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经典感恩母爱满分作文
诵读经典 感恩母爱 诵读经典感恩母爱
留一片绿叶,还一片深林;带一朵云彩,还一片天空。懂得感恩,才是最美的人生!
题记
游子吟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啊!每当读完这首诗,我就仿佛看见了孟郊与慈母分别的场景,看见了母亲的慈容。领略到了母亲的隐隐担心,感受到了母亲对儿子无微不至的爱。孟郊把母亲比做阳光,给予他温暖。而卧的那一束阳光呢?我在享受温暖的同时,感恩过吗?
今天,是5月9日。在昨天,是一个令人感动的日子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母亲节。在那一天,我帮妈妈做过一件事吗?没有。仅仅是一句祝福,看上去那么的幸福。好像母亲便是无私奉献的代名词。真的是这样吗?母爱,固然是无法报答。但是,我们却可以以实际行动来感谢它。生活中,一杯茶,一顿饭,一句问候,都可以让母亲感到无比满足。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有感谢过我的柤国母亲吗?感谢过我的辽宁母亲吗?
2008年5月12日,发生了震惊世界的汶川大地震。而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中央政府便开始紧急救援,挽救了许许多多的生命。我的家乡安县也是重灾区。此时,我们的辽宁母亲便张开了怀抱,无私的奉献出为大爱来扶平我们的创伤。三年重建任务,两年基本完成。辽宁人民真是凭借这种不怕困难,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为安县开辟出了一条新的道路。辽宁,祖国,她们就是我们的母亲,这份恩情,我同样是难以报答的。但我们同样可以付出实际行动。那就是好好读书,长大后为辽宁,祖国的建设,现出自己的一份力。
读了《游子吟》我最大的收获便是懂得了感恩。滴水之恩,自当涌泉相报。这将成为我人生道路上最闪亮的指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