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这个中国第二大河,你拥有这五千年的悠久历史,也是你,哺育了我们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你对于我们中华民族来说,是一个从小伴着我们长大的摇篮。
从小,在我的心目中,黄河,你是伟大的,在电视里看到黄河奔腾的时候我都非常的激动。从爷爷的口中,我得知黄河是中国第二大河。从书上我得知,中国五千年文化是从黄河发源的,得知黄河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摇篮你像一位慈爱的母亲,哺育了亿万中华儿女。
时间一晃,千百年的黄河已成为过去,伟大的黄河已成为回忆。今日的黄河是什么样的呢?我从书中和资料中了解到,黄河你现在黑糊糊的污水,浑浊不清。海面上漂浮着大量白沫和被毒死的鱼类,而且臭味难闻!
啊!黄河,你还是我们的母亲河吗?你在我心中是有着汹涌澎湃的气魄,是多么伟大坚强,因为黄河拥有着我们伟大的民族精神,你是多么的神圣,你在我心中是多么的伟大!可是,你为什么变成这个样子?
我也知道,你是无辜的,是我们人类,随意糟蹋你,扔脏东西,很不爱惜你,不珍惜你。
是我们错了!所以,人类啊,我们一定要行动起来,一起保卫黄河,一起来保卫我们的母亲河!
啊!黄河,我期待着你重现昔日的光彩!我知道,黄河,你一定会的,你一定可以成功的!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