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的长路灯光闪闪,每个人都提着一盏诚信的灯走在坎坷的人生长路上。诚信的灯忽隐忽亮宛如天上的明星眨着那天真无邪的大眼睛,对我们诉说着点点真诚。
我和小云约好一起去游玩,我们信誓旦旦无论风雨,都会如约前行。当晚刮起了大风,而早晨却又下起了倾盆大雨,在睡梦中一点点诚信的光催促着我,好像在说快起,快起,小云正等着你呢!我一下子滚了起来,我看了看窗外,雨下得正大,两个小精灵跳了出来,一个说别去了,雨这么大,她也不一定会来。另一个说跟别人约好的就要遵守。我不顾他们的争吵,抓起伞就往外面冲,终于到了车站,我看了看表幸好没有迟到。雨越来越大,我左等又等却始终不见小云的到来,而此时我那可怜的肚子正因没有吃早饭而咕咕的抗议。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车也过去了不知多少辆,心中抱着的希望也一点点消失,这时,从车上跳下来一个小男孩,用书挡着头,我把伞轻轻的移了过去,他抬头看了看我用一种欢快的声音说:谢谢,姐姐你也在等人么我点了点头,。车过了一辆又一辆,我劝告那个小男孩说小弟弟,别等了,雨这么大,他不会来了。他没有说什么,但眼中的光彩,也逐渐消失。忽然小男孩眼中又闪出了光彩,这时,从车上冲下来一个小男孩,小弟弟冲出了雨伞和那个小男孩紧紧拥抱后,手拉着手,唱着欢快的歌走了。又剩我独自等候好友,最后不知是该吃午饭了,还是希望消磨完了,我独自打着伞回到了家,刚到家,铃~铃~的响了起来,我抓起电话,那边传来生气的口吻给你打了十几个电话,你也没接。然后向我解释为什么没来,多半是因为雨太大了具体谈话内容我不记得了,只记得她说完后,我静静地把话筒放了回去,之后我眼前出现了刚才的情景为什么我们不能像约定的那样无论风雨都会如约前行。
诚信犹如一盏明灯,当你提着它时,你的人生道路就会变得平坦,广阔;当你抛弃它时,你的人生路将会变得狭小,凹凸不平。诚信的人总会受到上天的眷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