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雏菊为题的作文
园艺师把唯一存在在其它花丛中的雏菊从地上连根拔起,正当雏菊绝望的闭上眼等待接下来的处置时,一个稚嫩的童声传了过来叔叔,可以把这朵漂亮的雏菊送给我吗,它真的很好看!站在一旁牵着孩子的母亲对园丁微微一笑。小雏菊这才睁开了眼,眼看自己被园丁递到了女孩手上,小雏菊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到女孩家后,小雏菊被安放在了窗边的一个花盆里,小女孩每天都会不定时跑到窗边来看它,给它浇水。小雏菊终于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话,过上了只有自己,被人关注的那朵小花。但是它感觉自己心里空落落的。是的,它清楚的知道,自己想念以前自己身边的小伙伴,然而现在只能在后悔中回忆以前的时光。
隔了几周,小女孩来看小雏菊的次数越来越少,浇水的也是母亲。这让小雏菊更伤心了。窗外淅淅沥沥下起了雨,小雏菊看着雨水打在玻璃上,又落下去,打在玻璃上,又立刻落下去了,不知何时,窗外的景色模糊了,雨越下越大,甚至打起了雷,雨水打在窗上发出哒哒哒的声音,伴随着雷声,小雏菊想起了以前打雷,大家会害怕又激动的挤在一起,而看看只有自己空荡荡的花盆,它终于忍不住哭了,还用带着哭腔的声音叫着我错了,我再也不要一个人自大的要别人只欣赏,只发现我自己的美了,我想回家可是此时,谁又会来关注这朵窗边的菊花呢。
到了第二天,刺眼的阳光通过窗户洒进屋子,把小雏菊弄醒了。它睁开眼,看着外面被雨冲刷的干干净净,焕然一新。窗户是打开的,一只只鸟儿飞了进来,站在阳台上,一只鸟儿对这朵花盆里的唯一一朵雏菊产生了兴趣,它打量打量了下这朵雏菊,问道虽然你很好看,但是你怎么跟我看到的其它花不一样呢,其它花都是一簇一簇在一起的,而你,是一个人待在花盆里。小雏菊听了,心里五味杂陈,一边哭着一边将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小鸟。小鸟听了,笑了笑,对小雏菊说没事我来帮你,你闭上眼睛。小雏菊听了虽然疑惑,但还是将眼睛闭上了。不久,它感觉自己被拔起来了,过了十多分钟,它再次睁开眼睛时,发现自己回到了雏菊丛中,周围的伙伴们都在望着它,小雏菊开心的叫了起来,当它想寻找鸟儿时却发现早已没了身影,小雏菊心里满是感激,盼望着与鸟儿的再次见面。
从那以后,小雏菊与其它花儿生活得很好,也再也没有想要被别人注意到自己的美的想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