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一个喧闹的城市生活了几年,但时间很长。从小就爱看雪,爱听父母老师的话。是一片满地的白花,毛茸茸的在我脚下,飘落的雪花飘飘漫天。孩子们打雪仗和堆雪人.
然而,众所周知,大多数雪是在晚上下的。当我们早上起床时,即使前一天晚上下了很多雪,城市路面上的雪也已经被汽车尾气融化干净了。除了花园里的小树上挂着一朵小白花,我们几乎再也找不到雪了。
经常后悔错过雪景。今年我有幸去乡下过爷爷的生日,那天正好下雪。我真的很兴奋。在那里,我终于尝到了农村的雪。
汽车从城市道路转向乡村道路。当然,这条水泥小道真的很小,方圆的其他地方都是陆地,这正是我想要的。笑着,两边种了很多树。当然,树叶已经完全落下来了,雪覆盖着它们,就像一棵银花树。风一吹,一片雪抖掉,几只麻雀开始飞走。远处,有一棵老树,和其他的树一样,披着银装,隐藏在雪中,却又古风迷人。
然后汽车穿过树林,进入田野。在我们的两边,是一望无际的田野,覆盖着厚厚的雪花。透过窗户向近处望去,透过雪中的缝隙可以看到小麦,它是绿色的,像一个睡在雪下的孩子。两岸一望无际的白色让人想到“一个马平川”这个词,但这里的“平原”不是绿色,而是白色。我想象着自己和一群孩子在白雪皑皑的园冶里奔跑玩耍,突然我被一只野鸡惊到了。我们大喊,“等等,等等,”
下车步行,两边都是农村家庭。红砖,红瓦盖的小房子,盖的院子,都笼罩在大雪之中。屋顶是白色的,好像已经修好了。烟囱里的烟从厨房的烟囱里升起,散到空中,与飘落的雪花相映成趣。门前面包似的草垛,都披着银甲,忠心的卫士守着门。
然后,我们又走在田埂上,两边还是白色的。不同的是多了几个家庭,多了一点诗意。当时我看着前方连绵起伏的山丘。它改变了旧的穿衣习惯,脱下绿色的衣服,换上了白色的长裙。越接近,越接近现实;站得越远,离思想越近。我只想把它想象成一个白雪皑皑的高原。山上的人是高原上的宫殿,紧贴着蓝天。不是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