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诚信待人 诚信待人满分作文
诚信待人 诚信待人
人失去诚信,如同房屋失去了砖瓦题记
有一个故事,一个商人因有事外出,将一件玉器交给他的朋友保管,他的朋友答应得蛮好,保证弄好,可是当他三天后回来,他的朋友连同那件玉器已经销声匿迹,应该是逃了,他追悔莫及。三年后,他在市面上又见到了那件玉器,并以低价收购了它,味道由来,店主说,是从河沟里捡来的,哦,那个朋友已经不再这个世上了,他遭到了应有的报应。后来,商人将这件玉器放在公司最显眼的地方,下面有个标语诚信做人!
读了这则故事,我想到了现实生活,最典型的例子就是考试,在班会上,每个同学承诺不作弊,可是如果在某个考场上密秘按一个摄像头,那么,你可以看到诚信考试的没几个,甚至没有。考出来的成绩是暂时的,长远的人生还得自己规划,何必如此蒙骗自己,以至于自己失去诚信,被大家鄙视,失去自尊,一蹶不振。
还有一个故事,发生在解放战争时期。解放军势不可挡,国军节节败退。有一个地主家庭逃往台湾,临走前,将一个精致的木匣交给了一个女佣,让女佣好好保管,随后逃往台湾,只有佣人留在大陆,成了家,她的丈夫三番五次的想要打开这个盒子,被她拒绝了。后来文化大革命,她家被叫做资产阶级家庭高中优秀作文 ,红卫兵时不时来捣乱,她家东西几乎全是残缺不全的,除了那个小木匣。后来,全国大旱,很多地方粮食颗粒无收,她家经济日益紧张,她的丈夫有打起木匣的主意,被她又一次拒绝了。直到她去世,她再三叮嘱丈夫不要动木匣,她要遵守诺言。几年后,两岸经济开放,乃个匣子的主人来领取,发下匣子毫发未损,不觉感动不已。这就是诚信,一个佣人致死遵守诺言,真让人佩服。
人无信则不立,诚信是公民的第二张身份证。没错,不诚信可以带来一点利益,但随之而来的就是毁灭性的灾难,继而付出昂贵的代价,前面的考试就是例子,你用别人的东西长了分,金榜题名,但那经验是别人的,未来是由自己规划的,规划不好,一片糟糕。
诚信好比金,诚实使人放心,守信使人信任。诚信是为人之本,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诚信待人吧,以信待人,不信思信;不信待人,思信不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