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幸福的事(范文)
我是个留守儿童,在六个月大时,父亲就把我交给了奶奶,去外地打工了。从小我就活在没有父亲疼爱的阴影里。同学们嘲笑我没有爸爸妈妈,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我怨过,恨过,却终究改变不了这个事实。于是,我对父亲有了抵触之心,不愿接听父亲打来的电话,对父亲不冷不热,甚至不愿亲近父亲。有一度,我故意拖拉作业,想在心理上给父亲一报复。我如愿以偿了,父亲对我失望了,不在对我抱有任何的想法,每次打来电话都是厉声的呵斥。
自己终于报复了父亲,本以为我心里会有一丝喜悦,没想到,取而代之的却是满腔的失落,像是吧什么东西丢了似的。
此后的一段时间里,我的学习成绩直线下滑,对家人也越发的冷淡了。
父亲再次找我谈话了。
这次,他不是同往常一样用命令的语气,而是像朋友之间的商谈。我在心里暗骂他虚伪,正厌恶地想把电话挂掉。却听到了一句话,一句令我终生难忘的话:
萱萱,其实你一直是爸爸的骄傲,我以你为荣。
你一直是爸爸的骄傲。
是爸爸的骄傲。
骄傲。
我不知道爸爸接下去又讲了什么,也不知道自己愣了多久。原来,父亲一直在关心着我,只是他的关心我无法理解。我与他两地相隔,他工作又忙,无法抽空来看我,只能通过电话交流,而他的关心就隐藏在平日的电话中,他一直以我为荣。可我却全然不知。每天只想着如何报复他,以报复他为乐,却从未想过,我一直绞尽脑汁要报复的人竟是最爱我、最关心我的人。
一直以来,我都为自己戴着一个面具,从不愿摘下面具,。显现出真实的自我。此刻,那坚硬的面具碎了,在父亲的关心织成的爱中,碎了
此时此刻,我才真真正正地感受到父亲对我的爱与关心。原来,父亲并非不爱我,也并非不关心我,只是我从未发现罢了。
我后悔,可是后悔有什么用呢?我的举动对父亲带来了多大的伤害,这些我无从的之,只知道父亲用他的宽容饶恕了他的女儿一次又一次的无知的举动。
报复的念想,早已从我的心头消失得无影无踪,留下满满的感动、温暖与愧疚。
的确,拥有父亲的关心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尾记
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母爱(精)
有许多种爱,它们代表着不同的意义,有父母对子女的爱,那是无私的;朋友之间的爱,那是纯洁的;我们对穷苦人的爱,那是真诚的但是最让我感动的是母爱。
记得有一天早晨,阳光明媚,让人觉得夏天已经到来,因此,我只穿了一条裙子就上学去了。妈妈对我说:待会儿就变天了,你还是多穿一点去上学吧!或者把外套放在书包里,天一冷就把外套穿上。可我还是不听妈妈的话倔强地走了。果然,到了中午天色变暗,刮起了大风,下起雨来,温度明显下降。我穿得少,浑身上下不听我的指挥,不停地打起了哆嗦,我只好躲在教室的一个角落里,和几个同学挤在一起。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从教室外面走来,隔着玻璃窗,我看到正是我的妈妈。她腋下夹衣服,我立刻迎上去,激动地叫了一声妈妈。她把雨伞和衣服给我便走了。那一刻我感到好幸福。朦胧间,我的脑中闪现出一幅又一幅画面:我想起由于上学太匆忙而忘带了作业本,妈妈发现后,跑着给我送到教室里;我想起了每遇到考试,出家门前妈妈的一句叮咛:要慌,相信自己太多太多的往事一瞬间涌出,让我不觉悄然泪下。
很多时候,母亲的爱就像那天空划过的飞鸟时常到来而又不留痕迹;母亲的爱就像百合的清香,慢慢地汇拢,不再飘散。我想可能世上没有人会说不爱自己的母亲,但是他们能说自己能完全回报母亲的爱吗?也许远远不能。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无私的。
最幸福的事(范文)
立于幸福路的站牌下,风从我耳边拂过,扬起我的短发,传来阵阵温暖的味道。
公交车来了,这是一列寻找幸福的公交车。我将事先买好的车票递到乘务员手中,手指触碰到的一刹那,似乎有什么东西窜进脑海。
阳光下的温暖拥抱,女孩在父母怀里扬起的幸福笑容,干净纯粹。
似曾相识的感觉终于拼凑成真实清晰的影像,心尖仿佛流过温暖的泉。
欢迎搭乘幸福客运,现在,我们即将出发,途径遗憾,左转失落,沿着包容,然后到达幸福。
公车开动了,风景在向后,车在向前。
随着公车的行驶,空气中飘来了淡淡的香甜气味。
那是桂花的味道。
小时候,我最盼望的事就是到爷爷奶奶家去。特别是在桂花盛开的季节,我最喜欢趴在爷爷膝头,听他讲那些或开心,或伤心,或有趣,或奇奇怪怪的故事,每当饿了,渴了的时候,奶奶就会拿来甜甜的桂花糕和香香的桂花茶。
美味的东西配上爷爷引人入胜的故事,真是如登仙境啊!
