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_750字
这是个晴朗无云的日子,我走在小区内的路上,心中想起去年的今天,却是个乌云密布大雨倾盆的日子。
微风拂来,带来一阵阵花儿沁人心脾的芳香,与大树树脂那淡淡的清香,那香味令我心旷神怡。我望着路旁枝繁叶茂的大树投下的浓荫,将阳光遮挡得严严实实。以前,我并不喜欢在这条路上散步,我回忆以前这条路旁,是一片片垃圾堆,上面飞着一群群令人作呕的苍蝇,臭气到处弥漫,将整个路覆盖了。让人不禁皱起眉头,捂着鼻子,飞速走过。这条路是我们小区里人尽皆知的“垃圾路”。
但不记得哪天,一位位穿着工作服的清洁工人背着扫把,冲进那臭气熏天的垃圾堆,他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臭,毅然奋力的清扫起来。自从那些工作人员来了以后,他们那不怕苦的精神感化了人们,我们小区的人都拿起清洁工具,不再捂着鼻子。冲进垃圾堆,与清洁工人一齐“战斗”起来。“人多力量大”,才几天功夫,那小山似的垃圾堆就被夷平了。后来,大家出的出钱出的出力,买了一批树栽在了路旁;还有许多垃圾桶安放在小区的四处。现在,已不再是垃圾成堆的景象了,而是一片绿树成荫,鲜花盛开的美丽景象。
我加快脚步,经过一个拐角处,心不禁颤抖了一下:那是去年的今天,我从商店买完东西,撑着伞回家。在这里看到一群人淋着雨打群架,有的手里还拿着铁棍!我听从妈妈的教导:别多管闲事。向家跑去,还没跑几步,就听见人的惨叫声响彻云霄。我头也不敢回,拼命地向家冲去……
而现在,这儿再也看不到这种是发生了,只有一位位好人做着好事:记得不久报纸上说——一位小女孩迷路了,站在这里不停地哭,可当时没有一个人经过那里,她只好蹲在角落里,任决堤似的眼泪“哗哗”地流。
碰巧,一位穿着考究的匆匆赶飞机的男士经过,他不觉地停住了脚步,蹲下来亲切地询问小女孩的情况。看见男士慈祥的样子,小女孩没哭了,仔细地回答问题。一会儿,男士抱着被泪水浸湿的小女孩跑向离这儿很远的派出所。等了一天,终于等来了小女孩心急如焚的父母。可是将载着男士的飞机早已飞走了。但是他一点也不后悔,而是笑眯眯地对小女孩父母的感谢说着没关系。
道完谢后便笑着回家了……
这条路是人类品质的升华,是人类品质的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