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题为寸金难买寸光阴优秀作文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从古至今有多少诗词在歌颂着时间的飞快流逝,它不似桃花,今年开了明年还会开;他不似草儿,就算枯黄,明年依然生机勃勃。它像水一般,撒向土地便收不回来。在那时间的流逝中我们懂得了多少又失去了多少。是的,在生活中我们总会被一些无关的事情吸引,电视,电脑,游戏。。可是这些又有些什么用呢?在这些东西中,时间总会被我们无情的抛弃,它竭力的向我们嘶喊着,可我们像木头人一般不予理会,只有当我们从沉迷中醒悟过来后,才明白了自己的过错,可是时间呢?它已经走远了。岁月的转动下,我们又留下了些什么?在当下,我们又做了些什么?
在这个世界上,哪个成功的人不是在童年时代珍惜时间,认真学习,从而功成名就?哪个不是在努力后得来的成功?我曾经听过一个故事,一个人在幼年时只知道玩乐,不学习,长大后,他非常后悔,他求时光老人再给他一次机会,时光老人答应了,可是他还是想当初那样生活着,他没有明白时间的重要,时光老人懊悔了,他发誓,再也不会给人从头来过的机会。是啊,时光如梭,有的人在拼命的挽留时光,有的人却还未醒悟,所以从现在开始,珍惜时光吧,它不会给你从头来过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