都是人们所必不可少的。
诚信是一种人人必备的优良品格,一个人讲诚信,就代表了他是一个文明,讲诚信的人处处受欢迎;而一个不讲诚信的人,人们就会忽视他的存在,所以,我们每个都要讲诚信!
那什么是诚信呢?简单地说,诚就是诚恳、诚实,不弄虚作假,信是讲信用、信任,不欺诈坑弱,做到诚恳待人,以信用取信于人,对他人讲信任。也就是待人处事真诚、老实、讲信誉,言必行、行必果,一言九鼎,一诺千金。
可如今,诚信这朵盛开的心灵之花却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凋零、枯萎,被人们遗忘、丢弃。三聚氰胺、瘦肉精染色馒头无一不侵害着消费者的安全,这些黑心的商家为了赚更多的利益,宁可丢掉诚信,抛弃良心,去危害公众的生命安全。即使获得了暂时的暴利,但在做人上,他永远都是一个失败者,遭到人们的唾弃,受到法律的审判。难道他们一定要走到这一步,才肯罢休吗?
然而,作为中学生的我们,作为祖国未来接班人的我们,有几个发自内心地问过自己我是一个诚信的人吗?又有几个可以挺起胸膛,理直气壮地拍着自己的胸膛说出我从来没有做过违背诚信的事?有,但却是极少极少。有的可以为了打电脑,进网吧而欺骗父母,还有的为了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而作弊,抄袭来欺骗老师,到最后,发展成为自欺欺人。一个接一个的谎言,一次又一次地违背诚信,国家的继承在哪里,民族的发展又在哪里?不要让我们的国家最终毁在我们的违背诚信上。
诚信,是一朵花,是一朵开在我们心间、一朵易枯萎的花。我们需要用心血去浇灌它,用心去呵护它,它才会永远地盛开在我们的心灵。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做诚实守信的人吧!以诚信为我们人生的原则,不要让《狼来了》的故事,再度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