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1.题目自拟,文体不限。2.字数不少于600。3.文中不得出现与本人有关的人名和校名。(20xx年重庆市中考作文题)
爷爷经常也对我说:孩子呀,现在的生活多美好呀!我们一定要珍惜它。平常生活中,要节约用电节约用水珍惜粮食,还要尊老爱幼,见到老人扶一扶,见到需要帮助的幼儿帮一帮。他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他正在用行动教育着我。
也许是上帝眷顾我这丑小鸭吧?我的作文竟被文学社老师选上了,我的心为之激动!多少年为这努力?多少年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老师对我的作文写了这样一句话,大概的意思就是说:用自己最真的感情才能打动读者的心,情真意切。这么一句短短的话,让我对文学有了更深层的理解。我热爱阅读,喜欢里面的字字句句,多么像音符在跳动,心也为之荡漾。
[热搜写作] 初二雪话题文章左右之一
雪,轻轻地、温和的飘着,是美丽的冬姑娘姗姗而来。
今天,天气还是那么冷,不过雪都冻硬了,冻得死死的,无论你怎么砸,冰还是安然无恙。你要是走得快一点呀!保证摔得四脚朝天,所以我走的可以和蜗牛的速度相媲美,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拉着手慢吞吞的走,不然就会滑一跤……
还有,在早晨呀!一串串冰柱映入眼帘,以前我们见过的冰柱最多也就一尺长,今天,我要让你们大开眼界!
在姥姥家的路上,到了小街道里,一串串冰柱有规律的展现在我们眼前,有的像直插入云的利剑,有的像机关枪大炮,还有的冰柱一串串紧凑的挨着,像一条条水晶窗帘一样!爸爸找到了约有七八十厘米长、宽有三四十厘米的“大巨人”,上面的尖头一个个向上窜。我搬了搬,差点把我压趴在在地上,真是有生以来见过的的冰柱,我比发现新大陆还兴奋,拍着手让妈妈照相,这个大冰柱真像机关枪,我兴奋极了!
到了姥姥家,姥姥把我拉到一块砖头旁边,哇!!!眼前的冰柱让我吃惊不已!这块砖头中间是有好多像圆形的小玻璃弹儿组成的,中间还有一根笔直的冰柱,好像一头大象,又像一个跳水的人!大象的周围分布着小球球的冰球,好像透明的珍珠,又好像碧玉玛瑙,我急忙把大象周围似珍珠的球一个个分开,在地上滚着,这种景象真是好看呀!
我爱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