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早,柳丝无力,低拂春门道。暖日笼啼鸟。初拆桃花小,谣望碧天净如扫。曳一缕,青烟缥缈。多想做和多情的诗人,在哪个风停雨歇恩德雨后,踏一路的弱草,赏一片春色。一游春水,流不见的是点点惆怅。我用柔软的笔毫,蘸着这春愁,将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写在天蓝蓝的扉页上。多想做个傲气的书生,效仿班固投笔从戎。战火分飞,硝烟弥漫,骑一战马,手持利刃,斩胡酋于马下,败敌军于苍原我用手中的宝剑,在地上划下壮士饥餐胡虏肉,笑谈可饮匈奴血!
楼上看山,城头看雪,灯前看龙,舟中看霞,月下看美人。
松下听萧,月下听琴,河变听瀑布,山中听梵叹。我想,我该做个隐士,既要有李白寄情山水的的乐趣,又要有陶潜隐逸山野的情调;既要有杜工部忧国忧民的胸怀,又要有范文正兼济天下的雄心。
如此,每日游山览水,登秦山而小天下。踏华山自古一条路。泛舟秦淮河,听奢华的琴瑟声声。独揽藤王阁藤王阁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时而拜谒师友,提笔挥毫,论治国齐家平天下,抑或做一棵凋零树,生长在拉萨河的青稞地弯。用最温暖的目光,望着面颊红润的的孩子和艳丽质朴的的藏族姑娘,听着经筒的笨重的转动声,看看这明净的世界!
转若冬日渡,逝者如斯夫。莫如若雪寄风拂,求是点点寒枝临飘树。
归讨人生路,明日怎归属,慨言不住留金乌,自相消磨晓梦已如故
------致我终将拭去的青春
送我将至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