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 精选通用范文
比起母亲细腻的爱,父亲的爱显得有些粗犷;比起每年被大肆宣传的母亲节,父亲节的知名度似乎也略显逊色。都说慈母严父,我的爸爸在家庭当中的角色似乎也是一个十足的严父,他就像是一个面色冷峻的守门者,每当我起了一丝念头要越过一道违规的门槛时,他总会出现在我面前,阻拦我,告诉我不可以。
从小到大,我对爸爸的印象都是不苟言笑,在妈妈面前我会撒娇会耍赖,但是对于爸爸,我从来不敢造次。记得有一次,我们在路上遇到一个乞讨的人。他衣衫褴褛,头发乱糟糟,非常瘦弱,有一条腿还是瘸的,跪坐在路边一动不动,面前放着一个缺了一角的碗,里面有几张零钱。
真可怜啊,我忍不住对爸爸说:爸爸,我们拿点钱给他吧。爸爸微笑着满口答应,我接过爸爸拿给我的两个硬币,走近乞丐,可是他浑身冒出一股难闻的恶臭,我当下心里有点后悔,便捏住鼻子,在离他几步远的时候,迅速把硬币扔过去,可是没有瞄准,硬币滚落在一旁。
完成任务的我想要折身回返,却发现爸爸铁青着一张脸,走过去捡起地上的硬币,轻轻地放入碗里。我顿时知道爸爸生气了,一句话都不敢说。
在回家的路上,爸爸语重心长地跟我说:你想拿钱给他,说明你心地善良,想帮助弱者,爸爸很高兴,但是既然已经动手做,就要善始善终,你怕脏怕臭所以把钱丢进去,这是一种很不礼貌的行为,他虽然是个身无分文的乞丐,但是并不代表不配得到尊重。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知道吗?知道了,爸爸,我下次不会了。
上个月,我们一家人去参加表姐的婚礼,当时的我眼睛只盯着美丽的新娘,富丽堂皇的酒店,让人垂涎三尺的美食,可是爸爸却一脸落寞和伤感,我正疑惑着,他突然沉重地叹了口气:每个爸爸都不愿意面对这一天,怎么舍得把女儿嫁出去呢?说着回过头来看我,开玩笑说:爸爸对你这么凶,你以后嫁人会不会头都不回就走啊?我当下突然觉得心里一酸,一瞬间理解了为人父母的苦心。虽然爸爸平时对我管教严格,但是一切出发点都是为了我的成长,我不应该怕他,而且应该理解他,感谢他。
父亲节就快到了,就让我在这里给爸爸说句父亲节快乐,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的教导,我会理解并接受,希望您能够身体健康,我也会努力学习,成为一个足够让你骄傲的女儿。