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节,爸爸带我到大冶的郊外去玩,我可高兴了。
我们坐车来到目的地,最先进入眼帘的是一片一望无际的金黄色田野,就像张巨大无比的地毯,那是还没有收割的水稻。阵阵秋风吹过来,好像浪花在翻滚,壮观极了!田埂边有几只黄牛下悠闲地啃着青草,时不时抬起头望望远方,也许它们正为今年的水稻丰收感到欣慰吧,因为这里也曾洒下自己的汗水啊。
田野旁边是一片辣椒地,辣椒有红色的,也有青色的,爸爸告诉我红色的是成熟了的,原来我们平常吃的辣椒是还没有成熟的,那红色的是不是要辣些呢?爸爸说可不一定,让我很是纳闷了一阵子。
棉花地就在辣椒地的旁边,一朵朵雪白雪白的棉花挂在比我不要高的树上,有的展开了笑脸,还有的害羞不敢露出脸蛋儿。
棉花旁边有一架金黄色的花,那是丝瓜花,丝瓜花结出的瓜是绿色的。我刚一抬头,就看见一个又肥又大的丝瓜挂在架子上,太少见太可爱了,我赶紧叫爸爸给它照张相,好带回去作纪念。
紫色的茄子挂在茄子藤上,树藤下的地上有一个大冬瓜,就像一个小娃娃正躺着睡大觉呢,白白的,带着点毛绒绒的感觉。正当我们欣赏美景时,忽然一只白鹭慢慢扇着翅膀飞了过来,让我想起了一句写我们黄石西塞山的诗西塞山前白鹭飞。我叫爸爸也把它拍了下来。
秋天的野外真美丽,我还想再来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