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满分作文竞争与合作
现代社会是一个充满竞争的社会,同样也是呼吁合作的社会,处理好竞争与合作的关系才可以在社会上立足。竞争是合作的目的,合作是竞争的基础。
正是我们的合作意识使自己变的如此高大,我们只有依靠集体的力量,登上成功的顶峰。使自己有了竞争的实力,并最终胜利下去。
作为初三的我们,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是中考,我们同学之间一直存在着竞争与合作,如果我们自己都没有信心,那么我们在学习上就不敢与其他对手对抗竞争,争取理想的成绩,那么我们就是学习上的手将败将,我们的学习不在于单单只想有理想的成绩,而且为了成功,不想在学习上与其他同学交流,不想告诉自己所掌握的知识,那可以摆明是不想互相合作,也是做人的懦夫,一个不想与他人合作的人,就算现在取得优秀的成绩,到头来以后就不能取得这么优秀的成绩了,因为在这个社会中合作是社会的立存,任何一个人都不能掌握所有的知识。
竞争与合作是彼此之间不能分离的,如果没有合作的竞争,只会弄的两方都两败俱伤,合作不竞争,社会就不会向前发展。
竞争与合作是相随相生的,只有共同发展,我们人类才会有所真的发展与进步。
美好的回忆(精)
过去我常常把生活比喻作一颗包着糖衣的苦药,先甜后苦。后来我把生活比喻成一杯气味芳香的苦茶,先苦后甜。
题记
一个人走在冷冷的秋风中,风萧瑟地刮着,仿佛要把我吹到过去,而过去的美丽却不断摧残着我的心,让我落入悲伤的深渊中。
走着走着,不知不觉我来到了以前经常来玩的公园,我打算去那里面荡秋千,却在不远处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影子,不,应该是陌生又熟悉的影子。她:是我幼时最好的一个朋友。我很想跑过去像以前一样搂住她的脖子,说一声:好久不见,朋友。而我,没有这么做!
站在不远处看着她,发现她走着走着就止步了,我以为她是想起了我们之间难忘的回忆,以为她在怀念以前那一份真情呢!
就在我踏出脚想要去奔向她的时候,看见了一个女孩子来到她旁边,搂着她的脖子有说有笑的,我知道,那一定就是她的新朋友!
我顿时失落了,曾经她说过,这辈子她最好的朋友就只有我一个,我想到这句话,感觉恶心地想吐。我发誓,自己再也不要理她了。
我装作没看见她,往她俩的方向走去,她看到了我,表情并不欣喜,而是很淡然,好似不认识我一样,拉着她朋友的手,径直走过去。我还是忍不住回头看了看她,而与此同时,我发现她也回头看了看我,只是谁都没有跟谁打招呼。
眼角的泪水流了出来,我听见她叫了我的名字说道:喂,甜甜,你来这里做什么啊?我惊了一下,连忙回头,心底深处的友情防线顿时被攻破,她还是记得我的,可是她身边那一个最重要的朋友已经不再是我了。
她放开那个女孩的手走了过来,和我说了几句话便走了,她走的时候,我忍不住问她:还是不是朋友。她回答了一句话:我们一直都是朋友,只是不嫌朋友多嘛,不能总滞留在原本的交际圈里面。
原来她知道我的想法,但我好像真的还在停留在原本的回忆里。我和她,之前好到睡一张床,吃一碗饭,喝一瓶水,互穿对方的衣服,我们曾经答应过对方,不管怎么样,发生什么事,彼此都不能把两人之间的关系变淡泊,可是,如今
我看着她们两个人的背影渐渐消失在海边的沙滩上,面对清晰可见的两对脚印,我倍感孤独,我好似一个孤独的小丑,演绎着一个人的独角戏。
我还是来到秋千上玩耍,心里慢慢不再那么难受了,但我还是忍不住回忆,回忆着过去美好的友谊。突然,我的手机响了起来,是妈妈的,我按下通话键,妈妈却不说话,电话那头传来的是噼里啪啦的响声,我这才知道,家里又有问题了!
回家的路途中我猜想,爸爸妈妈又怎么了,是不是又吵架了,而我则把刚才的事情忘记了,或许接踵而来的痛苦真的可以解决之前的烦恼吧。
因为没看路,我不小心摔倒在了路边的泥塘里面,我几乎没有力气爬起来,不对,应该是我没有勇气爬起来。在一辆车子的鸣笛声响彻耳边的时候,我似乎清醒了一点,我知道,伤心是解决不了事情的,我爬了起来,让开那辆车。
我边哭边走,我想知道,自己怎么会变成了这个样子,一点都不如别人,还让爸妈每天为了我吵架,我知道,我错了。美好的回忆并不能陪伴自己一生,一切都可能在一分一秒中变化无穷。
以前,我是一个特别勤奋的女孩子,每天的作业量超过了别人的几倍,而且是我自己额外设定的。我非常开朗和大度,从来不会因为他人的不理解而责怪别人。那时候,老师同学都特别喜欢我,都说我人见人爱。
然而,在沉迷网络游戏后,原本美好的一切改变了,老师不再以我为荣,同学开始远离我。这一切让我冷暖自知,看清了这个世界上只有人走茶凉,并不存在所谓的来日方长。
我渐渐明白了,只要不联系,只要你没有本事,那么以前自以为很好的关系都会变淡,甚至变得老死不相往来。我叹了一口气,恍惚间想到了母亲和父亲那充满希望又慢慢变得沉默的双眼,我一下子哽咽了,在这个世界上,只有父母对我是最好的,他们尽管每天吵架,但都是为了我的未来着想。
我想,我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不能让爱我的人继续失望,也不能让那些瞧不起我的人继续冷嘲热讽。我要开始新的生活。我加大脚步向家走去,我不能做爸妈的耻辱,我要努力挽留他们的婚姻。
过去的回忆,我会忘记,未来的一切,我会争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