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你遇到利益的熏陶时,你总会动摇。
呜火车的长鸣把我惊醒。到了,该下站了。我和我们的老师,同学,同学的家长一起要去本市最好的学校,目的就是体育特招生。安顿之后,就是睡觉。
第二天一早,我们做完一切琐事之后踏入学校的大门。
坐在主席台下方,看着台上的老师,听着缓和的音乐,一张繁密的网已织成,只待人们的泪落下,一步步陷入那网,无法自拔。
淡淡一笑,笑中亦有不屑和一份傲气,又是一场催泪会,同一主题,类似的材料;呵,真是一招吃遍天下。即使如此,仍只能乖乖坐下,听着。提问环节到了。
第一问:你们有谁记得自己的生日,请举手。老师说着。话音刚落,我向四周张望,几乎全场学生都举起了手。老师看后,笑了,那个微笑似乎触及心弦,不由一颤。他说:也许,你们会想:我当然记得了,这可是一年当中,我可以为所欲为的唯一一天。听后,笑容再次在脸上绽放,是一种由内而外的笑。
第二问:你们当中有谁记得父母的生日,同样请举手而后,大多数同学尴尬地收回了之前举起的手,仅有一小部分的同学做到了。
第三问:你们知道每位任课老师的生日吗?请你诚实的举手。此时,操场安静了,每个人静静坐在原地,头低下去,最终全军覆没。我收敛了笑意,面无表情,可内心深处,却早已波涛汹涌。是吗?竟没有一个人可以完全符合标准,不知为何,心中杂乱无章,却无解药。
而他,似乎早已料到如此;脸上确无表情,淡淡说道:世上的老师,中国老师是付出最多的,但得到的尊重最少的老师。我们所有人几乎都知道自己的生日,少部分的人知道父母的生日,几乎没有人知道自己任课老师的生日。额需,甚至有人记得明星的生日比父母生日更牢,是为什么?就是因为我们认为父母、老师所付出的一切,都是他们本应该做的,是他们的职责。从而忽视了那份深沉的爱呀!泪,毫无预兆决堤而出。最后,他提议,给我们五分钟去拥抱那些可爱又可敬的人,去拥抱那份深沉的爱。
开始后,迅速跑向那些似慈母严父般的老师们,勇敢地说内心对他们那份爱,内心,在那一刻似乎得到释放,不是不爱,只是不知如何表达。耳畔回想起那一句句叮嘱、鼓励。谢谢命运,让我们相遇,我因有你而知足。
阳光透过云层,洒向大地,洒在我们的身上。勇敢的张开双臂去拥抱阳光,拥抱那份深沉的爱!
在母爱中飞翔(精)
我喜欢在有雨的日子,聆听那雨滴奏出优美的旋律,唱着不同调子歌,因为在这样的日子里,我总不由自主地想家,想妈妈。
父亲永远是一只漂泊在外的船,在生活的劳累中奔波,于是母亲便成了我温馨的港湾。
在求学的日子里,那个有雨的下午在路的尽头,等待迟归的孩子的人是母亲,风雨中,可以清晰看见她那红肿的眼睛里充满了期待,那想把叮咛缝进鞋底,把牵挂装进行囊,把所有的爱写进心底的人是母亲,恍惚中,可以看见她那双长满老茧的手,在微弱的灯光下为儿子操劳,那个世界上最伟大最平凡的人是母亲。
可是,无知的我,总是一次又一次让母亲失望,中考的分数迟迟的出来了,看那刺眼的分数,我的眼泪大颗大颗地掉了下来,我从来不知道原来一个人的眼泪有这么烫,站在旁边的母亲一句话也没说,只是叹了口气,她想哭,但她止住了眼泪。
落榜的那些日子里,我一直想逃开母亲的目光,所以曾偷偷地打好行李,准备离家出走,但母亲目光中那份爱怜如影子般跟着我,让我不忍,终于我没能逃出这份浩瀚的爱心。
那个雨季,我去远地上了高中,母亲撑着一把大黑伞,欲叮咛却无语地送我,至今我仍记得当时雨中母亲单薄的身影,渐渐地消失在朦胧的雨雾中,那样的雨季,把母亲的思念拉得悠长悠长
以前的我一直以为自己已经长大,能够承风挡雨,所以总是不能理解母亲的那份唠叨,终于现在的我懂了,一阵忧伤和心痛泛上心头,母亲的两鬓已渐渐花白,母亲的额头被岁月的利刀刻下深深的皱纹,母亲的面容日复一日的苍老下去,那时迟归的我带着一脸的歉意凝为眼泪,从眼角蜂涌地流出来,落在炙热地面上,溅起朵朵泪花,待到明日,一声再见让面对门槛背对母亲的我不敢回头,我知道一回头必定是一份刻骨铭心的怅惘与心酸。
母亲,你放心,你放飞的鸽子,一定会展开翅膀,冲出一片自己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