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是别人称呼她的用语。我刚认识她时,漂亮是我对她的第一印象;亲切,平易近人,是我对她的第二印象。后来,与她接触多了,每天上她的课,我都备感轻松,没有任何的压力与束缚。轻松,是我对她的第三印象。
不经意间,她闯入我的世界。那时,我刚进入十中,没有朋友,我写了一篇周记,没有题目,只有内容,我说我没有朋友,自己生活在黑暗的世界里不能自救,也没有人来救我。后来,周记本发了下来,她对我说:你没有朋友吗?我愿意做你的朋友,你愿意吗?她就像一缕阳光,照亮了我的世界。
后来,我和她就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我有什么高兴或烦恼的事,都向她倾诉,她也很乐意倾听。微笑,是她的招牌表情。
有一天,我因为家庭关系而拿起刀割腕,我想自杀,我没有告诉她,我怕她担心。可是我没有自杀成功,我后悔了,只是留在手腕上那深深的红印子,我发现自己舍不得她了。不知道为什么,她与我没有血缘关系,我竟然会舍不得她。但无论如何我的心都无法离开她。后来,还是把这件事告诉了她,她听了以后很吃惊,当看到我手腕的红印子时,她生平第一次骂我,她说:你怎么会这么想不开呢?你要是死了,我怎么办?你难道想抛下我一个人吗?我们不是好朋友吗?好朋友不是应该有难同当吗?你这算什么朋友?我被她突如其来的骂声吓哭了。她见我哭了,又用极其平静的语气对我说:我是被你吓坏了,我们不是有过约定,有什么事要先跟我商量的吗?没事了对吗?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那都成为过去的回忆了,不是吗?对不起,我刚才不应该这样骂你。我边擦干眼泪边说:没事,你也是紧张我才说我的,不是吗?你说得对,我不应该这样做,我不是还有你吗,我们应该不分离的,不是吗?嗯,说好了要坚强面对的嘛!随后办公室里响起了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
我与她的感情,跨越了师生情、友情,直达亲情。然而我们并不是亲人,我们并无血缘关系,更无亲戚关系,但我们却胜似亲人。亲人都不能做到的事情,她却能做到。我对她的爱超越了亲情的爱,她对我的关怀也远远超越了亲情。我又怎么能不为之而感动呢?
爱,难道只介乎与亲人之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