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你让我欢喜让我忧优秀作文
金秋时节,谷浪翻滚,乡村的田野,满是一片丰收的景象。
咔嚓咔嚓田野里的割稻机声此起彼伏,农民伯伯自然而然流露出喜悦的神情。可他们的日出而作,日落而归的辛苦却是无言而喻的。唉!真是让人欢喜让人忧!
远远望去,个个头戴斗笠,身披长衣,肩扛谷袋看到田野里的农民伯伯忙碌不停。此时,望着眼前的爷爷,因地理位置原因不能机器割稻,只能徒手操作。他同样的装扮,同样的弯腰,同样的汗流浃背,我心猛然出现一个念头帮爷爷割稻谷。
于是我和妈妈一起去田里帮忙。 我卷起袖子,拿起镰刀,蹲下身子,咔嚓 咔嚓手里的镰刀对准稻谷的根,狠狠地往后拉,还时不时地拿着割掉的稻谷来回跑。而我身后的跟屁虫影子,也学我着做得有模有样,我仿佛觉自己像是在做游戏,好玩极了! 渐渐的,渐渐的,我的双脚开始发麻了,一大颗,一大颗,像珍珠似的汗珠,从我脸颊上坠落下来。我伸手去擦了擦汗,又在身上抓了抓,仿佛身上有几百只虫子在咬,一会儿上,一会儿下,忽左忽右,难受极了!烦躁、焦急一起涌上心头,怎么办?该怎么办?正在我担惊受怕时,妈妈走过来递給我一盒清凉油,我伸手拿了过来,在痒的地方擦了擦,凉丝丝的,觉得身上没那么痒了!我转身看到了田野里的农民伯伯一个个低着头,干劲十足。
此时,我不禁地想起《悯农》这首古诗,嘴里念着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 我又继续开始割稻谷。时间过去了一小时,两小时在阳光的照耀下,我突然觉得自己整个人晕乎乎的,眼前冒出了许多金光闪闪的星星。又觉得喉咙冒烟,腰酸背痛,一连串的疲劳使我生出了打退堂鼓的念头。我转身想离开,抬头看见了年迈的爷爷满脸通红,湿湿的,汗水把爷爷整件衣服浸湿了。
此时,我心里矛盾极了!我该怎么办?难道要留下爷爷一个人去面对?不,不可以,要是爷爷累坏了身子怎么办?于是,我喝了口水,把剩下的水端过去递给爷爷喝,伸手在爷爷脸颊上擦了擦汗。突然我想起了歌声能使人减轻疲劳,兴奋地对着爷爷说爷爷,我唱歌给您听吧!一边说着,一边嘴里开始哼着小曲在欢快歌声中,不知不觉只剩下最后几颗稻谷,321!大功告成了啦!我兴奋地跳了起来,大声喊耶!耶 我站起身子,发现自己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小泥人,伸手拍了拍身上的泥土,觉得自己裤兜里胖嘟嘟的,伸手一摸,呀!这么多残缺不全稻谷叶子啊! 我们爷孙俩相互笑了笑,嘿嘿!
嘿哎,稻虽割完,可后续的晒谷和收藏也是一大工程,真是让人忧啊!嘿嘿,爷爷从不抱怨汗水的浸润,只会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的身影,却让我喜在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