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一个永恒而又伟大的名字。她不仅仅赋予了我多彩的生命,而且是那一股股流不尽的爱。母亲是本日记,一本永远写不完的日记。母爱是一团燃烧的火焰,温暖着我的心窝。
记得一次,外面大雪纷飞,可我吵着要出去玩。无奈之下,妈妈抱着我去兜了几圈。
雪好美!我欣喜地叫着,忍不住用手去接洁白的雪花。
妈妈怕我着凉,就把我抱回了家。淘气的我独自一个人跑到外面玩耍,雪很美,我忘乎了自我,结果把衣服弄湿了。当我回家后妈妈非常地着急,生怕我着凉,连忙拿来干净的衣裤、鞋子把我换上。看着妈妈担心的样子,我觉得母爱就是这么简单,一个动作,一个问候,但却是无以比拟的。
还有一次我们学校里打针,结果我晕血。那时正值中午,妈妈听说后,二话没说,连中午饭都没吃就匆匆赶到学校,背我去找医生,当时妈妈很伤心,她看着我的眼神都让我心酸。
但母爱有时也会是严厉的。我一直有粗心大意的不好习惯。有次,我在学校上体育课后不小心丢失了衣服。回家后,妈妈狠狠批评了我一顿。但我知道,妈妈其实也很心痛,她也不想骂她的女儿,但也只有这样,才能促使我改掉粗心大意的毛病。
我时常看见一个忙碌的身影,那是母亲在辛勤工作;我看见一个疲惫的身影,那是母亲在为我编织寒衣;我看见一个欢快的身影,那是母亲在为我学习进步而高兴。
爱,世界上处处有,处处存在,可,又有哪种比得过母爱!母爱是纯洁的,是伟大的,是无私的,是无与伦比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