弥漫在清凉空气的秋日中,那一抹桂花的甜香,是我记忆中最幸福的气息。
可惜遗憾的是,它最终也只能存在于回忆之中。
突然眼前一黑,那浓绿的树影掩住了车前的玻璃,明媚地摇曳。
在不知不觉中,公车竟处于盛开的繁花中,空气中迷漫的淡淡花香,在我的记忆中激起一圈越来越大的涟漪。
小学时,我最好的朋友,和我一样是个短发,可她不像我这么调皮,是个很乖巧的学生。
我喜欢猛跳的玩闹,而她喜欢看书,现在想想,我们俩能成为朋友,真是一种奇迹。
记得那次我参加扔铅球比赛时,我以为她不会来。可我在准备扔时,我听见了她的加油声,那声音真的很响亮,我很难想像她瘦小的身体能喊出这么响的加油声。
那一瞬间,似乎有力量涨满了我的胸膛。
让人感到失落的是我和她不在同一所初中,不过我坚信,即使距离分离了我们,友谊没有分离。
忽然间,我发现视野开阔了,公车驶到了海边,海风吹来了大海特有的腥咸味。
咸咸的,泪的味道。
进入初中后,日渐繁重的学习压的我有些透不过气来。
于是我开始厌恶学习,厌恶老师,厌恶学校中的一切。
就在那次,英语期未考试不及格后,老师已事先和我父母通了电话,我得知后,以为迎接我的会是狂风暴雨。
我想错了。
迎接我的是父母的一次谈心。
我仍记得,很清楚的记得,母亲说的那段话,
爸爸妈妈知道你长大了,有了自己的想法,未来的路属于你自己,你想怎么走,决定于你自己,但是,你是我们的孩子,我们爱你,所以希望你长大后能过的好,希望你能按照我们为你铺的路走,但是,不管你选了什么路,爸妈都会支持你,在你的背后做你的依靠,不过,只许选大道哦。达目的地乘务员的声音猛然打断了我的回忆,我环顾四周,原来公车在不知不觉中回到了幸福路。
路旁有一排电话亭。
乘客们一个个的下车,他们并未离开,而是拿起了路边那一排听筒。
我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但我知道他们都很幸福。
终于,轮到我了,听筒中传来的声音令人安详,满溢着幸福的呼吸。
我挂上了记忆中最明亮的笑容,对着生命里最牵挂的人说,
爸妈,你们好吗,听见我的声音了吗,能成为你们的女儿,是我最幸福的事!
世界上最美的是妈妈(范文)
时间若白驹过隙,在这悄无声息的变迁中我与母亲的关系竟逐渐疏离开来。或是因为遗传了父亲的脾性,抑或是被环境的表象所致,比起同龄人来我有着更为严重的逆反心理。处于年少气盛的我极容易对人动怒。尤其是在回家之后,一切烦躁的情绪都会因为某件小事而爆发。母亲的唠叨和规劝,并未对我有什么受用之处,她的话我向来是听不进去的。母亲小学读完后就辍学了。外婆生了7个孩子,母亲是当中最小的,也是唯一的一个女孩。家中本来就不宽裕,怎供得起7个孩子上学的费用。因而我常常嫌母亲的文化水平不高,何以教我?只会让我心生厌烦罢了。我们之间的对话,总是以我的一句你别再说了,我很烦!而结束。
母亲对我其实并不苛刻,她对我说得最多的话就是:你在学校饭吃了没有呢?是的,母亲的确不苛刻,她只是十分牵挂我的身体,要求我三餐温饱便足矣。这些我都心知肚明,但她是一个偏执的人,每每看到我消瘦了,就认定我没有按时吃饭,说女孩子家成天只顾爱美打扮,命都不要了。无论我怎么解释,她还是责怪我不吃饭这回事。说多了,我就再也忍不下去了,连着心中几日来所有的愤懑都对母亲发泄了出来。久而久之,母亲对我的态度也不再和缓,当我抱怨她时,她就会立刻来到我面前,开始大声地呵斥我,数落我的缺点。而我的声调也一并愈来愈高。这样的家庭战,都不知上演过几回了。大概附近的邻居,甚而开始怀疑这是否是一对亲身母女了。我觉得自己与母亲之间的距离真的远了,远到一种非常客观的我距离。儿时对母亲的好感与依赖,竟已难以找回。
岁月磨平了我的棱角,却抹不去我与母亲之间的隔阂。母亲时不时也还是会打个电话给我问我是否按时吃饭,我却并未体会到母亲的一番苦心,只是随便应付了几句,没吃也当吃了,为怕她又要唠叨什么了。一日在家中,忽而听到父亲用微微严厉的口吻责怪母亲总是忘了吃药,不在意这回事。我很是奇怪,母亲平常看来精神都很好,也从未提到过她生病的事。但父亲怎么会突然说起吃药呢?纵使心中有百般不解,我也不好意思亲自去问母亲。那时学业繁忙,我也就暂时把这事搁在了一边。直到次日回家,我翻开柜子找东西时,不经意发现了好几张体检报告单,上面有母亲的名字,和一大堆密密麻麻的检测结果。我一样样地把结果核对了过去,似乎都无异常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