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是计算机?否计算机?为题的作文
倡导科技发展的如今,人工智能的浪潮接踵而来,从早年科技馆中展出的跳舞的机械臂,到在围棋高手界掀起一股风浪的阿法狗。人工智能大行其道所带来的利弊争端未曾停歇。
正如苹果公司总裁库克所认为,人类思维不应受计算机影响而失去作为人应有的价值观和同情心,我则以为此类观点过于绝对,有待商榷计算机式的思维方式值得借鉴,人性的思考也必须坚持。
举世瞩目的围棋人机大战中,阿法狗以极大优势赢得冠军,而柯因错棋而一度情绪崩溃,媒体镜头多次拍得他流泪。在智慧的交锋中,人类的情绪成了最大的弱点,一场围棋对于人工智能而言,不过是飞速计算成千上万种可能性以统计胜率;对于人类选手却背负着不可想象的压力、焦虑、恐慌。面对一场智力的战争,机器所独有的冰冷的智慧是一把上好的利刃,不受负面情绪干扰,不因局势左右。学会像计算机一样思考,我们可以获得最为清晰的头脑,手中所握利刃不会颤抖,我们可以披荆斩棘,无惧无畏,让刀尖永远向前
在互联网蓬勃发展的今日,我们不可避免地被盲目而焦躁的人群裹挟,但我们须有一方明镜在眼,一股正气在身。取计算机式的思维可助正确的成功,抵制卑劣的风气可得良心永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