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好的东西 优秀高中作文
世界上最好的东西是什么?有人会说:是金钱!因为只要有了金钱,吃喝衣着不用愁。也有人会说:是高贵的地位!因为有了这高贵的地位,人人都会对你尊敬无比可我的观点与这些人截然不同,我认为助人为乐的品质才是世界上最好的东西。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清晨,爸爸妈妈带着我去公园散步。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快走到公园门口时,我忽然看见一位老伯伯摔倒了,我急切地对爸爸说:爸爸,爸爸,那边有一位老伯伯摔倒了,我们快去扶他吧!爸爸二话没说,顺着我手指的方向,与我一起奔过去。只见一位白领叔叔抢先一步跑到老伯伯的身边,他扶起了老人,帮他拍去身上的尘土,关切地问道:老大爷,您没事吧?哪里摔疼了?我我我这儿我这儿疼。老伯伯指着膝盖说道。白领叔叔立刻把老伯伯扶到路边的休息椅上,卷起他的右裤脚,看见老伯伯的右膝盖又红又肿,白领叔叔着急的说;大爷,我送你去医院吧!你的伤挺严重的。不用了年轻人,你忙去吧,我坐一会儿就好了。老人摇摇头。那您站起来给我看看,是否好一些了?谁知,老伯伯还没站稳,就一屁股又坐了下去。不行!您的伤不轻,如果不及时治疗,会更严重的!说着,白领叔叔拦了一辆出租车,把老伯伯扶进了车厢。
我目睹了白领叔叔所做的一切,他的这种助人为乐的行为是一种高尚的品质,是每一个人都应该做到的,是世界上最好的东西。
那天中午,家里只有我和爷爷俩人,奶奶去此标记菜市场买菜了,爸爸和妈妈都去上班了,现在家里就好象一个大南瓜里面没有了南瓜籽一样,空荡荡的。我和爷爷因为感觉闷得慌,就准备一起收拾屋子。我发现了厨房冰箱里鸡蛋快没有了,就跑下楼去超市买鸡蛋。
超市里的东西虽然是应有尽有,但是价格太昂贵了。我拿过袋子,小心翼翼地装鸡蛋,心里祈祷着:千万不能有任何的差错呀。可是事与愿违,正当我在拿最后一个鸡蛋时,可能是由于心里如释重负,一放松,手一滑,手中的鸡蛋就如一块巨大的石头一般重重地砸在了另外一个鸡蛋上面,破天慌的,一块大石头无缘无故地砸在你的头上面,你还不得委屈死了?鸡蛋委屈,可是我也一样委屈,自认倒霉,我得赔钱呀。
于是,我就跑过去,去问售货员阿姨一个鸡蛋大概几元钱,她说:一个鸡蛋大概五角钱吧。我松了一口气,幸好我付了鸡蛋原来的钱还多剩下五角钱,真是不幸中的万幸呀,如果一个鸡蛋是一元钱的话,那我就是双悲临门哪。我告诉了给我结帐的那位阿姨,她也没有责怪我,只是让我赔了五角钱。回到家,爷爷问我怎么这么晚才回来,我告诉了爷爷那件事情,他说:你呀真是太老实了,换成别人哪,没准还会贼人喊贼呢。我在想:如果我当时没有赔那五角钱,可能现在我还在耿耿于怀,没准还会惭愧呢。
现在我又想到:何必呢,五角钱就能够换来一个清白身和一个自由身不是挺值的嘛,何必那么吝啬呢。老老实实地踏踏实实地过日子不是更舒坦的吗?最起码我是这么认为的。这件事使我明白了许多道理,令我难忘。
我最幸福的一件事(精)
童年如一串冰糖葫芦,有很多种味道,像酸、甜、苦、辣样样都有,相信你们也能感受到吧!通过下面这件事,我现在终于懂了幸福是甜的味道了。
就在过年的前一天早晨,蒙胧中的我依稀听到一阵流水声和器皿的碰撞声,于是我伸了个懒腰,闻着香味从房间走到厨房。哇噻!汤圆,美味香甜甜!我高兴的跳了起来。小馋猫,昨晚你看了电视上的广告,不是闹着要吃吗 ?妈妈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一边说着、一边用食指戳了一下我的脑门。妈妈把汤圆煮好了,把汤圆端在桌上,并且帮我盛了一碗。迫不及待的吃了起来,嘴里还说着谢谢!妈妈!抬头看见桌上放了几只红红的大虾和米饭,旁边还有一个又大又红的苹果。再看自己碗里有三个汤圆,可锅里只有十多个了,怎么够爸爸、妈妈吃呢?看到眼前的一切,我又吃不下去了。我想:妈妈一大清早来,又买又做,可她自己、、、、想着想着我情不自禁地问了一句:妈妈,你几点起的呀?妈妈听了我说的话,便用幸福欣慰的眼光望着我。并且温柔的说:快吃吧!妈妈是大人,少睡点没关系,你现在正在长身体的时候,吃不好,睡不好,可不行!听了妈妈的一番话,又看着她疲惫的样子,我的眼睛湿润了,便把一碗汤圆端到妈妈的面前,倔强地说:你不吃,我也不吃。在我的强迫之下,妈妈终于吃了。脸上露出了甜蜜的微笑!这时候爸爸起床了,闻到了香味,便走到厨房,看着我和妈妈,笑着说:你们母女俩吃好东西都不叫我!
妈妈的爱萦绕在我心里的最深处,经过这件事,我知道自己已经长大了、懂事了,童年如一串冰糖葫芦,有很多种味道,像酸、甜、苦、辣样样都有,我爱我的妈妈,更喜爱自己的童年!
因为我的童年是幸福的,有着爸爸妈妈的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