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日记] 初一日记:夏令营
天,是我在夏令营的第6天了。早上吃过早餐,教官便带我们去挖宝藏——乒乓球。
我们来到挖宝藏的地方,是一个沙池,里面有沙子和乒乓球。教官说:“我把乒乓球埋在沙子下面,你们这队的两个小组在规定的时间里比赛挖乒乓球,看哪个小组挖得多,那个小组就和另外一队获胜的小组决赛拿奖品。”教官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一个铲,让我们开始挖球。过了一会,教官说:“时间到了,不许挖了。”于是我们都停了下来,接着教官数了数我们两个小组挖的乒乓球,结果是我们组赢了。我听了,开心极了。
接着我们组和另外一队的获胜组进行决赛。我们组的组员都决心一定要赢,当教官说“比赛开始”时,我们像一股急冲冲的泉水一样冲上沙堆里挖球。时间一会就到了,教官又数了数两组的球,想不到我们组居然输了。最后教官给我们的奖品只是一小包的山楂!我难过极了。不过这次比赛我觉得挺有趣的。
【日记收藏】 初一每周一记(一篇)
听说过这样一句话:近处没有风景。对于我们身处其中的环境,我们常常只看到它的不足,而忽视它的美,也可以说是熟视无睹。而对于我们不了解的情景,由于其不可知性,反而使我们的想象 插上了翅膀,任意遨游,从而显得无比美丽。遗憾的是,这样的美丽在我们走近之后就很难再美,说不定还很厌烦。如:城市人喜欢游山玩水,一旦让他们在那里长期的生活下去,那里的清贫落寂就会 使他们难以忍受,当年的下乡知青后来不是出现“回城风潮”吗?反之也一样,当农村老年人在城里初看到高楼大厦、车水马龙、熙攘人流或许会很新奇,一旦儿女买房让他们在城市住下来,就会很不 适应,噪音、污染、粉尘会使他们受不了,从而感觉不到城里的美,还想回到宁静的乡村,过悠闲的生活。
生活是本真的,人们所看到的、感受到的、渴望得到的,常常大相径庭。
其实,情景从来都不会因为我们而发生改变,我们感受到的改变只是由于我们站在不同的位置,或者有不同的心态。当然每个人的选择都只能从所处的环境出发,我们不大可能一开始就准确预见 选择后的结果,只是在左顾右盼寻找美好生活的时候,自取所需,随遇而安,希望你能考虑到这一种可能性:境由心造,境随心转,感受不在外界,而在你的心里,与其苦苦寻找能让自己快乐的新环境 ,不如尽早的开始学习调整自己的心态,换一个角度看待身边的一切,发现身边的美好事物,充分享受自己已经身处其中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