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以前的自己越来越渺小,视线的模糊,是远方的路在招手。题记
你永远跟不上时代的脚步,永远有学不完的知识。随着知识的增加我们的成绩没有上升反而下降。真应了那句机遇挑战并存。我们在不停的懊恼,没有成功时的得意,我们迎来了失败时,别人的冷眼。多少人想说一句,生活节奏这么快,你们怎么能用,同样的标准来看我们呢?
百花齐放,我亦盎然。
每一段路程起跑的时候,我们平等。这条赛道很漫长,你永远不知道,谁是最终胜利者。你暂时的遥遥领先,永远不能代表你会成为东方不败,可我们已经赢得了足够的喝彩;你只是不够出色,却已尝遍旁人的暗讽。胜利者在春天的花园里开得正艳,平庸者也可占有一席之地。这个花园不论芬芳。
星光黯淡,何似明月
古人思乡为何独钟明月,因为月有阴晴圆缺啊。月在天上注视着世间冷暖,千年兜转,她依然没有看懂世界,人心易变。她要改变自己看世界的眼光。逐渐理解为什么锦上添花永远比不上雪中送炭。
逆流而上,一叶扁舟
心还在?冷暖自知。不愿成为芸芸众生中的一粒尘埃,不愿被绳索禁锢。不在为了一句鼓励而欢呼雀跃,也不会因为别人的针锋相对而耿耿于怀。若天不容,则逆天而行。
十里河花到三秋桂子,素雪皑皑成春风拂面。地狱和天堂只有一步之遥。不要轻易评判是天使还是恶魔。
父母教会我关爱他人
又是一个周末,我和妈妈坐着公交车去街上买东西。只见车内人声嘈杂,人山人海,有稚声稚气的小孩,有白发苍苍的老者,亦有年轻力壮的青年。我和妈妈坐在靠窗的两个位子上,看着车外一根根雨丝顺风而飘,洒在柏油马路上,形成各种各样的形状。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雨愈来愈大,公交车也慢慢地开着。不一会,我们到了下一站,只见车外乌压压一片全是要上车的人,待人全数上车后,我和妈妈被挤得都快窒息了,空气中混杂着各种各样的味道,令人作呕。
后来车走了一段到达一个十字路口,红灯亮了,突然的刹车使得车上的人都往前倾,其中一个没有座位的老大爷倒在了前面的青年的身上。只听得青年大声骂道:老不死的,要死啊!老大爷连忙道歉,青年见车上人多便就此作罢,但嘴里仍然嘟哝这,此时妈妈突然说:老大爷你来我这坐吧,我马上就到了。说着妈妈起身去扶老大爷。老大爷颤颤巍巍地走到了我旁边坐了下来,脸上充满了对妈妈的感谢,妈妈脸上也洋溢着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