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记事作文1000字 优秀高中作文
终于盼来了期待已久的五月,同时,也迎来了今年的五一长假,大家都显得十分兴奋,都想趁五一长假好好玩玩。正巧今年的五一赶上了动漫节和休博会,大家心里好不快活,用现在比较流行的语言说就是快乐得冒泡了!
可是现在正在减负,减负这词听起来挺诱人的,可减负不就是加正么,大家心里都明白,学校里的负担是少了,可是哪个家长心里不急?这边学校的负担少了,那边就在给学生找家教、课外辅导班充电了。这下可好,好好一个长假,就这么给毁在家教手里了。通常,长假里有课的同学,只能乖乖的呆在家或是辅导班里,默默的祈祷,盼望着奇迹的出现了。很不巧,我就是长假需要上课的同学之一。无奈,长假中的几天,都只有骑着我的小铁驴来来回回。
眼看我眼馋已久的动漫节就要结束了,我整天闷闷不乐的。CN爸爸好象瞧出了什么,于是向我提出带我去楼下空地打羽毛球,我的精神刹时就好了很多,虽然不能去动漫节,但打打羽毛球也不错,已经好久没和爸爸打过羽毛球了。我像个娃娃似的,蹦蹦跳跳的就下了楼。因为在学校上体育课时,和同学玩过几次,所以我打羽毛球的水平总的来说,有了很大的提高。说起来惭愧,在这之前我连发球都还不会发呢!爸爸因为好久都没有打羽毛球了,一开始竟破天荒的让我赢了十几个球。后来爸爸渐渐进入了状态,一会儿就打了翻身仗。开始我因为前头的胜利冲昏了头,变得飘飘然了,但一看爸爸连续赢了许多球,头脑自然清醒了很多。终于和爸爸打成了平手,我发球时变得格外谨慎,照例把球发到很远,但不同的是,发球过程中,一直用眼估量着,使球不至于飞到界限之外,很可惜爸爸一下就接住了球,球远远的向我飞来,我接着让球飞的很近,可爸爸竟然早有准备,又一次接住了球,这下可好,接下来几球都是我被我爸牵着鼻子走,球向我这边飞来时,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把我累的气喘吁吁的。突然,爸爸猛的一挥球拍,羽毛球以闪电般的速度向我飞来,我连眼都没来得及眨一下,球就落地了,哎,又是我输了。我一下子明白了,打球也是要讲策略的,像爸爸那样使用调虎离山很显然,他一会儿就占了上风。于是我也开动了一番脑筋,哈哈,新的一场战争又开始了没过多久,我们俩就已经满头大汗了,可谁都不认输,仍旧奋力的挥舞着球拍。周围的人也许是被我们所感染了,几个小孩竟停下手中的游戏,兴致勃勃的开始看我们打球了。就是周围的路人,也不再一副旁若无人的表情,默然走过,他们的笑容和我们一样灿烂。
看来,去不去看动漫节这并不是最要紧的,重要的是我们对待事物的心态,若是我们全身心投入,并从中体验到了快乐,即使再小的事,都能让我们开心一整天。我希望我以后都能向这个五一节一样,每天都能细细的品味生活中的每一件事,吸取教训,收获快乐,让之后的每一天都阳光灿烂!
有意义的劳动节(范文)
一年一度的五一节到了。一大早,公园门口的东西路和南北路上便热闹起来。这里挤满了卖烤肠的、烤鱿鱼的、卖玩具的、卖衣服的,还有很多很多呢!
今天我要和妈妈一起帮大姨看车子挣钱。头一样我跟大姨学着吆喝:来来来,把车放这儿,出入方便。来这儿的人有时会带很多东西,我会帮他们看着,直到他们玩回来取走。他们还夸我是助人为乐的小明星呢!没想到看车子能挣钱还能助人为乐呢!
今天人特别多,车子一会儿就放了三大排,整整齐齐的,就像士兵。接近中午的时候我肚子唱起了空城计,我不由自主的向有着诱人香气的烤鱿鱼走去。就连别人来取车子都没发现,幸亏外公帮我验收了小票,不然可就麻烦了。妈妈看见了,用严厉的眼神看了我几眼。我这又认真的看着车子。虽然太阳热辣辣的,但我在坚持着,猛一回头看见妈妈,她向我竖起了大拇指。我非常高兴。
今天的劳动节很有意义,我学会了认真做事,还有助人为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