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夜里,我突然感到头晕、恶心,咳嗽得很厉害,妈妈听见了急忙走过来问怎么了?妈妈,我不舒服我有气无力地说。妈妈用手一摸我的额头,啊,怎么这么烫?妈妈便赶紧找来了棉球和酒精。她用棉球蘸着酒精给我擦拭全身,这样可以降温。可妈妈这样擦了好几遍效果还是不明显。妈妈见高烧还没退,便皱起了眉头,显得那么焦急。
在这紧急情况下,她叫起正在熟睡的爸爸,俩人一商量决定去医院。爸爸背起我就匆匆忙忙跑向医院。深夜一两点钟,医院的大夫都已经睡下了,妈妈急切地敲着急诊部的门,冒着刺骨的寒风,妈妈好像一点也感觉不到冷,还把自己的棉袄盖在我身上。我在爸爸的背上,感到爸爸的背是那样得暖和。
经过医生给我开诊断、药方、打针。不知过了多久,我迷迷糊糊地醒来,发现妈妈依旧坐在我身边,双眼布满血丝。这时天已经亮了,我知道妈妈肯定一夜没合眼。她见我醒来,忙问磊磊,感觉好些了吗?饿了吧?想吃什么,妈给你买去。我点了点头。妈妈脸上露出了笑容。望着妈妈那远去的身影,我的眼睛湿润了。
啊!妈妈,我真想对您说一声妈妈,您辛苦了!妈妈,我爱您!
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纯朴的,母爱是世间最纯洁无私的爱。它就像一缕温暖的阳光照耀在我的心田;它就像雨天的一把伞,给了一方无雨的晴空;它就像深夜里的一盏灯,给了我一份独享的明亮
都说母爱如水,的确如此,像长江,黄河发源地得小溪一样若隐若现,源源不断。
题记
小时候,妈妈有着一头乌黑发亮的秀发,每天放学归来,看到的总是母亲淡淡的一笑和风吹起她的长发的样子。
晚上,在黄昏的灯下母亲为我缝补书包,希望书包能承受更多的重量,所以她缝进了母亲的爱。
早晨,母亲哄着我起床,亲昵的叫我,然后饭勺轻轻地喂我吃饭。
午后,阳光明媚,母亲在阳台上为我洗头,我顶着满头的泡泡,与母亲嬉戏,我渴望有母亲那样的一头秀发,妈妈高兴的说会的,会长长的,就像妈妈的一样。
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长发变成了白发,短发变成了长发,我也更不懂母亲。
那天,夕阳的余晖笼罩着大地,葱绿的树木斜映在崎岖不平的路上。
到家了,没有看到妈妈等我放学,推开屋门,看到桌子上放着一束兰花,我猛然回想起妈妈前几天在房间里偷偷给班主任打电话他一定知道了我学习在逐步后退,但他为什么
不解冲走了我的理智,我随手将花瓶打翻在地,素白的花瓶,一片片,一块块尖尖利利的撒了一地。还没等从厨房走出来的妈妈解释半句,我就用力地关上了房门。大大的客厅,只留妈妈一个人在那里。
时间一分一秒,一点一滴地走了。当午夜的钟声敲响,随手翻开手中的日历,天哪1今天竟是我的生日,我终于明白了,那一束兰花是人间最忠诚的鼓励和最衷心的祝愿。
当我打开房门时,看到的是母亲埋头清扫碎片的样子,一丝银白色的光泽在我眼前掠过。
瞬间,兰花上的一滴泪从指间滑落到了我心底。
后记
当小树发芽滋长时老树以默默枯萎;当新叶发芽吐绿时,老叶以无声凋零;当果实成熟饱满时,种子已无影无踪。即使我们走得再远,也永远走不出那颗心,那份爱啊!
我们要懂得感恩,学会感恩,回报那颗心,延续那份爱。
父母是我们的生命之源,爱在生命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