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懂得回报母爱满分作文
《母亲的叫醒》这篇文章写的是一位母亲彻夜不眠,为的是第二天能够准时叫醒她的孩子的故事。文章中的我因为闹钟没电了,便连夜打电话给远在家乡的妈妈,让她记得第二天准时叫醒自己。第二天,当我还在睡梦中时,妈妈便打来电话,一看表,比原定的时间早了15分钟。我生气了,埋怨妈妈不该这么早把我叫醒,挂断了电话。
上班的路上我看到了一对白发苍苍的老夫妇,他们不顾严寒,冒雪等待第一班公交车,出于好奇我上前询问,原来今天是他们儿子第一天开公交车,他们不放心,早早地赶到公交站台等待。而这之前,老奶奶一夜没睡。
文中的我哭了,她心疼自己的妈妈,更后悔不应该这样对待这样爱自己的妈妈。她明白了在母亲心中,儿女的事情永远都是最重要的,为了能让儿女睡个安稳觉,为了不让儿女迟到,母亲宁可自己彻夜不眠,做儿女们忠实的闹钟。
文外的我,心中满是感动。想想自己也常常不能体会妈妈对自己的关爱,总是抱怨、不理解。在我生病的时候,妈妈总是陪在我的身边,不眠不休,而我还会因为一点疼痛冲她发火。在妈妈生病的时候,我却过着照常的生活,不知道主动去关心一下妈妈,甚至还会因为没人帮我收拾洗澡的衣服跟她生气。我真是太不应该了。
读完这个故事,我想以后我一定会用心体会妈妈给我的爱,理解妈妈为我所做的一切,懂得回报母爱。因为是母亲的呵护,让我们幼小的生命由第一声响亮的啼哭,到迈出第一步蹒跚的脚步、喊出第一声爸爸妈妈,生命之花在母爱的浇灌下才能够出落得如此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